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求助]沃尔玛开始对供应商收取进场费了吗?

zamilan

积分:91    金币:303

原味#奶茶

积分:96    金币:49
  |   只看他 2楼
我不知道!:)

成都沃尔玛人

积分:28    金币:14
  |   只看他 3楼
举报沃尔玛成都采购部采购经理黄英收受贿赂

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

沃尔玛深国投(基层管理人员)发[2008] 举报99

 

关于举报

沃尔玛西南区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贿赂一事

集团总部公司领导、各(大)地区公司领导、各门店公司领导:

关于举报《沃尔玛西南区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等人收受贿赂等人收受供应商贿赂,超过1200万元,采购沃尔玛的核心,采购权利最大,商品结构不合理等是造成成都各店年年不赢利,年年都要亏损几百万,主是以下原因:

一、   收受供应商贿赂:

4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贿赂:

1)成都华隆食品产业有限公司是经营徽记、好巴食等品牌的供应商,陈列堆头、电梯陈列、挂条、挂架等,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120000元。

2)成都市棒棒娃实业有限公司是经营棒棒娃品牌的供应商,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60000元。

3)成都南浦食品有限公司是经营天喔等品牌的供应商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80000元。

5)成都遛洋狗食品有限公司经营遛洋狗品牌的供应商、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30000元。

4)成都骏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吉百利)经营巧克力商品,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30000元。

5)成都康达养生食品厂是经营辉煌品牌的供应商,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30000元。

6)四川省百强实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德芙品牌的供应商,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50000元。

7)四川老祖母食品有限公司经营老祖母品牌的供应商,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收受供应商回扣150000元。

8)共计收受供应商贿赂:达70多万元

其实还不止是以上人员,还有很没有办法写下去,很多收受供应商贿赂的钱还要上交一部分给上级领导的(进贡给老总等人),不然事情就没法办下去。。。。。。。。。。

二、在用人上(你是不是我的人,是我的就用你):

2领导拉帮接派,利用权力胡作非为,经常胡乱处理有正义的人,门店副总收受供应商贿赂无人管。总结了以上众多的疑问我们来探讨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销售这家破店一切都一切都和它的销售不成正比,每月的同比销售简直就是在抽营运部门的茎喝他们的血,加上一个不讲道理的总经理,每月就像在地狱般苟且偷生。谁进了这家店保准你一年后进心理精神病医院,轻者不语,重者杀人!!!!!!!

同僚的“不义之举”早已经堕落成了一个繁衍蛆虫的滋生地,除非大换血,所有皇亲国戚及其党羽都可以来捞一把。

三、总结:

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给你很忠厚的感觉、但城府是最深的、际捞到好名声、又捞的钵满盆满、听说都有几套房子了、要多学啊。成都采购部01采购经理黄英:典型的小市民、做事可以、但没主见。

腐败现象不止在干采购经理的都会有可能发生。最普遍的是按进货多少给相应的回扣,还有一些进货费用、促销等。比如,采购开出的陈列促销服务费是3000元,那么供货商可能去和采购来谈,只给公司1000块,然后另给1000元进入采购口袋里的,另外1000 元是为供应商节约的,虽然的门店并没有采购权,但是他们有陈列权,也就是堆头促销服务费,这些费用并没有规定到底是多大的比例吧,弹性很大。贿赂的形式则多种多样,有时候是直接收现金,也有的是赞助,比如一个采购搬家,家里的家电可能都是供应商提供的。在其位,不谋其政——可耻!!公司该查处了!下面的人意见大,无处申冤!前不久8名被拘家乐福经理级人员涉嫌接受供应商贿赂。家乐福7家门店肉课课长和北方区区域采购中心(CCU)生鲜谈判负责人一共8人被北京警方拘捕。我们公司也该打一下了。。。。。。。。。。请总部公司领导、各(大)地区公司领导、中心店、各门店公司领导清查到底一个不放过。

             沃尔玛成都店常务副总2008-10-10

发帖 IP: 2008-11-5 19:39:00
联商博客,零售行业人士的家园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小小南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0
  回帖:7
  金钱:14
  积分:123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
发帖心情

挂着世界零售第一的名号,做着世界最烂的管理

----------------------------------------------------------------
发帖 IP: 2008-11-7 16:58:00
★联商“视频”频道 分享专业,分享快乐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
发帖心情


发帖心情

开除这个人

----------------------------------------------------------------
发帖 IP: 2008-11-7 20:15: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4
发帖心情

大家都来谈谈零售业里的商业贿赂

现在都在谈商业贿赂.大家也来谈谈零售业里的商业贿赂.

