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开小超市的小老板.能指导下我吗?
先介绍下我的情况: 2003年我在一个朋友的朋友指导下开了一个小超市(100平方米左右).地址是在一个以前都没有像样的店的小镇上开的.该镇人口虽说很多但很分散.并且去互邻的乡镇不远.有的甚至出县城或上市区比来圩还近.
一直做到今年6月因为所租的铺面拆迁晢时停业下来.
在开小超市期间.坦白的说生意并不好.刚开始一年的时候圩日(三日一赶集即是圩日)也只有1000+左右.闲日多的时候有600+少的时候只有400+营业额.感觉半死不活的.只是在混日子.后来慢慢的好了营业额一直在逐年上升.到2007年的时候闲日也能有1200-1500的营业额.圩日能有3000-4000的营业额.但好景不长.在2007年底在该镇有人来开了一家300+平方米的超市.并且装修比我的店好多了又大多了.营业额至少少了四分之一.而且还是靠卖奶粉和一群老熟客的支撑.如果还在开的话营业额的进一步下降或不升也是意料中的事.一直到停业.另外在我的铺面对面也有一家批发部也抢了我的不少生意.
现在以找到铺面(150平米)准备重新开.并把以前做不好的改进过来.有几点:
1.刚开业的时候朋友的朋友把货物价格订得太高.开张当天8000+第二天2000+.但是不到一个星期营业额直线下降.只有1000+.原因是货物价格订得太高.以至于一传十.十传百.口碑不好.到现在我的价格已经很低了.人家看都没看就说我店里的东西贵
新开应对:不要原店名.开张时所有价格订低.只订百分之五的利润.甚至在一到三个月内不赚钱.树立良好的口碑
2.装修没有上档次.连收银机都没有.
新开应对:多花点钱.看起来上档次些
3.到后来价格已经低了.但没人知道或少人知道.店里还是没有足够的人流量.
新开应对:多搞活动.并搞每日特价
我只想到这么多.希望可以给点意见或建议我.要是能详细指导我重新开张更是不胜感谢!或可人民币感谢.
谢谢
我的QQ:76576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