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零售业人事用人制度不成熟,需要改变策略与方向。

狂踩菜鸟

积分:619    金币:202
  |   只看他 楼主

大多数超市人使用人制度不成熟,需要改变策略与方向。

  一下是我的个人切身感受:

   一次到一家零售连锁超市应试,在同一个会议室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旁听了一个主管例行的面试和培训。想到他们我真是心生怜悯。我听到他们学的是营销专业,即将从事的工作竟是非营销专业(收银员)。至于这位主管用什么样的方式面是与培训,大家的记忆肯定比我清晰。

大多数的人事用人制度一直都停留在员工该做什么,况且他们每个人都刚踏入社会,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人事都不是很清晰。我个人认为一个成熟的企业应该拥有一下属性的用人制度:配合各级主管对员工的价值观、企业的价值观进行不断的强化与整合。

---------------------------------------------------
为申城菜篮子工程做贡献。。

clotus

积分:370    金币:154
  |   只看他 2楼
你懂什么!只看到什么主管怎样。阿Q你知道吗??

狂踩菜鸟

积分:619    金币:202
  |   只看他 3楼

      给你将个故事吧!或许阿Q精神也是一种力量!

        20世纪上半叶,美国密西根州比拉镇附近的农场里,农场的主人养了一头公牛,他用铁链把牛锁在了榆树上。健壮的公牛经常拖着重重的铁链围着榆树奔跑。日复一日,铁链在距离地面约3英尺的树干上勒出了一道沟痕。数年之后,铁链已深深地嵌在了树皮中,和树干牢牢地长在了一起。

     后来有一年,密西根州遭到“荷兰榆树病”的袭击,大片的榆树染病枯萎死亡。人们都以为这棵高大、古老的榆树肯定不会幸免。

     令人惊奇的是,这棵榆树并没有死亡,反而生长得越加茁壮。大灾过后,它成了该地区惟一 一棵依旧傲然挺立的榆树!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

    密西根州州立大学的植物病理学家对这棵神奇的榆树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和研究。

    专家得出结论,正是那条铁链拯救了榆树的生命。榆树从生锈的铁链上吸收了大量的铁质,对致病菌产生了很强的免疫力。

       曾经的苦难或许正孕育着未来的希望;过去的创伤或许正是我们应对生存危机的力量。海明威曾说:“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下面是我的博客有空去看看,希望你在那里能看到一个真正的我。

       http://blog.163.com/liuzhaoxi_2007/edit/

---------------------------------------------------
为申城菜篮子工程做贡献。。

clotus

积分:370    金币:154
  |   只看他 4楼

佩服你的执着。这也是一个优点。

路还是人走出来的,或许哪天你真的成为最强壮的。其实做事还是最好做好基本的,那才有比别人做的更强的发展机会。希望你以后踏实的成为最强壮的,这也是我给你的祝福!

狂踩菜鸟

积分:619    金币:202
  |   只看他 5楼

习惯了别人的冷漠,一下真的有人变的热情一下我竟无所适从,仿佛世界都变了色彩,变得异彩光谰!

 谢谢!楼上的。那我祝福你什么好那?还是算了。

你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映入了我的潜意识,你是我灵魂的所在,你是我生活乐趣的源泉。

虽然你抛弃我很多次,但是我绝对不能抛弃你。当然你也很多次的拒绝我,同样我不能离你而去!

即使让我付出很多,很多,我都不会放弃!

   啊!啊!啊!!!!我真的好想大声呐喊,呐喊出我心中的恐惧。

 呜!呜!呜!!!!我真的好想大声哭泣,哭泣出我心中的空虚。

 哈!哈!哈!!!!!我真的好想大声笑,笑出真实的我!

                                

---------------------------------------------------
为申城菜篮子工程做贡献。。

clotus

积分:370    金币:154
  |   只看他 6楼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当你在喊、哭泣、笑时我却刚回家,是为了生存,有时都不知道自己的肉体是不是自己的,也许灵魂早不属于自己了。

我喜欢自由,但我工作每天至少10小时;我要尊严和有好恶,但我有时也抹着良心讨好老板做不愿做的事,说不想说的话;我爱家人,但是我很少有时间陪他们;我憎恨腐败贪污,但是我也在被有些人供着去喝酒吃饭;我离开了易初这不快乐的地方,但我还是关心着他的发展和动向。我想靠劳动致富,但我也有时梦想能一下得到亿万的钱暴富,不用那么辛苦的劳累;。。。我想帮助你 ,但却把你伤害了;我想奉承你几句,但我。。。

一切都很矛盾!但我却在踏踏实实的工作,我没多大成功,但我在自己走过的路上留下了烙印。。。

所以我终于发现幻想对于我已经没多大意义,还是去做吧,不管开心和失望,那都是属于我自己的经历,所以也用不着后悔或者责怪别人的不理解自己。路还是自己走出来的!

狂踩菜鸟

积分:619    金币:202
  |   只看他 7楼
这我早已知道,谢谢!一切都在不言中!
---------------------------------------------------
为申城菜篮子工程做贡献。。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8楼
中国用人制度有几个成熟的,但只要是适合的就行了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