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我认不到

沃尔玛成都店常务副总

积分:50    金币:27

小小南

积分:147    金币:17
  |   只看他 2楼

挂着世界零售第一的名号,做着世界最烂的管理

成都沃尔玛

积分:84    金币:45
  |   只看他 3楼
大家都来谈谈零售业里的商业贿赂

现在都在谈商业贿赂.大家也来谈谈零售业里的商业贿赂.

商业贿赂的危害.商业贿赂的嚗光.

成都沃尔玛

积分:84    金币:45
  |   只看他 4楼
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强烈支持!

成都沃尔玛

积分:84    金币:45
  |   只看他 5楼
“营采合一”与“营采独立”各自的利弊
现在每个人好像都在说“营”“采”应各自分开,但究竟有何意义呢?分开后又应怎样操作?关键是分离后其之间应有一个什么样的联络协调机制?
请教各位高人

成都沃尔玛

积分:84    金币:45
  |   只看他 6楼
一个公司人力资本必须考虑进去.从楼层到业种的转变,人力成本算过没有,经理多了那么多,主管也多了,有的二线部门全是主管,文员也是主管级.本身就觉的好笑.做老总的也考虑考虑了.

成都沃尔玛

积分:84    金币:45
  |   只看他 7楼
人人乐究竟何去何从?

  人人乐在1996年成立以来,历经11年风风雨雨,从一个只有2000平方米的小超市迅速成长为门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的零售帝国,可以说人人乐在中国零售史上缔造了一个神话,那何金明先生在2007年深圳评选的“深圳零售10年风云人物”傲视群雄也理所当然。而人人乐能有今天,和人人乐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企图心”是分不开的;人人乐能走到今天,除了上层领导运筹帷幄外,更多是广大基层员工的凝聚力量作为支撑和根基。人人乐将“对外以顾客服务为中心”、“对内以员工为中心”作为经营理念,也是因为清楚地知道“顾客和员工”才真正是公司发展的根基。但现实中,我们的实际操作却和我们的理念“藐和神离”,甚至大相径庭??
1、薪资、福利待遇。人人乐能有今天,不可否认何总具功至伟,然而相信谁都明白员工才是发展的基石。人人乐在11年内以风起云涌之势高速前进,但背负“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人乐是怎样对待自己的基石——基层员工呢??① 人人乐最基层的员工工资是800元,现涨到1100左右,福利基本为0,可以不考虑。基本符合深圳最低保障工资,但是,人人乐很多不合理的操作,比如“免费加班”、“强制报损分滩”、“罚款”曾经一度在人人乐盛行。试问,一个月辛勤付出得到1000元,除去吃、穿、住、行,还得月月承受罚款(当然是触犯了公司所谓的制度和规定,比如要求无偿加班时不听领导的指挥、工作执行不力、工衣穿着不合格、八个必须不熟…….理由层出不穷)、再除去每月分滩的报损费,在高消费的深圳能剩下几文钱??人人乐自为振兴民族商业为己任,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但如果连自身责任都不敢承担、分不清的话,岂能对外自诩??一想到此,我就为那些每天工作在“滞闷的仓库、操作间“的员工抱打不平,很多人在人人乐辛苦工作一年,结果“人财两空”,这方面恐怕一直以来都是人人乐令外界置疑的诟病,也许你会问:人人乐很多忠实的员工都跟随老板身价备涨??为什么我不会离开???
    2、离职。能否请公司高层统计一下自动离职的员工到底有多少???人人乐人员流失率到底有多高??????为什么有如此多的员工甘愿放弃自己的血汗钱而愤愤离去??为什么人人乐在短短时间内员工换了一批又一批,甚至是高层人员??试问,难道能把责任都推到员工身上??公司一直教导我们“没有任何借口的员工才是好员工”,而在说出这句话同时,自己却被自身的各种借口所淹没,这岂非是笑话、讽刺???
    3、人性关怀。在深圳在个漂泊的城市,人人之间除了利益的捆绑外,其他好象都虚无飘渺;人人乐也没能逃得出这一关,看看我们的公司,领导和主管层、主管和员工层之间除了在上班工作需要外,又有几个人真正去关心员工??去了解员工的内心精神世界???如果连公司的高层都不去做,又有什么理由去要求下级去执行??
    4、变革。“变革让我们飞得更高,变革让我们走的更远”,变革的口号喊遍了人人乐;然而看看现在的情况,无论是哪个部门,从职能部门到商品部门,人员在减编,而我们相应的管理却跟不上、专业分工不明、职责不分导致员工较先前背负的责任更重;如果只是在制度在变革,而相应的管理和专业分工跟不上,一切都是空谈。
     5、储备管理人员的流失。为什么人人乐留不住管理人员??特别是哪些受过高等教育的。在公司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一般都被戴上“眼高手低”的帽子,因为其特殊的身份,在员工和主管眼里他们无疑例外都属于“异类”,甚至没人敢管理!!试想一下,又有几个初中文化程度的主管在“大学生“面前有足够信心和真诚去管理和培养???寥寥无几!!不可否认,刚出校门的学生是“心高气傲”,但他们却充满了对生活的渴望、充满了激情,他们有着厚实的根基,有着惊人的学习力;他们需要的可能仅仅只是“关心和鼓励”,然而,我们做到了什么???我们只是把他们象个孩子一样丢在卖场,(职能部门的还好一点),任由他们在孤独无助中心灰意冷,直至“消失”。现在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大学生不好管理、心浮气燥!!我承认是有,但错误究竟在那里?????我认为最根本的是在管理!!(初步估计,2年内人人乐储干的流失率不低于80%)
     6、官僚文化的盛行。不可否认,人人乐也脱离不了中国式的关系网络,在迅速成长的过程中,人人乐“何氏”、“宋氏”的家族式关系网络始终是整个连锁集团的轴心。大多数的高层领导必须依靠“上有线”才得以发挥。而更多的不善于察言观色的人因此而离开。当然我们可以说,当领导一定要能说会道;但我想问一下,能说会道和会说话、会管理是两码事吧??管理重在管心,而管人只是最表面的一层,看看我们的很多分店店总是怎么管理的??从制度上规范还好一点,而更多的靠的是个人的权威去压,因为大多数人还是怕“权威“的,大多数人为了生活需要必须要“观察店总的脸色的”,毕竟人人乐大多数主管层面的都只有初、高中程度,他们对失业的恐惧在深圳这片地方体现尤其明显。这就造就在一批批的“土皇帝”,准确地说,应该是“辈辈相传”,官僚的领导必会带领出一群“小官僚”,和耿直人士必定“水火不容”。
     7、培训。我不想多说培训。我只知道,培训对一个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然而我们公司的培训事业竟然成了“可替代品”,可以说,培训的滞后是我们管理水平低下、员工流失率具高不下的重要原因。看看我们对员工的培训,在最基础的技能培训方面尚都做不到位,还敢谈什么“精神领域的培训”吗??这对我们来说太“奢侈了一点”。 我们在培训事业上投入上远远不够, 反过来,我们培训事业的产出却更可怜,和我们的投入比起来更是“微不足道”。
     8、执行力。执行力的强弱决定了一个公司发展的高度和速度。我们公司能走到今天,在销售领域的执行力“差强人意”,在罚款、扯皮、表面文章方面的执行力真是首屈一指。但在其他领域方面,比如公司制度的规范和落实、顾客服务的提高、供应商的服务、员工的满意度等方面却不敢恭维。这方面的例子只要是人人乐的员工都深有体会。
     9、采购。看看我们“天天低价、天天实惠”的形象,在竞争对手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我们很多商品的进价都要高出对手的售价,在要求分店提升客流、抓销售、抓毛利同时,能否先从采购把严关???
    
