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一位超市从业者与白血病抗争的经历(曾在好又多、大润发工作)

陶易

积分:2845    金币:653
  |   只看他 楼主
卢广群自述
作者:lu020 提交日期:2008-8-1 8:13:00 正常 | 分类: | 访问量:25

    2005年5月1日,28岁的我被公司(台资企业)晋升为部门经理,13日喜得一子,月底和朋友合资的生意也很成功。出来打工这么多年四处奔波,也没有固定的居所,现在总算是有一点盼头了,此时我的心情无比的喜悦,心想人生幸福莫过如此。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老天和我开了一个让我无法承受的玩笑。8月9日,我开始感冒发烧、头痛,连续打了十几天针都没有好转,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做了备注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狠狠的击中了我和家人:白血病。第二天我就入院了,一家人都心情沉重,在之后的十几天里,借钱、找骨髓,一切似乎还不算太困难,结果弟弟的骨髓和我的完全相符。老家的房子变卖了,公司、同事、亲戚都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总共凑了30多万,骨髓移植很成功,一家人长长松了一口气。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为节省费用,便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每星期要复诊两次。出院后情况不是很好,2个月后,我的左面部不能动了,没有办法,只有再次入院治疗。20多天后我的脸好了,出院后我每天都煅练身体,希望自己很快的好起来,不再成为一家人的负担,以后可以慢慢挣钱还自己治病欠下的债。可是偏偏上天不如人愿,3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又吐又拉,整整折腾了一夜。第二天又入院了,医生告之是肺部感染了真菌,排斥引起的,当时我的肺腔都是水,身上也有水肿,每天要用大针筒从背部抽水,一抽就有1000多毫升。在治疗了一个多月后我出院了,经过这次才知道我现在是慢性排斥。天啊,排斥还是慢性的,为什么呢?我弟弟骨髓、血型和我完全相符,而且我又是慢粒白血病,还是早期发现的,排斥的机率是非常小的,直到07年底我才知道原因,那时我2次入院治疗面瘫引起的,当时用人不当不能动,医生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怀疑是吃抗排斥药物中毒,让我把所有的药都停了,面部好后出院也没有让我吃任何抗排斥的药(一般移植手术,不管是肾还是造血干细胞,都必须吃半年以上的抗排斥药,然后慢慢地减量),而我只吃了两个月,而且还完全停了同,才导致排斥的,现在知道又有什么用呢?告也告不了,人都这样了,唉。
    08年7月6号,本是我人生的终点,自己也想一死白了。我被可怜的妻子给骗到了医院,又被医生抢救过来了。本来这天我的生命迹象已无活下去的希望,自己就连一秒钟都不想呆在这个世上。真的太痛了,耳朵流脓,口腔、脸、嘴唇,全部都溃疡腐烂,流着脓血,连水都喝不下去。手、脚、腿皮肤爆裂,一停的流水,肉和皮被内在的排斥变得又烫又红,最后全变成了紫黑色,皮就和树皮一样,好硬。手和脚都伸不直,只能弯着腿移动。当时妻子说已经联系好了医院,到医院打一针就可以走了,就不会再有痛苦了。120车就在门口,我听了好高兴,终于可以解脱了,终于可以不再这痛苦了。可是到了医院后,医生立即把我送进了抢救室,当时我已经神智有点乱,不断的骂妻子骗我,并拒绝任何治疗。这让已64岁的父亲和妻子脆下求我,我望着满脸泪水的父亲和妻子,心都碎了。同意打镇静剂,开始接受治疗。当晚,我的口里流了好多血,足有四五百毫升,我又饿又痛,5天没有吃东西了,让我整夜都睡不着,那种痛,无法用语言形容。第二天医生给我做了全面的检查,内脏都是好的,医生说你还是可以救的,要配合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当时我的血小板很低,才五千,正常人一般在十万以上,只要流血控制不住,就会血尽人亡,内脏、大脑、任何地方随时都可能出血。
  医生给我吃了止痛药,可止痛药吃下后大小便全部解不出来,我的身体浮肿,阴囊肿得跟小皮球似的,最后只有从尿道插管,那种滋味,唉,不知道怎么说。
