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步步高的大学生

亮亮驮

积分:103    金币:35

亮亮驮

积分:103    金币:35
  |   只看他 2楼

自己顶

淡风

积分:101    金币:4
  |   只看他 3楼
这有什么好顶的,不过是人力资源部那帮吃饱了没有事做的人又戳了一批啥也不懂的菜鸟进来

天龙八部

积分:87    金币:12
  |   只看他 4楼

长江后浪推前浪。。。。。。

关键是到底能幸存几个。能幸存的就应该不会是菜鸟!

如果不努力,只怕前浪要死在沙滩上了!

---------------------------------------------------
人不能有傲气!
但不能没骨气!

西班牙斗牛士

积分:64    金币:16
  |   只看他 5楼
RE:步步高的大学生
 素质很好,这批大学生做事很认真,知识丰富,能提出很好的点子,做事为人都很虚心。希望公司能重点培养他们,让他们成为公司脊梁!

殷阿离

积分:28    金币:11
  |   只看他 6楼
RE:步步高的大学生

或许,看重的并不是比其他人专业,而是一种持续学习的能力吧!

试问,全国又有多少零售专业出来的学生呢?

---------------------------------------------------
自信君临流变,却原来低如蝼蚁!

亮亮驮

积分:103    金币:35
  |   只看他 7楼

现在的大学生们,适应能力相当强,会自己选择大方向走,管他哪个讲。我感觉是时代变了,象我们那时后毕业进了一家企业,还总觉得很腼腆放不开。所以说我们这些老同志不加强和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也会被他们挤掉喔。

就听你说

积分:33    金币:14
  |   只看他 8楼
会吹牛的才是人才!

恰怡怩

积分:43    金币:19
  |   只看他 9楼

很正常。大学生适应能力很强,年轻就是资本。

---------------------------------------------------
Love Chine Love Chinefood

daodao

积分:226    金币:83
  |   只看他 10楼
okokoko

零售土军

积分:124    金币:34
  |   只看他 11楼
不是说所有大学生都是菜鸟....希望前辈说话能够全面...大学生有缺点但是更多是优点,本人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培养大学生作为公司储备人才,乃明智之举,零售业发发展需要具有较强学习型人才才能够跟上发展步伐..步步高目前乃处于发展时期,规模的扩大必然要求人才的跟进。。

love123321

积分:54    金币:6
  |   只看他 12楼
RE:步步高的大学生

引进新鲜血液是对的,公司需要更多有活力冲劲的年轻人。我毫不怀疑大学生们的学习能力,但零售业是一个重经验的行业,从目前来看,公司正在进行生鲜改革,现在就将一些大学生放到重点改革门店做生鲜基层管理者,这样是否合适?而且,生鲜商品的管理是需要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才能做好的。请重新或加大对新招大学生的岗位任职能力进行审核。

xuerliang_2006

积分:154    金币:71
  |   只看他 13楼
步步高要做最好的超市 必须储备大学生!
---------------------------------------------------
世界很大,看你有没有舞蹈的能力,质点会变为焦点

零售土军

积分:124    金币:34
  |   只看他 14楼

对于步步高大学生人才储备无异议....

现在能者居之...

大学生充满激情活力....学习能力很强...这是不容置疑的

当然学生也有不足之处...定力比较差....不安分 

作为零售业..经验还是比较重要....

现在我是无业流民...所以个人愚见请个人业内人事不要见效

啊亮亮

积分:92    金币:43
  |   只看他 15楼
步步高招了一批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公司就是见习课长.请大家谈谈看法.

