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九年,从学校推见至深圳南油人人乐,那时一进去感受十分有激情因为自己才16岁觉得对当前的东西十分满足,十分有激情,特别是才入人人乐半个月就被表现突出提前转正了(全公司都没有几个),反正就是说我有工作了的那种感觉,自己的心态就是出生牛肚不怕虎.那时人人乐只有南油这个店,
随后福田店开业了~~一部分同学随之分了过去还做了主管级的,那时觉得自己就十分不如人家,
2000年4月1日惠州店开业了,调到了惠州,那时就觉得自己是个老油条了,因为经历了几个分店而且身边不断注入新的血液自己对什么事的看法都是自我,只要做好了自我什么都不管了,还全公司通报表扬了几次,后来突然发现比自己晚来的新人还先提了起来,所以心里就更十分的不痛快.如果当时想想如果当时少表现点个人英雄主义,少老油条点,(不成熟)我想自己也是不错的人选,包括人家N多主官评价,你呀,业务技能精湛,处理事情能力相当强,就是有些事情动不动钻牛角尖,太不成熟了,因为当时自己也不大,想着人家说我处理事情能力强和业务精湛,至少人家是肯定了我,但是没想到人家过多的是看成不成熟.
2002的5月,人人乐江门店开业需要.我申请了去江门,啊当时到的时候觉得自己牛的不得了,好像这里就我最大一样,那些主管因为跟自己老交情,所以就认为可以胡来,培训的时候还不听忧乱纪律,结果被老交情主管处罚了,当时处罚的时候就说我不跟你干了,就说要怎么怎么样,后来想互沟通了一下,觉得还是自己个人因素,就自我端正了一下,这次处罚反而加深了我们的感情,也让老交情对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不管是业务技能和处事能力.也让自己有种死心踏地的愿意为这个老交情付出,但是付出是有回报的,从而当时部门里和购物广场很多其它部门协调和处理事都交由我处理.当时是彻底的得到了历练.且和老交情经常性的形影不离.特别是当队员发生了意外我们的团队表现出的团结那种情形是肯定我能力的成果.而且老交情把我当做至交看代,他说他只有二个极要好的朋友一个是你,另一个是他以前的同事.
2003年的一天,总部突然来电说要我去总部报到,听说是要调到成都去做采购,当时我也不清楚什么情况,'老交情'突然呼我去员工餐厅吃饭.我开心死了,还说他是铁公鸡不请我,结果他脸一沉下来,说,你小子,要去别的地方也不跟我说下,太不够意思了,说实话,我当时确实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吃饭时候总部再次来电说要立刻去.饭没有吃完就去只收了二件衣服,好多东西都丢在那里不要了.走的时候好突然,没有送别,也没有任何人知道.就跟做偷着跑一样.到成都后,电话在就不停,想想一起跟你一起的兄弟姐夫在电话的另一头哭泣,心里怪不是滋味.
到成都了换了部门了,而且每天还得天不亮就起来,做市调啊,等等很多事.和供应商谈判啊,可以说是大场面不尽.而且让自己对人人乐和成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待续>
离开人人乐第一时间,是痛恨,是压力大.
第二年,是怀念
第三年,是期望.
现在是如果能再从来一次,那自己什么位置就更会用很好的心态去面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