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20:00左右我应该老老实实的在家里看奥运会开幕式,然而我却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去草桥卜蜂莲花购买一些休闲食品,供看开幕式时食用。那里的收银员真是不辜负这个特别的日子,给了我别样的“礼遇”。
经过是这样的,由于我着急回去看开幕式,草草选购了一些休闲食品就去排队等待交款。很不好意思的使用了一下超市准备的推车和购物筐(估计如果我抱着食品去付款,就没有后来发生的事情了),购物筐内食品的摆设是:一排酸奶放在底部,两袋薯片和2.5升的可口可乐放在上边。超市顾客很少,所以我没有等待很长时间就轮到我交款了,我把购物筐放在款台上,收银员不加思考的就要把购物筐倒着放,这样可能方便她们取商品扫条形码吧,我及时扶住了购物筐,问了他一句:“你这样倒着,可乐肯定会压到薯片的,薯片不就碎了吗?”,收银员毫不犹豫的回顶了我一句:“那你让我怎么拿?”,声音蛮大,理直气壮的。咦?这是什么态度呀?如果你们真的为顾客考虑,把购物筐倒过来再倒着让薯片压在可乐上,或者委屈一下先扫两袋薯片的码,之后把购物筐倒着,酸奶和可乐没有关系压不坏。你们天天收款,经验肯定比顾客多,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们注重细节服务。
你怎么可以这样斥责顾客呢?嗨!也怪我,素质不好,不能忍气吞声的把她的话咽到肚子里去。回了一句:“你这是什么态度?筐不倒着你就不能拿了,你那样薯片肯定会碎的。这点常识你不懂吗?你再这个态度,我就投诉你”。收银员一副不以为然的态度:“你投诉吧,我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班”哦,原来人家是最后一天上班不怕顾客投诉,卜蜂莲花生意做大了,员工惹不起呀。我,消费个体,弱者呀,惹不起。
出来后越想越气,还是到前台反映一下吧。接待人员很好,答应经理给我回电话,那我就等着吧。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能等到经理回电。让我看一下卜蜂莲花超市解决问题的效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