天涯孤独剑

积分:315    金币:145
  |   只看他 16楼
这只是一家公司人力资源的吸纳方式之一而已,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湘江风光带

积分:104    金币:59
  |   只看他 17楼
RE:步步高的大学生

    -------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的故事启发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村里有两兄弟都怀揣着过上城里人生活的梦想,哥哥大弟弟5岁.哥哥大专毕业后来到一家大型连锁店当理货员,经过了5年做到了管理几个部门的楼面经理,因工作出色被选为店长的培养对象;这时弟弟也从大专毕业出来去学了开车.
    1年后,哥哥终于做到了一家10000平米店的店长.收入比以前大有增加,个人每月可支配收达到了7000元.做了3年店长的哥哥手上多了些积蓄,想在城里买房子的梦想很快就可以实现了(房子的首付10万元,月供2000元).
   一心想自己创业的弟弟学车后因没可周转资金就先选择了开的士,第一二个月因不熟悉地方和开的士的一些"门道",所以每月只赚了3000元,时间长了自然就熟悉了,于是第三个月收入就开始增加,由原来3000元/月(100元/日均),增加到5000元/月(167元/日均).其中还有四个月收入达到了8000元/月(268元/日).一年平均下来收入达到了7.2万元(6000元/月).
   哥哥和弟弟谈了准备在城里买房子的想法.弟弟因开了3年半的士,也有了一定的积蓄,想与哥哥在同一楼盘买房.哥哥听了后心里既高兴又复杂.
    一组数据的PK:       哥>弟5岁
                        哥工作6年后=7000元/月
                        弟工作1年间=6000元/月
                        置业时间:哥用9年 弟用4年.  
     选择的不同,结果也不同!我不知道看了这个故事的朋友会怎么想.辞职转行?告诫还没入行的亲朋去开的士?没想法?有一些遗憾?学驾照,以备下岗用?我想许多人的想法都会不同.讲究报酬的时代其实早已到来.改革开放都已经30年.想赚钱过好生活,这是工作\做生意的本意之一,无可厚非!做雇员,开的士,做生意也好,只不过是一种选择,在于自己的权衡.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做生意/开的士,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店长.现实是每一个行业和岗位都会有人去做.结论就是:你的选择和取向,以及你所掌握的信息,对您的一生真的很重要.
    今天是昨天选择的,明天是今天决定的!决定了你就加油吧!
 

湘江风光带

积分:104    金币:59
  |   只看他 18楼
RE:步步高的大学生
[原创]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

  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的故事启发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村里有两兄弟都怀揣着过上城里人生活的梦想,哥哥大弟弟5岁.哥哥大专毕业后来到一家大型连锁店当理货员,经过了5年做到了管理几个部门的楼面经理,因工作出色被选为店长的培养对象;这时弟弟也从大专毕业出来去学了开车.
    1年后,哥哥终于做到了一家10000平米店的店长.收入比以前大有增加,个人每月可支配收达到了7000元.做了3年店长的哥哥手上多了些积蓄,想在城里买房子的梦想很快就可以实现了(房子的首付10万元,月供2000元).
   一心想自己创业的弟弟学车后因没可周转资金就先选择了开的士,第一二个月因不熟悉地方和开的士的一些'门道',所以每月只赚了3000元,时间长了自然就熟悉了,于是第三个月收入就开始增加,由原来3000元/月(100元/日均),增加到5000元/月(167元/日均).其中还有四个月收入达到了8000元/月(268元/日).一年平均下来收入达到了7.2万元(6000元/月).
   哥哥和弟弟谈了准备在城里买房子的想法.弟弟因开了3年半的士,也有了一定的积蓄,想与哥哥在同一楼盘买房.哥哥听了后心里既高兴又复杂.
    一组数据的PK:       哥>弟5岁
                        哥工作6年后=7000元/月
                        弟工作1年间=6000元/月
                        置业时间:哥用9年 弟用4年.  
     选择的不同,结果也不同!我不知道看了这个故事的朋友会怎么想.辞职转行?告诫还没入行的亲朋去开的士?没想法?有一些遗憾?学驾照,以备下岗用?我想许多人的想法都会不同.讲究报酬的时代其实早已到来.改革开放都已经30年.想赚钱过好生活,这是工作\做生意的本意之一,无可厚非!做雇员,开的士,做生意也好,只不过是一种选择,在于自己的权衡.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做生意/开的士,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店长.现实是每一个行业和岗位都会有人去做.结论就是:你的选择和取向,你所掌握的信息,对您的一生真的很重要.

谨以此献给每天为门店做市调工作,却从没有为自己做过市调的店长和其它零售业从业者!


    今天是昨天选择的,明天是今天决定的!决定了你就加油吧!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