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我们的工会费

老男人好

积分:42    金币:11
  |   只看他 楼主

惊闻我们的工会主席用我们的工会费向汶川灾区捐了10万元.

请问1.我们的工会主席是谁?谁选举的,谁定的?

        2.他把工会费捐出去,有这个权利吗?谁给他的权利?

        3.捐出去了,我们这些出会费的人怎么都不知道?

       4.请公开我们工会费,并请告知我们工会费的用途!

蓝天新村

积分:149    金币:51
  |   只看他 2楼

真 有 此事吗?

我怎么也不知道!请那慷慨的人出来说个明白啊!

别拿别人的钱不当钱用!

---------------------------------------------------
啥都不管我的事!

乐购之星

积分:788    金币:336
  |   只看他 3楼
不知道有此事,为啥不透明的告知老百姓.

爱死乐购

积分:118    金币:41
  |   只看他 4楼
这个月的工资单也有点奇怪,明明扣了工会费,但工资单上却显示为0元,不知这中间有否猫腻!
---------------------------------------------------
lanzi

飘在他乡

积分:139    金币:60
  |   只看他 5楼
靠,又加工会费了,以前没有工会费的时候该有的福利照样有,现在呢,一个月扣15元照样还是那么一点福利,到底工会费到哪里去了,乐购那么多的员工一年有好多钱蒸发了啊,端午节也没有东西发,总公司领导如果发文可以不交工会费,那么公司的员工没有几个人会自愿交的,员工的钱也是钱啊。操个工会费!!!

jaysuki

积分:39    金币:18
  |   只看他 6楼

明镜非台

积分:551    金币:217
  |   只看他 7楼
       真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呀!我也交过一年多的乐购工会费的.想起工会就恶心,那时过年发的一套玻璃茶具上面明明标着工会赠品,金华店却扣了我们80元的福利费.太阳!什么东西嘛!
---------------------------------------------------
成长只是一种经历而非负担.

早出晚归

积分:987    金币:474
  |   只看他 8楼
我们也是,问人资怎么工会不发东西的?人资回答不是送过玻璃茶具了吗?晕!就算是交钱,也应该少投入大回报,怎么现在变成自己花钱买东西了?这点钱我自个怎么也不会买这种中看不中用的玩意的

asd0049

积分:1059    金币:467
  |   只看他 9楼
现在的社会打着关心的口号,钱用那里去了鬼才知道!可恶

新婚

积分:381    金币:140
  |   只看他 10楼

都一样,我曾经卖过茶具。那套连二十元钱都不值,而且那套根本不能用来泡茶喝,除非是凉茶!

---------------------------------------------------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star_zhang

积分:244    金币:118
  |   只看他 11楼

呵呵,,,

上面忽悠下面,

下面是弱勢群體,

沒得反抗力量,

只有甘愿被黑了。。。

碎了的心

积分:31    金币:13
  |   只看他 12楼
我们每个月都会扣工会费,可就是不知道工会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些什么啊?

力敢兼赢

积分:1742    金币:287
  |   只看他 13楼

现在要办什么工会卡了,不知道要不要收钱得

---------------------------------------------------
海纳百川

雨花蝶

积分:62    金币:26
  |   只看他 14楼

 

简单的幸福00

积分:34    金币:16
  |   只看他 15楼

不是说季度福利费是从工会费里出的吗?这样算来工会费交的还算划算吧??

势在力争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16楼
RE:我们的工会费

呵呵!是不是说的乐购工会健康保障卡?这个是不要钱的,我的这月刚到的

---------------------------------------------------
势在力争,活着就为那一口气!

爱在旅途

积分:28    金币:14
  |   只看他 17楼

1 、首先,店工会主席是不能擅自将工会费做为捐款了,一般是需要召开工会委员会议或员工代表大会表决的。

2、店工会主席与工会委员都是要经过一个员工代表大会选举的。选举出来后报告给当地的政府工会机构建档。

3、工会费的支出如果员工有要求,店工会财务(也是工会委员之一)应制作报表公布给员工知道。所以你可以询问你们店的工会财务委员,要求公布工会费支出情况。

4、季度福利费与工会费不是一回事:

季度福利费是公司给员工的福利金,每个员工一季度80元,但一般不做现金发放,主要用于门店的员工活动使用;

工会费是实际上是一种基金,员工缴纳到工会帐户(当然工会费不单只是员工所交的部分,还是公司的、政府的部分),然后要用的时候申请提出。

福利费一般用做员工活动(比如集体旅游、集体宴会、员工生日会、员工竞赛奖品,还有如妇女节、情人节等节日礼品发放啦,等等)

工会费也可用做员工活动,另外,像向困难员工提供资助、为家中有重病人的员工捐款、其它公益捐款啦都是从这个费用出。

5、工会健康保障卡

这个卡实际没有太大作用,因为公司所买的各种员工保险已经很齐全了,基本可以保障员工比较大额的健康方面的支出(一般小病感冒什么的看当地医保制度)

这个卡的定义是,员工患较大疾病的花费除去保险报销的额度后,个人负担的部份可以凭此卡再通过工会报销一定的额度。

乐购忍者

积分:2341    金币:910
  |   只看他 18楼

制度很齐全,流程很清晰,可以知道楼上是人资主管对吧!但是我想知道工会,人资真的代表员工的心声吗?他们真的会把财务做的很透明吗?我可以肯定的说不可能的,员工永远在都在混沌中.

曾经有人说:要想管好人就首先要让他"不知",然后让他"半饱"最后让他"盼望" 处在这种状态的人才是百叫百应的好员工.

---------------------------------------------------
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己欲立则立人,己欲达则达人.(推己及人)

李念东东

积分:132    金币:62
  |   只看他 19楼
工会主席是谁都不知道,找谁去说啊。更不知道是怎么出来的一个工会主席。
---------------------------------------------------
李念东东

超凡红尘

积分:305    金币:125
  |   只看他 20楼

呵呵。社会就这样。

兄台~你们努力争取。。。争取到了,我们也多一些福利。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