    止痛药是不能吃了,之后的一个星期里,任何止痛药我都没有吃,每天都生不如死,口腔每天塞满了止血纱布,不停流出的血和脓都流到肚子里面了,皮肤也不停的溃烂,太痛了,痛得我全身发抖,让我失去了理智,我大叫大哭,不停的骂妻子和父母太狠心,看见我都这样了(此时我的小腿的肉已经烂了,开始有异味)。我要跳楼,被他们绑起来了。他们哭着说不管怎么样,我们能、忍心看你自杀吗?我求医生、护士,给我打针毒药,可他们说医院是救人的地方,不是杀人的地方。
    第8天,医生给我另找了一种止痛药,保证说不会有大小便拉不来的情况发生了,但止痛效果不好,比不吃要好吧。我吃了,但对我的右臂不管用,不知道怎么回事,手臂一直发烫,从骨头里痛到皮,痛得我满头大汗、浑身发抖,苦不堪言。
    10多天的治疗,没有一点好转,我后背和脖子、耳朵也开始溃烂,每天没有办法入睡,只能喝点牛奶,再加上每天一千多元的住院费用,我再也不忍心让妻子再找人借钱了,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还需要多少钱。我又开始拒绝打针,并跪下求妻子和小姨,让我去死吧。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即使能够坚持,也再没有钱交住院费了。从发现有病到现在,已经花了近60万元,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再也没有办法了。我用头撞地,求他们让给我买安眠药,让我好好睡着离开,我真的好困好累。最后她们同意了,并打电话叫我爹妈送套干净衣服到医院来。一个小时后,儿子第一个跑进我的病床,说,爸爸,打针好了送我去幼儿园,并抱着我的头说,爸爸,我爱你。母亲是一路哭着来的,到医院后又差点晕过去。母亲说,你住院以后,孩子总问找爸爸,每天洗澡总用淋浴头给你打电话,说爸爸好了回来给我洗澡。儿子真的很懂事,记得还没有来医院在出租屋时,我痛得难受时,就用冰包在手臂上,那样好受一点。有天下午我痛得在床上发抖,当时儿子在旁边看电视,看着看着突然跑出去,拿回了一袋冰给我包手,当时我愣了。  随后母亲双眼含着泪说,我孙子好懂事,刚我在洗衣服,他跑过来傍在我身上说,爸爸没有(冰)了,然后就拉我跑到厨房拿了勺子,跑到冰箱前,让我拿袋子装冰。儿子才三岁,很多地方还不会用语言表达,当时我泪流满面,真的好感动。
    想起这些,又看到亲人们一双双哭红的双眼,我心如刀割,比身上的溃烂还要难受。我大哭对妻子说,叫护士来,我要打针,我要活下去,我不再提死了。
    也许上天真的有怜悯之心,住院十三天后,我可以喝下粥了,口腔也开始好转了,半个月后,身上再没有新地方溃烂了,有些小的地方也不再流水了,连医生都很高兴,鼓励我再坚持,配合治疗,因为此前他有个病人情况和我一样,但没有坚持,出院回老家了。这些症状是排斥引进的,先是皮肤变红、变硬,再开裂,流水、腐烂、流脓,直到全身溃烂,最后是自己崩溃,这病不同于一般的烧伤、烫伤,很少有人挺下来的。
  虽然每天还是痛,还是睡不着觉,但我看到了希望,哪怕以后我的手伸不直,腿走不了路,甚至截肢、脸不像人样,我也不怕,那只是我的肉体,我的心灵是充实的,有家人一直爱着我,对我缌照料,要我活下去,万般艰难对我不离不弃;朋友们一直帮助我、关心我、鼓励我;这一切让我感到温暖,让我不孤独。
    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产,为了家人、为子儿子我也要活下去。我还没有好好孝敬过父母,没有好好陪伴过妻子,没有好好照顾过儿子,我怎么能够离开呢。
  妻子好可怜,2岁的时候父亲离开了家,16岁母亲去世,认识我5年,真正和我在一起还是我生病前5个月,现在我都这样了,她还是每天悉心照顾我,从无怨言。这几天她一直是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我和孩子,瘦了好多。
    父母都是60多岁的人了,为了我背井离乡来到珠海,父亲每天骑着人力三轮车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多点才回家,为我挣点药费,常常为拉不到客没有收入而吃不下饭。现在街上都是电动三轮车,人力的少有人坐了,又加上他年纪大,坐他车的人不多。好想给他老人家买辆电动三轮车,让他轻松点。母亲每天晚上都会出去捡垃圾到深夜。
  以前痛苦的时候常常想自己拖累了这个家,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自己、妻子和父母都得到解脱,但现在我知道,只要我还在,这个家就不会散,最起码父母回家能看到我,儿子回家叫一声爸爸有人答应他,妻子还可以和我说说话。
    我要活下去,我会继续和病魔搏斗,我会好起来的,哪怕只有一口气我也不会放弃。
---------------------------------------------------
多数理想死于空谈免费提供咨询和零售资料QQ:49395408生鲜经理人协会QQ群: 171319193

