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请教关于通道费问题

qfxxl

积分:125    金币:48
  |   只看他 楼主
各位XDJM们,据统计通道费收入占超市总收入的20%左右,但收取的通道费是净利润,请教通道费在超市最后净利润的构成中占比大概多大呢?据说中国80%的超市如果取消通道费都是会亏损的,如此说来通道费在净利润中的占比不是要占50%以上才行

红枫叶

积分:596    金币:28
  |   只看他 2楼

我认为通道费主要看超市的实力,并不是所有超市都能收到,而且每个城市都不一样.比如一级城市和二\三级城市不一样,县乡城市南方和北方差距也较大,同一城市,每个超市所占的市场份额如何,门店所在城市的地理位置和门店规模大小,采购的谈判能力.

一般来说:通道费主要包括进场费\条码费\陈列费\促销费\店庆节庆\新店开业\年终返点\年终奖励\等等(有些是不符合公平交易管理办法的)

有些占有绝对优势的超市的通道费用能占总体销售额的6%,而一般超市的平均毛利率只有12%左右,平均费用率在10%-15%.也就是说,通道费用不但占到净利润的一半以上,甚至用的弥补经营费用,完全是靠费用生活的.

---------------------------------------------------
态度决定一切

飞壳

积分:49    金币:27
  |   只看他 3楼
什么是通道费用,你是说卖堆头吗?

乱世英雄

积分:34    金币:17
  |   只看他 4楼
羊毛出在羊身上
---------------------------------------------------
甄利娟

zhaoshijian

积分:28    金币:12
  |   只看他 5楼
钱谁都想多赚一些,但要取之有道,

wcp2821

积分:304    金币:86
  |   只看他 6楼

对于公司化运作的具有规模性的超市企业而言,没有通道费就等于没有净利润!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