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销售,毛利?管理是细节?管理不好,楼主所说的这几样就更不用说了!虽然说顾客是上帝这句话已经很俗了,但这在零售行业,超市确实是有用的!你价格高了,服务态度差了,顾客一个不满意就不来你的超市购物了!当然在超市工作的人员也是潜在的消费者,他们同样有着和普通消费者一样的心里,所以往往顾客不满意了,那些工作人员就会和那些顾客闹起来,永远做不到顾客是上帝!因为他们自己也是“顾客”!这就要谈到领导的管理了!
楼主说的这些其实是做超市管理的基本!也一定要做的好!要谈销售,就如上面几位所说还要谈管理能力和执行力,只有领导抓好了,服务上去了!加上楼主所说的那些基本,销售才会上去!不然楼主谈到的那几样在好,你的价格便宜,但你的服务顾客不满意,顾客也不会来你的超市销售!超市这么多,我为什么一定要来你的超市买东西?
这其中还要看管理人员怎么对待下面的员工,管理人员如果整天只想着自己,把手下呼来换去,拿牲口用,员工还有激情工作吗?自然更容易和顾客闹起来!领导应该起带头做用,和手下搞好关系,当然这是发自内心的!
谈管理的人谈的都是一些普遍的东西。企业管理当然是产/供/销/人/财/物。
说到内部管理,重要的是细节。但是要明白,细节作为一种管理成果体现的时候。在个体上是偶然的,但是在整体上是一个合理完美的系统的必然体现。所以,细节是优雅的体现。个别细节做不到,是人的问题,很多细节做不到,是系统的问题。细节不决定成败,细节体现成败。
至于说到外部,或者内外部之间的变化协调。那就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