陶易

积分:2845    金币:653
  |   只看他 2楼
2008-8-2 星期六(Saturday) 晴
  医生曾经说,像我这样的情况,大多数人都受不了,从身体崩溃到精神崩溃,最后放弃。现在我用的药有人体免疫白蛋白、脂溶性维生素针、甲强龙。
  还是挺管用的,我现在后背和脸上的小伤口已经快好了,耳朵和脖子已经好了,已经可以侧着身子休息了(以前不知道怎么睡好,浑身是伤口)。虽然还是很痛,但手脚已经不像以前流水那么厉害了,我感到越来越有希望了,我想我会慢慢好起来,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现在的病症主要是排斥引起的,听病友说广州中山二院在做一个临床实验对排斥治疗的效果不错,等我再好一点我去试一下。
  经济压力还是很大,这两天比较担心老爸,六十多岁了,夏天挺闷热的,在街上蹬人力三轮很辛苦。
  不知道怎么说,世上最坏最好的都被我一个人占尽了:绝症、最好的父母、最好的妻子、最好的孩子。
老爸[全 部]  

---------------------------------------------------
多数理想死于空谈免费提供咨询和零售资料QQ:49395408生鲜经理人协会QQ群: 171319193

地藏菩萨

积分:74    金币:5
  |   只看他 3楼
佛佑你

i.will

积分:112    金币:12
  |   只看他 4楼
相信自己

感动中。。。。

相信自己,相信爱,相信爱的力量!

生活会更加美好!

希望能成为你的朋友!

章老三

积分:113    金币:53
  |   只看他 5楼
请坚持!我每天都会关注你的健康!自信是原子弹,他的动力将推动你快速站起来!!!!!

陶易

积分:2845    金币:653
  |   只看他 6楼

8月3日的情况

在我的要求下,医生改变了几种药的使用方式,白旦白、维生素都改成口服了,以前注射的要贵不少。
  我妈过来照顾我了,这样我妻子就可以去上班了,毕竟日子还是要过下去,这是持久战,这病要好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  没事的时候看看电视,这两天全是奥运会的消息,看到电视里很多人飞一样的很矫健,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够恢复到以前的身体就好了。带着孩子跑步,和妻子有时间打一下羽毛球,那该有多好。

---------------------------------------------------
多数理想死于空谈免费提供咨询和零售资料QQ:49395408生鲜经理人协会QQ群: 171319193

陶易

积分:2845    金币:653
  |   只看他 7楼

病人与奥运

这两天在病房里挺闷的,不治疗的时候无所事事的,好在最近奥运的消息多,都是鼓舞人心的。我也喜欢运动,喜欢看一些比赛。一直期待8号的开幕式,但要到很晚,医生说要多休息不能熬夜,我想不行就第二天看重播吧。
6号做了生化和血常规的检查,吓了一跳。血小板居然是10-30万(正常是64万以上),白细胞1万以下(正常是1.4万以上),下午主治医生不在,害得我担心了一下午,后来晚上主治医生说这是抵制排斥的反应,让我不用担心。医生说过一阵子就正常了,并说现在排斥已经得到控制,下一步就是把身体的伤治好,最后把硬皮肤和筋治好(我的皮肤现在又干又硬,腿和手都伸不直,用力勉强可以伸出100度左右,有时候会有点抽筋),下床只能用脚尖慢慢地移动,蛮麻烦。知道需要很久才能够有所好转,但已经不错了,医生说在他见过的很多病人里我已经算情况好的了。只要能好起来,慢一点我也能挺过去。

奥运的开幕式真的很精彩,虽然我没有多少艺术细胞,但看到那宏大精美的画面,已经感到振撼心灵,通过电视里的讲解,更加为中国人的智慧和五千年的灿烂自豪。我们这些身上有病,病床上躺着的人,在奥运会这种中华民族的大事上帮什么忙,我们能做的只是保持安静,不给国家添乱,默默地关注着……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

---------------------------------------------------
多数理想死于空谈免费提供咨询和零售资料QQ:49395408生鲜经理人协会QQ群: 171319193

zuorui

积分:90    金币:35
  |   只看他 8楼

坚强 一定要坚强 , 你已经挺过来了  ,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
这个圈子,越来越不好混了!

蓝海战略

积分:26    金币:12
  |   只看他 9楼
兄弟,坚持就是胜利啊.活着比什么都好......祝福你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