     人人乐即将面临上市,然而靠目前的经营管理状况能有什么希望与前途?

成都沃尔玛

积分:84    金币:45
  |   只看他 8楼
楼上写得不错很到位,我们成都沃尔玛的采购是如何做的,

成都沃尔玛

积分:84    金币:45
  |   只看他 9楼
抓住20%重点,获得80%结果
例 :销售额的80%,来自20%的固定客户;
A. 工作成效的80%,是20%员工完成的;
B. 公司80%的股份,是由20%或不足20%的人持有;
C. 电话的80%,是由20%的人打来的;
D. 20%的迟到者占迟到总人数的80%;
E. 20%的会计科目,花掉80%的钱;
F. 艺术品的80%,是由20%的人创造的。
因 此:
不论提高工作绩效,培训员工,还是提高自己,请选出20%的问题,就可大大得到改善。

原味#奶茶

积分:96    金币:49
  |   只看他 10楼
关注~~

成都沃尔玛人

积分:28    金币:14
  |   只看他 11楼
是真啊

QQ可可

积分:253    金币:32
  |   只看他 12楼
支持

1超市管理1

积分:30    金币:15
  |   只看他 13楼
这个女人经常干这种事情,好向更年期来了。

当时已茫然

积分:23    金币:11
  |   只看他 14楼

超过1200万元! 这也有人相信?全店一年的销售额有多少,供应商的利润有多少?拿出1200万来行贿??? 有这个钱干点什么不好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15楼

不要写那么长。。写简单点。。没有时间看

---------------------------------------------------
asfdhasjkfh

Kisslts

积分:124    金币:3
  |   只看他 16楼

沃尔玛的采购本来就没有真正干净的,这几天深圳被抓了那个廖某还不是属于小角色,都贪污12万.8月份那个被逼走的AMY不是发邮件给全公司举报总部服装部MM,GMM吗?最终不敢处理,真正上面大的就是一环扣一环动不得的了.至于外区就更嚣张了,你们成都采购黄英的头头更是老江湖了,好像姓司吧.跟纺织品界的厂商还不是一样勾结.

adrien

积分:308    金币:41
  |   只看他 17楼

直接发给ed...

另外,我很好奇,1200万这个数字从哪里来的?这年头举报简单,举证难啊

怏怏

积分:960    金币:269
  |   只看他 18楼
不收回扣的采购就不是"好"采购!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