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超市的基本(根本)管理面问题探讨

YZQ38260

积分:4594    金币:1011
  |   只看他 楼主

各位同仁:

我个人认为,(零售业)超市的基本(根本)管理面主要是:进、销、存、高、低、负、滞、损、营、退。

但我们如何能做到或做的更好,请大家参与讨论。

---------------------------------------------------
Bill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2楼

人是最革命的因素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谁能伴我勇闯天涯

积分:776    金币:64
  |   只看他 3楼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销售

老怪A

积分:47    金币:18
  |   只看他 4楼

这就涉及到管理,执行力

 

---------------------------------------------------
我的世界我做主

后街男孩

积分:883    金币:358
  |   只看他 5楼
执行力很关键啊 !
---------------------------------------------------
不做对手的对手 只做对手的标准!QQ交流:620735507QQ 商业策划专家交流群:(15580764)

康熙帝

积分:212    金币:49
  |   只看他 6楼

管理是细节,各位说的都是零售的重点,但发展时期不同也需要有不同的侧重点,从前期你需要很好的活下去,而活下去你要做什么呢,加强你的销售,提高你的毛利,生存才是硬道理。到你发展成规模后,最终形成品牌效应,你又要重视什么。你要加强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你的管理团队和营销机制,提高你的品牌知名度。

宁波小小理货员

积分:215    金币:92
  |   只看他 7楼

      提高销售,毛利?管理是细节?管理不好,楼主所说的这几样就更不用说了!虽然说顾客是上帝这句话已经很俗了,但这在零售行业,超市确实是有用的!你价格高了,服务态度差了,顾客一个不满意就不来你的超市购物了!当然在超市工作的人员也是潜在的消费者,他们同样有着和普通消费者一样的心里,所以往往顾客不满意了,那些工作人员就会和那些顾客闹起来,永远做不到顾客是上帝!因为他们自己也是“顾客”!这就要谈到领导的管理了!

     楼主说的这些其实是做超市管理的基本!也一定要做的好!要谈销售,就如上面几位所说还要谈管理能力和执行力,只有领导抓好了,服务上去了!加上楼主所说的那些基本,销售才会上去!不然楼主谈到的那几样在好,你的价格便宜,但你的服务顾客不满意,顾客也不会来你的超市销售!超市这么多,我为什么一定要来你的超市买东西?

     这其中还要看管理人员怎么对待下面的员工,管理人员如果整天只想着自己,把手下呼来换去,拿牲口用,员工还有激情工作吗?自然更容易和顾客闹起来!领导应该起带头做用,和手下搞好关系,当然这是发自内心的!

变形金刚-威震天

积分:77    金币:28
  |   只看他 8楼
加强监管与考核

萧朝民

积分:283    金币:34
  |   只看他 9楼

一群政客,他点实际的吧。数据证明一却,说到这里还不懂就是层次差异了。

任何相同条件下,比到最后就是执行和应变能力的差异了

NO.2

积分:23    金币:11
  |   只看他 10楼

零售就是细节,卖场的管理离不开三个字;人,事,物!都是相辅相成的!

---------------------------------------------------
纵一韦之所如

水润润的黑脸

积分:1909    金币:725
  |   只看他 11楼

谈管理的人谈的都是一些普遍的东西。企业管理当然是产/供/销/人/财/物。

说到内部管理,重要的是细节。但是要明白,细节作为一种管理成果体现的时候。在个体上是偶然的,但是在整体上是一个合理完美的系统的必然体现。所以,细节是优雅的体现。个别细节做不到,是人的问题,很多细节做不到,是系统的问题。细节不决定成败,细节体现成败。

至于说到外部,或者内外部之间的变化协调。那就远了。。。。。。。。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不懂零售管理者

积分:2372    金币:127
  |   只看他 12楼

--------------学习

---------------------------------------------------
胆怯的人在危险前被吓住了;懦弱的人在危险中被吓住了;勇敢的人在危险后才感到后怕。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