商业贿赂的危害.商业贿赂的嚗光.

----------------------------------------------------------------
发帖 IP: 2008-11-7 20:17: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5
发帖心情

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
发帖 IP: 2008-11-7 20:23: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6
发帖心情

“营采合一”与“营采独立”各自的利弊
现在每个人好像都在说“营”“采”应各自分开,但究竟有何意义呢?分开后又应怎样操作?关键是分离后其之间应有一个什么样的联络协调机制?
请教各位高人

----------------------------------------------------------------
发帖 IP: 2008-11-7 20:26: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7
发帖心情

一个公司人力资本必须考虑进去.从楼层到业种的转变,人力成本算过没有,经理多了那么多,主管也多了,有的二线部门全是主管,文员也是主管级.本身就觉的好笑.做老总的也考虑考虑了.

----------------------------------------------------------------
发帖 IP: 2008-11-7 20:26: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8
发帖心情

人人乐究竟何去何从?

  人人乐在1996年成立以来,历经11年风风雨雨,从一个只有2000平方米的小超市迅速成长为门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的零售帝国,可以说人人乐在中国零售史上缔造了一个神话,那何金明先生在2007年深圳评选的“深圳零售10年风云人物”傲视群雄也理所当然。而人人乐能有今天,和人人乐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企图心”是分不开的;人人乐能走到今天,除了上层领导运筹帷幄外,更多是广大基层员工的凝聚力量作为支撑和根基。人人乐将“对外以顾客服务为中心”、“对内以员工为中心”作为经营理念,也是因为清楚地知道“顾客和员工”才真正是公司发展的根基。但现实中,我们的实际操作却和我们的理念“藐和神离”,甚至大相径庭??
1、薪资、福利待遇。人人乐能有今天,不可否认何总具功至伟,然而相信谁都明白员工才是发展的基石。人人乐在11年内以风起云涌之势高速前进,但背负“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人乐是怎样对待自己的基石——基层员工呢??① 人人乐最基层的员工工资是800元,现涨到1100左右,福利基本为0,可以不考虑。基本符合深圳最低保障工资,但是,人人乐很多不合理的操作,比如“免费加班”、“强制报损分滩”、“罚款”曾经一度在人人乐盛行。试问,一个月辛勤付出得到1000元,除去吃、穿、住、行,还得月月承受罚款(当然是触犯了公司所谓的制度和规定,比如要求无偿加班时不听领导的指挥、工作执行不力、工衣穿着不合格、八个必须不熟…….理由层出不穷)、再除去每月分滩的报损费,在高消费的深圳能剩下几文钱??人人乐自为振兴民族商业为己任,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但如果连自身责任都不敢承担、分不清的话,岂能对外自诩??一想到此,我就为那些每天工作在“滞闷的仓库、操作间“的员工抱打不平,很多人在人人乐辛苦工作一年,结果“人财两空”,这方面恐怕一直以来都是人人乐令外界置疑的诟病,也许你会问:人人乐很多忠实的员工都跟随老板身价备涨??为什么我不会离开???
    2、离职。能否请公司高层统计一下自动离职的员工到底有多少???人人乐人员流失率到底有多高??????为什么有如此多的员工甘愿放弃自己的血汗钱而愤愤离去??为什么人人乐在短短时间内员工换了一批又一批,甚至是高层人员??试问,难道能把责任都推到员工身上??公司一直教导我们“没有任何借口的员工才是好员工”,而在说出这句话同时,自己却被自身的各种借口所淹没,这岂非是笑话、讽刺???
    3、人性关怀。在深圳在个漂泊的城市,人人之间除了利益的捆绑外,其他好象都虚无飘渺;人人乐也没能逃得出这一关,看看我们的公司,领导和主管层、主管和员工层之间除了在上班工作需要外,又有几个人真正去关心员工??去了解员工的内心精神世界???如果连公司的高层都不去做,又有什么理由去要求下级去执行??
    4、变革。“变革让我们飞得更高,变革让我们走的更远”,变革的口号喊遍了人人乐;然而看看现在的情况,无论是哪个部门,从职能部门到商品部门,人员在减编,而我们相应的管理却跟不上、专业分工不明、职责不分导致员工较先前背负的责任更重;如果只是在制度在变革,而相应的管理和专业分工跟不上,一切都是空谈。
     5、储备管理人员的流失。为什么人人乐留不住管理人员??特别是哪些受过高等教育的。在公司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一般都被戴上“眼高手低”的帽子,因为其特殊的身份,在员工和主管眼里他们无疑例外都属于“异类”,甚至没人敢管理!!试想一下,又有几个初中文化程度的主管在“大学生“面前有足够信心和真诚去管理和培养???寥寥无几!!不可否认,刚出校门的学生是“心高气傲”,但他们却充满了对生活的渴望、充满了激情,他们有着厚实的根基,有着惊人的学习力;他们需要的可能仅仅只是“关心和鼓励”,然而,我们做到了什么???我们只是把他们象个孩子一样丢在卖场,(职能部门的还好一点),任由他们在孤独无助中心灰意冷,直至“消失”。现在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大学生不好管理、心浮气燥!!我承认是有,但错误究竟在那里?????我认为最根本的是在管理!!(初步估计,2年内人人乐储干的流失率不低于80%)
     6、官僚文化的盛行。不可否认,人人乐也脱离不了中国式的关系网络,在迅速成长的过程中,人人乐“何氏”、“宋氏”的家族式关系网络始终是整个连锁集团的轴心。大多数的高层领导必须依靠“上有线”才得以发挥。而更多的不善于察言观色的人因此而离开。当然我们可以说,当领导一定要能说会道;但我想问一下,能说会道和会说话、会管理是两码事吧??管理重在管心,而管人只是最表面的一层,看看我们的很多分店店总是怎么管理的??从制度上规范还好一点,而更多的靠的是个人的权威去压,因为大多数人还是怕“权威“的,大多数人为了生活需要必须要“观察店总的脸色的”,毕竟人人乐大多数主管层面的都只有初、高中程度,他们对失业的恐惧在深圳这片地方体现尤其明显。这就造就在一批批的“土皇帝”,准确地说,应该是“辈辈相传”,官僚的领导必会带领出一群“小官僚”,和耿直人士必定“水火不容”。
     7、培训。我不想多说培训。我只知道,培训对一个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然而我们公司的培训事业竟然成了“可替代品”,可以说,培训的滞后是我们管理水平低下、员工流失率具高不下的重要原因。看看我们对员工的培训,在最基础的技能培训方面尚都做不到位,还敢谈什么“精神领域的培训”吗??这对我们来说太“奢侈了一点”。 我们在培训事业上投入上远远不够, 反过来,我们培训事业的产出却更可怜,和我们的投入比起来更是“微不足道”。
     8、执行力。执行力的强弱决定了一个公司发展的高度和速度。我们公司能走到今天,在销售领域的执行力“差强人意”,在罚款、扯皮、表面文章方面的执行力真是首屈一指。但在其他领域方面,比如公司制度的规范和落实、顾客服务的提高、供应商的服务、员工的满意度等方面却不敢恭维。这方面的例子只要是人人乐的员工都深有体会。
     9、采购。看看我们“天天低价、天天实惠”的形象,在竞争对手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我们很多商品的进价都要高出对手的售价,在要求分店提升客流、抓销售、抓毛利同时,能否先从采购把严关???
    
