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采购主导营运带来的利与弊?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楼主

各位朋友:

       大家好!想和大家讨论一下采购主导营运带来的利与弊的问题,就采购决定性的主导营运将会出现怎样的情况呢?

        1、门店是否应该有定价权?尤其是生鲜?门店无任何的商品调价权将会出现怎么样的状况呢?

        2、采购与门店的角色定位?

        3、门店如何来与采购进行有效的,合理的沟通?

        4、对于采购一为的通道费用收取,从而影响门店的商品结构、毛利率过低、促销单品无效果(同治化促销过多、降价幅度有部分仅1毛)、

        5、采购是否给门店带来人为的损耗?

等等一些的问题,请大家慷慨发言!!!!

日出1

积分:545    金币:73
  |   只看他 2楼
这应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3楼

怎么就没有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呀!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4楼

怎么就没有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呀!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5楼
发帖心情

怎么就没有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呀!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6楼
讨论]采购主导营运带来的利与弊?

各位朋友:

       大家好!想和大家讨论一下采购主导营运带来的利与弊的问题,就采购决定性的主导营运将会出现怎样的情况呢?

        1、门店是否应该有定价权?尤其是生鲜?门店无任何的商品调价权将会出现怎么样的状况呢?

        2、采购与门店的角色定位?

        3、门店如何来与采购进行有效的,合理的沟通?

        4、对于采购一为的通道费用收取,从而影响门店的商品结构、毛利率过低、促销单品无效果(同治化促销过多、降价幅度有部分仅1毛)、

        5、采购是否给门店带来人为的损耗?

等等一些的问题,请大家慷慨发言!!!!


chaoshizhuanjia

积分:620    金币:259
  |   只看他 7楼
采购主导营运目前能力不够!
---------------------------------------------------
一鸣惊人!

刚做零售

积分:93    金币:10
  |   只看他 8楼
哎,人气不高啊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9楼

自己顶一下吧!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10楼
楼主在公司如果是高一点的角色的话,应该不会提出这个问题.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11楼

无奈呀!不过觉得很可笑,想必10楼的入市不深,每个公司有自己的决策权,哪怕你是总经理又怎么样?哪怕你是股东又怎么样?你一个人能决策吗?相信不能吧?也许你知道很多不合理的,但你要去改变是很容易的吗?采购主导营运的模式很多公司在走,而且走的很好,可有的公司在没有基础的能力在,勉强为之,势必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问题!

梅笑寒

积分:983    金币:345
  |   只看他 12楼
---------------------------------------------------
生命苦短,若梅笑寒!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13楼
RE:[讨论]采购主导营运带来的利与弊?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无奈呀!不过觉得很可笑,想必10楼的入市不深,每个公司有自己的决策权,哪怕你是总经理又怎么样?哪怕你是股东又怎么样?你一个人能决策吗?相信不能吧?也许你知道很多不合理的,但你要去改变是很容易的吗?采购主导营运的模式很多公司在走,而且走的很好,可有的公司在没有基础的能力在,勉强为之,势必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问题!

呵呵

,我是入市不深,向你多学习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路过飘过

积分:935    金币:114
  |   只看他 14楼
看WM重庆发展就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15楼

1门店是没有定价权的,如果你权力大分权给他也可以。试试看吧。门店无任何的商品调价权将会变得水土不服。将走在竞争对手后面。

2的确采购是会给门店带来人为的损耗?楼主讲得很清楚了

---------------------------------------------------
asfdhasjkfh

jjxiang

积分:39    金币:15
  |   只看他 16楼

   采购和营运的关系其实是很微妙的,就要看如何去处理了,

其实我的看法是:毛利的掌控其实采购是最清楚的,所以不能把调价的权力完全都交给卖场;那样会很混乱。但是营运也应该有一定调价的权力,那就是对于特殊的高敏感商品。这样就可以避免跟不上竞争对手。

而且每个超市都应该有一个比例,那就是与竞争对手的价格比较的比例。

比如:有20%的商品可以高于对手,60%的商品与对手持平,20%的商品必须低于对手

小树发芽

积分:496    金币:29
  |   只看他 17楼

xzj1976

积分:459    金币:240
  |   只看他 18楼

1 门店应该有建议价 门店比采购更接近市场,顾客。

2 合作,互助,互立。

3 多用时间 诚意。

4 这是把双面剑看渠道。

5 看采购怎么对门店啦。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