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不单单是三鹿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有罪!

陈一

积分:2327    金币:709
  |   只看他 楼主

三鹿问题大家看到的都是别人的问题,但细看一下后告诉我,我下面说的有没有些道理!

1、全国性管理不熟练的结果,为什么出问题的是全国性企业而不是当地企业?因为当地企业如果成立3年以上,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绝对比全国性企业强!全国性企业眼睛盯着利润,不太讲人性,包括对自己企业的员工。员人是企业的主体,主体不满意,它所提供的服务也不会让顾客满意!

2、价格战使成本一降再降,中国人近代信仰的缺失使从业人员在金钱与道德间,往往会倾向于金钱,而企业对员工道德责任心的教育投入更则重于提升盘剥劳力力的技巧。世界上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这句话往往被曲解为放弃做人的底线。

3、监管机制的缺失,腐败。有一些做法往往不是外行人做得出来的,而是内行人出的主意,我就听到过厂家送回扣给业务员,业务员教授给工厂偷工减料方法的行为,验收人员难道就不能卖通吗?他们难道就不知道吗?现实是这种情况现在全国很普遍!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产品的质量总是提不高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有蛀虫!

4、法制跟不上市场高速发展的需要,理想当中的这类法制应该交由市场和行业来管理,而不是政府来管理,政府起到的只是一个监督作用,行业协会才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他们对行业是非常熟悉的,而让政府来制定行业标准,最后导致牛头不对马嘴的事情还少吗?行业标准也是门槛,是专业级的门槛,这就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正确引导。这才是管理,样样管导致样样都管不好并不是政府执行力的初衷!

5、群众是无罪的,群众相信政府,相信零售企业,相信品牌,相信广告,他们的相信有错吗?有人会说,他们对什么都相信,这么轻易就相信别人,是不是有病。其实说这话的人才有病,社会没有信誉基础,会产生更多的内耗,阻碍社会进步和发展,有了诚信,社会才能更快更好发展,破坏诚信的人就等于将自己剥离于正常诚信社会圈之外,他应该也不能享受这个诚信社会给大家带来的好处,政府应该让它立即死亡。

我想说的,是我想到的

奶粉事件不是件独立的事件,正象重庆的火锅料掺工业原料,用双氧水对食物漂白、在酒产品里加工业酒精等事件一样,更多的危机藏在我们周围,就在身边,现在人的发癌率越来越高,关系到每一个人。今天你不负对待工作,明天受害者名单中就有可能也有你或你的亲人,

亲爱的,请将你的良心放到阳光底下,让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别被污染了!因为它关系影响着社会圈中的每一个人!

- 该帖于 2008-9-20 12:47:00 被修改过
---------------------------------------------------
欢迎加我的联商群,我的联商群将有更多的原创及时通知到你。
http://www.linkshop.com.cn/club/GroupShow.aspx?gid=1025

小淘气

积分:902    金币:230
  |   只看他 2楼

顶一下

零售明星

积分:32    金币:13
  |   只看他 3楼
说得好

白开

积分:77    金币:12
  |   只看他 4楼

再顶下!

---------------------------------------------------
白水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5楼
顶呀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快乐无穷

积分:153    金币:63
  |   只看他 6楼
中国就是黑幕事件的生产工厂,可唉,可悲。
---------------------------------------------------
希望就在明天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7楼

当我们把自己的投票权“慷慨地赠送”给街道和居委会大妈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会有今天的下场!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阿图

积分:8212    金币:1629
  |   只看他 8楼
奶粉事件不是件独立的事件
---------------------------------------------------
零售行业还在追逐早晨的太阳呢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9楼
楼上到处贴小广告的垃圾,滚出去.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陈一

积分:2327    金币:709
  |   只看他 10楼
RE:

昨天听父亲说,似乎菜场带鱼用某某水泡过

今天听早餐店的老板说,菜场里的咸菜近期黄粉偏多,所以暂时不买,停了咸菜面一档

不知菜场用来养海鱼海蟹的海水晶是种什么产品?

- 该帖于 2008-9-22 12:01:00 被修改过
---------------------------------------------------
欢迎加我的联商群,我的联商群将有更多的原创及时通知到你。
http://www.linkshop.com.cn/club/GroupShow.aspx?gid=1025

郁闷的消费者

积分:41    金币:20
  |   只看他 11楼
请将你的良心放到阳光底下,让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别被污染了!因为它关系影响着社会圈中的每一个人!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做好!
---------------------------------------------------
郁闷的消费者

安徽台客隆

积分:810    金币:247
  |   只看他 12楼

有理,顶一下

skyksing

积分:58    金币:24
  |   只看他 13楼

一丘商贸

积分:400    金币:171
  |   只看他 14楼

有见地,但不够深彻!楼主留有余地!

这是我国企业的“冰山一角”,这是“中国造”产品走不出国墙,中国企业不将长期利益与短期暴利区分,谁能走的更远!!从三鹿看我国企(我国大部分的企业),我不客气地说,我也是中国人,我也中国本土的国人企业从事,我们就是不敢正视自身的不足,甚至加以掩饰!阻碍自身的进步!“君子爱才取之有道”,我相信三鹿现在的状况,一定不是他们董事长的初衷,但责不可怠!因他(她)居安不思危!

今天时间有限,改天再谈!总之,看看别人,想想自已,我国企业家们应觉醒,世事如镜,你给它什么,它就回报你什么。正如你给它微笑,它也回你以微笑,反之,则一样!

一丘商贸

积分:400    金币:171
  |   只看他 15楼
RE:[原创]不单单是三鹿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有罪!
应该是走出国墙的,并不走俏!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