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龙珠花园的人人乐超市。一名顾客在收银台旁边的货架上拿了一颧可乐,意向的是这颧可乐带着下面的一颧可乐一起被拿起来,可能是两颧可乐压得太紧了,卡住了。所以顾客在拿起上面的可乐时也没发现带着一颧,结果下面的一颧可乐立刻掉在地上,可乐四溅。
这件事是发现在收银台旁边,而且可乐掉在地上时发出很大的声音,至少有一名收银员能够看到是哪位顾客发生的。另外,一名管理员也在收银员旁边,她象是虚脱般依在护拦上,对眼前的事不闻不问。
对此有两个问题:
1、顾客在超市无意中损坏商品,顾客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吗?(我做为顾客当然是不想承担任何费用,自私的说)
2、做为超市的员工,对上述事件或类似事件,不闻不问是正常的吗?(龙珠花园人人乐的收银台上,每台收银机上都有“我是最好的员工”标语,什么是最好的员工?吴宝健总经理的管理之路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