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仁:
最近有个头疼的问题:就是行货是由我家的物流来配送,他们每周周二根据我家门店的订单上南塔接货,然后再将接到的货进行验收,之后送到我家的配送中心进行各各门店的分配,再根据各店订单分配之后送到各店,由于行货品种杂,所以我家是以件为单位,比如A店配去的有10件货,但每件里的品种很多,比如有文具盒,本,橡皮,水杯、餐杯等。正因为是品种多而且杂乱,所以我家门店只是按“件”接货,只要件数对,就进行签收,然后司机再拿走一份验收单,店里留一份。(由于门店多,所以司机不可能还等各家验完行货再走,一般成件商品验后无误,开车就走,给下一家送货)
等货都收完之后再开箱验里面的品种数,但有时总是根单据对不上,总是少,这样一来说不清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两边推责任,一直没有好的办法来解绝,因为司机是没有车后集装箱钥匙的,只有到店里,由本店员工打开车门卸货,所以请各位帮帮忙,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