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月亮亮你好:在论坛上潜水了多时,今天想向你咨询下.请问你认识ST62新调来的店长金龙?他为人如何?管理水平怎样?能否给管理混乱的ST62焕发生机?因为现在我们ST62某些部门负责人,就是天天混日子,使的部门管理混乱,库存混乱,不守规章制度,欺瞒上级,虚假数据等等,这里我也不一一举例了.我犹豫再三很久了,不确定是不是要向我们现在的店长汇报,担心店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到时候还是问题天天有,不见解决时.你认为要不要汇报?谢谢!
- 该帖于 2008-7-10 1:50:00 被修改过任何一个新到任的GM都迫切的想知道自己接手的店目前是怎么一个情况,但是根据我在METRO的经验,新任店长在知道这个店的所有问题后他所能采取的措施是:
1\向销售经理汇报,然后自己采取一定的能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2\在店内进行一定的人力调整,解决目前的问题;
3\面对库存虚亏的问题,每个店几乎都会存在,只是大小的问题,这个时候GM需要做一中交易,寻找一个人把这个问题解决,然后给他某种承诺.
4\GM有很大的权力,他能解决一些问题,利用一些资源,如果你现在将你知道的问题去和他讲,那么你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老板器重你,然后让你去解决问题,另一个是你失去群众基础.所以你去找老板的时候要带着计划去,即你有什么计划去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他的什么帮助?如果光去反映问题,那你就免了,因为作为老板他已经知道这个问题,只是平时与你交往时没表露出来而已.
5\虚假盘点在METRO一直存在,这需要老板来解决,为了做些销售而去透支部门的资源甚至库存本身就是METRO的弊端,如果没有老板逼销售,那哪个主管会去透支资源和库存.当然有本事的主管会权衡,你们店的主管属于愚蠢的那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