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步步高江西店09年能扭亏吗?请讨论。

wow444

积分:31    金币:14

我是泥巴

积分:1041    金币:187
  |   只看他 2楼

嘿嘿!才够南昌胜利店的开销哦!

---------------------------------------------------
零售菜鸟

sflee

积分:976    金币:134
  |   只看他 3楼
江西区域

同比增长是低些,但是经营面积不一样,2007年下半年不少面积都进行了出租,比如租给国美.

所以,实际同店增长或者平效还是不错的

个人估计江西区域2008全年面销售增长20%以上没问题.(2007年下半年基数比较低,只有1.4亿元)

- 该帖于 2008-8-23 20:17:00 被修改过

wow444

积分:31    金币:14
  |   只看他 4楼

谢谢sflee

营运小兵

积分:361    金币:29
  |   只看他 5楼

我期盼听到江西区域的好消息,虽说道路曲折,但是我相信江西区域的步步高人一定能做到!

---------------------------------------------------
李胜军

天涯孤独剑

积分:315    金币:145
  |   只看他 6楼

怎么你们这么清楚,其实步步高的江西门店要盈利也不难,关键是两点:

1、单点销售额偏低,主要原因是市场占有率低导致话语权低,这样,被竞争对手逼迫供应商对其进行打压,从而有效的商品促销资源难以与对手平等,甚至畅销商品的到货都是饱一顿饥一顿的,只要这个问题解决了,销售额可以说是指日高升;

2、正因为店少,整体销售额不高,导致后台利润占销售额的百分比只有湖南的三分之一不到,如果选好址,多开店,一年下来米米也不可限量哦!

---------------------------------------------------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植物化生存

积分:165    金币:67
  |   只看他 7楼

同意8楼的观点:

但为什么会单店效益不高?没有话语权吗?有多少商店在外来强大竞争的环境下同样要生存?这是因为我们在江西不灵活,拿湖南的套路来套现江西,毛主席说: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我们需要灵活的攻击和区域策略,在前期需要市场份额和销售份额,而不是后台利润!

---------------------------------------------------
植物化生存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8楼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史午

积分:2582    金币:1191
  |   只看他 9楼

步步高江西分店想要扭亏很难,虽说比以往的销售额有所增长但很多实质上的问题没有解决,步步高胜利店两年内亏损2000万,这是事实

---------------------------------------------------
不求荣华富贵,不求家财万贯,只求幸福美满,平平淡淡的过一生。

我是泥巴

积分:1041    金币:187
  |   只看他 10楼

  现在江西国美电器有几个月没有交租金给步步高了!听说是玩不下去了哦!在要求步步高免租金哦!嘿嘿!这也能减亏吗?

---------------------------------------------------
零售菜鸟

我是泥巴

积分:1041    金币:187
  |   只看他 11楼
 
---------------------------------------------------
零售菜鸟

沉默的羽翼

积分:121    金币:34
  |   只看他 12楼

嗯啦~~确实是很黑暗腐败~~~~

有能力的人很少留的住~

员工流动性也超级频繁的~

虽说步步高有出措施~实际上没啥用~~

受贿赂的继续~拍马屁的继续~~

只是高层都看8见罢了~~~~~

沉默的羽翼

积分:121    金币:34
  |   只看他 13楼

发错了1个帖......

步步高..要在外省发展还得多加深入研究~

最好是调查清楚在开新店~

感觉上步步高开新店都挺匆忙的~

风神在线

积分:243    金币:59
  |   只看他 14楼

江西能做活,建議兩點:

1、商品資源補給:采購在江西安插高采(主要負責了解當地商圈情況)缺失品總部直接配送到位,彌補當地被動挨打的局面,做打持久戰的準備。在總部直接安排專項小組對江西的支持并對數據進行分析(建議采取會員制,以便門店了解來客層次和數量)

2、門店端正操作思路:做好服務和陳列,任何的多餘的私心雜念都放下,別想著和采購去爭風頭,確定商品經營權屬於采購,建議權才是門店,每月促銷要求做出量感陳列和花式陳列

3、加強監管力度:定期對門店進行拍照和回訪,了解人力配置、顧客意見、部門異常

其實個人對江西步步高有很多話想說,也對江西市場稍有了解,迫與工作繁忙,稍做評論希望總部能人們可以舉一反三想到更多具體改變現狀的方案,一路走好!0791BBG

---------------------------------------------------
商海弄潮、堅持自我不變的追求!

cccbbb

积分:49    金币:20
  |   只看他 15楼

想扭亏门都没有,只有优化减编来增加利润,现优化在进行中,现步步高流行一句话“你要被优化吗?”

我是泥巴

积分:1041    金币:187
  |   只看他 16楼

嘿嘿!按目前的情况步步高在江西店开得越多死得越早!我看只有人才本地化才有可能改变现状哦!目前江西步步高基本没有中高管理人员是江西的哦!给员工的感觉就是湖南人和江西人!没有人承认自己是步步高人!可悲哦!

---------------------------------------------------
零售菜鸟

胡子土匪

积分:339    金币:149
  |   只看他 17楼
17楼的我不得不说你是外行

湘江风光带

积分:104    金币:59
  |   只看他 18楼
RE:步步高江西店09年能扭亏吗?请讨论。
[原创]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

  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的故事启发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村里有两兄弟都怀揣着过上城里人生活的梦想,哥哥大弟弟5岁.哥哥大专毕业后来到一家大型连锁店当理货员,经过了5年做到了管理几个部门的楼面经理,因工作出色被选为店长的培养对象;这时弟弟也从大专毕业出来去学了开车.
    1年后,哥哥终于做到了一家10000平米店的店长.收入比以前大有增加,个人每月可支配收达到了7000元.做了3年店长的哥哥手上多了些积蓄,想在城里买房子的梦想很快就可以实现了(房子的首付10万元,月供2000元).
   一心想自己创业的弟弟学车后因没可周转资金就先选择了开的士,第一二个月因不熟悉地方和开的士的一些'门道',所以每月只赚了3000元,时间长了自然就熟悉了,于是第三个月收入就开始增加,由原来3000元/月(100元/日均),增加到5000元/月(167元/日均).其中还有四个月收入达到了8000元/月(268元/日).一年平均下来收入达到了7.2万元(6000元/月).
   哥哥和弟弟谈了准备在城里买房子的想法.弟弟因开了3年半的士,也有了一定的积蓄,想与哥哥在同一楼盘买房.哥哥听了后心里既高兴又复杂.
    一组数据的PK:       哥>弟5岁
                        哥工作6年后=7000元/月
                        弟工作1年间=6000元/月
                        置业时间:哥用9年 弟用4年.  
     选择的不同,结果也不同!我不知道看了这个故事的朋友会怎么想.辞职转行?告诫还没入行的亲朋去开的士?没想法?有一些遗憾?学驾照,以备下岗用?我想许多人的想法都会不同.讲究报酬的时代其实早已到来.改革开放都已经30年.想赚钱过好生活,这是工作\做生意的本意之一,无可厚非!做雇员,开的士,做生意也好,只不过是一种选择,在于自己的权衡.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做生意/开的士,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店长.现实是每一个行业和岗位都会有人去做.结论就是:你的选择和取向,你所掌握的信息,对您的一生真的很重要.

谨以此献给每天为门店做市调工作,却从没有为自己做过市调的店长和其它零售业从业者!


    今天是昨天选择的,明天是今天决定的!决定了你就加油吧!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