     人人乐即将面临上市,然而靠目前的经营管理状况能有什么希望与前途?

----------------------------------------------------------------
发帖 IP: 2008-11-7 20:43: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9
发帖心情

楼上写得不错很到位,我们成都沃尔玛的采购是如何做的,

----------------------------------------------------------------
发帖 IP: 2008-11-7 20:44: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成都沃尔玛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3
  回帖:26
  金钱:45
  积分:8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0
发帖心情

抓住20%重点,获得80%结果
例 :销售额的80%,来自20%的固定客户;
A. 工作成效的80%,是20%员工完成的;
B. 公司80%的股份,是由20%或不足20%的人持有;
C. 电话的80%,是由20%的人打来的;
D. 20%的迟到者占迟到总人数的80%;
E. 20%的会计科目,花掉80%的钱;
F. 艺术品的80%,是由20%的人创造的。
因 此:
不论提高工作绩效,培训员工,还是提高自己,请选出20%的问题,就可大大得到改善。

----------------------------------------------------------------
发帖 IP: 2008-11-7 20:47: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原味#奶茶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1
  回帖:15
  金钱:28
  积分:55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1
发帖心情

关注~~

----------------------------------------------------------------
发帖 IP: 2008-11-8 11:51: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本主题帖数 15 ,分页: [1]   返回顶部 
* 快速回复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