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各位XDJM们,据统计通道费收入占超市总收入的20%左右,但收取的通道费是净利润,请教通道费在超市最后净利润的构成中占比大概多大呢?据说中国80%的超市如果取消通道费都是会亏损的,如此说来通道费在净利润中的占比不是要占50%以上才行
红枫叶
积分:596 金币:28
| 只看他
2楼
我认为通道费主要看超市的实力,并不是所有超市都能收到,而且每个城市都不一样.比如一级城市和二\三级城市不一样,县乡城市南方和北方差距也较大,同一城市,每个超市所占的市场份额如何,门店所在城市的地理位置和门店规模大小,采购的谈判能力.
一般来说:通道费主要包括进场费\条码费\陈列费\促销费\店庆节庆\新店开业\年终返点\年终奖励\等等(有些是不符合公平交易管理办法的)
有些占有绝对优势的超市的通道费用能占总体销售额的6%,而一般超市的平均毛利率只有12%左右,平均费用率在10%-15%.也就是说,通道费用不但占到净利润的一半以上,甚至用的弥补经营费用,完全是靠费用生活的.
---------------------------------------------------
态度决定一切
| 只看他
4楼
羊毛出在羊身上
---------------------------------------------------
甄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