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们这些高层不承认这一点!但无可否认,这在人人乐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而且情况还非常严重!这一点不想多说,只举几个简单的现象便一目了然!行内说,看一个企业是否官僚主要盾以下几个方面。1,看吃饭怎么坐!(这不用说,每次节日聚会,一般都是一个级别的坐在一起,更有甚者是,高层的领导会单独开一个小一点的包间!2,看酒桌的菜怎么放,看谁先吃,谁先喝!3,看有功时怎么奖,是由下至上还是由上至下。4,看有过时怎么罚,是由上至下还是由下至上!5,这条也是最恶心的一条,就是对上级都是喊“领导”,领导长领导短的,烦死了,即是想职业那就职业嘛!直接称呼姓+职称多好!(人人乐的3条是由上至下。做的好时,高层有奖金,下面只有看的份,最多发个邮件笼统的表场一下!4条是由下至上!做的差了把下面的人员干掉,换个人,上面却没有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