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前不久双楠店一名员工给总部的一封邮件及回复的内容:
这个是提问
投诉店号:(S302)双楠店
投诉类别:员工满意度投诉
要求处理时限:尽快处理
联系人:员工
联系电话:89696991
联系邮箱:gxq@126.com
留言时间:2008-06-15 20:33:02
投诉内容:
双楠店执行副总,管理泛烂、不得人心、开会无主题,老说伊藤怎么怎么好,人人乐无一事处。。。自己又拿不出很好的管理方案,老拿员工出气、连上班喝水都要罚款(是在喝水的地方),人人乐是靠罚款生存还是靠销售业绩生存???
希望总部能对执行副总一职进行重新考核,
这个是回复
亲爱的同事:
您好!首先感谢您的来信。我们了解到,因双楠店黑促销较多、卖场的仪容仪表不合格现象严重、在卖场喝水/聊天/打电话情况较多,为规范卖场营运管理,从端午节后店内授权钟总为组长,以人事部、防损部、前台部配合对这些现象进行严打。在做此项工作之前,该店已在员工大会、主管例会、部门例会上多次宣导。参照竞争对手伊藤的做法,该店成立了“执法部门”,进行全天跟进:
1、对于黑促清出卖场(临时促销必须到人事办理手续方可上岗,不限时,每天都可办);
2、对于仪容仪表不达标的,要求放假回家仪容达标后上班;
3、对于卖场喝水、聊天、玩手机、打电话等的促销员进行处理,同时部门主管也必须受到处理。(拍照取证)
采取以上措施后,卖场管理有较大程度的进步,但可能钟总在工作中没有注意工作方法,态度上有一些问题,或是同员工沟通时没有正面引导,该店长会立即要求钟总进行调整、改进。
请您收阅以上情况,若有更多的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集团总裁办
结合上面的内容希望商业界及社会人士来评论一下是否和理!人不是钢铁不可能不喝水、不休息。。。不能因为少数人犯错就要全体人员共同承担,着是管理无能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