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里因为便宜~~才2.75/斤,每天早上开门前就有100多号人在门口等着了~防损想拦都拦不住~一开门就 象百米赛跑样的往鸡蛋处冲~买完了还要藏,再排队再买~甚至插队买~每天有人为了10个鸡蛋吵吵闹闹~~鸡蛋快没了~叫他们别排了~还是有人抱着绞心心里继续排~真的排到他没了~~还要吵~说为什么不早点叫~真不知道他们天天买那么多鸡蛋回去干吗~~~全蛋宴啊~
不知道其他门店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情况?
其实这样的情况在任何一个店都可能遇到,最主要是看店方有没有紧急预案,我来说说在上一家单位这样促销活动的方式。首先当鸡蛋这样易损耗的商品超低特价抢购的之前先将商品进行装袋(如果是鸡蛋的话可以采取2斤左右一袋,并在DM蛋和现场POP标注清楚每人限购几斤),然后统一堆放至促销区备用。活动开始之前事先制作数张抢购券(可编号,以便库存不足时,停止发放抢购券),当天早上营业没开始之前在入口处采取排队发放抢购券的形式(如果人太多可控制发放速度)来有效控制顾客相互拥挤造成顾客受伤及商品损耗。这样一来当开店的时候就会有效分散一些顾客,当顾客进入卖场时可请安保部进行现场控制,营业值班经理、主管、领班先在鸡蛋陈列区前分两列排开,方便顾客纵向排队购买,由一人负责将装好的鸡蛋递给顾客。一般情况前30分钟排好队了后面的顾客基本上都会自觉排队且会自觉维持排队纪律,其他值班经理及上班的主管领班等就可以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进行工作了。且一旦其他时段又产生抢购高峰期也可及时通知服务台配合进行发券动作。
PS:其实最主要还是培养顾客良好的购物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