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面对不断下滑的零售业,你还有招数吗?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21楼
楼上的朋友有啥好的想法,说说哦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断膀的鹰

积分:65    金币:35
  |   只看他 22楼
我想应该更多的是创品牌 真正为消费者谋福祉的企业才能够存在
---------------------------------------------------
三人行必有我师!

stanchu

积分:341    金币:146
  |   只看他 23楼
零售业还是零售业,retail is detail
招术未尽!
---------------------------------------------------
30miao.com 手机会员卡服务

揭露真相

积分:128    金币:2
  |   只看他 24楼
RE:[讨论]面对不断下滑的零售业,你还有招数吗?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1.jpg (26K)  下载次数:25
附件:2.jpg (33K)  下载次数:11

揭露真相

积分:128    金币:2
  |   只看他 25楼

完全可以解决零售业销售低迷,金融风暴带来的压力捏!

Wesley

积分:326    金币:62
  |   只看他 26楼

趁这次机会收购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27楼
RE:[讨论]面对不断下滑的零售业,你还有招数吗?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完全可以解决零售业销售低迷,金融风暴带来的压力捏!

能否请详细谈谈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财富点子

积分:934    金币:468
  |   只看他 28楼

能不能说得具体些,咋感觉看不清要表达什么意思呢

---------------------------------------------------
做好自己的事,有空时帮帮他人
QQ:368568644
Email:my_lzy@163.com
实名交流群:126551420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29楼
是啊,大家都来谈谈哦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落叶低旋

积分:261    金币:118
  |   只看他 30楼

得生鲜者得天下,扩大生鲜排面,特别是蔬果!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31楼
本题目将停止讨论,谢谢合作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sdfsfsfsdfsdfdsf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32楼

我谈一下个人的看法。

      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站到一个普通消费者立场来看待。收入减少。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大

家到超市消费的频率肯定会降低,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将消费者原来不想花在超市

里的钱,花到这儿。在留住原来固定顾客群的基础上,吸引更多的不确定的消费者。

        价格一直以来都是一把双刃剑,所以,不要想在价格上放太多的心思。

       消费者,为什么喜欢到你这儿来购物。商品齐?住的地方近?规模大?信

誉度高?服务质量好?我们的优势在哪儿。如何扩大优势。

       以上的明白了。我觉得做好2点,最重要:

       1.做好如何让消费者省心,省力。省时的购到称心的商品。

        2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宾至如归。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以消费者为中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sdfsfsfsdfsdfdsf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33楼

    呵呵。。刚刚看了上面的各位的观点,你不要老想着去控制这个,控制那个。你的出

发点就是错的,终端销售最重要的是服务。对上的服务,对下的服务。而不是控制。诚信

的态度很重要。你的销售量就是对厂家最大的控制!你对消费者认真的服务就是对终端消

费者最大的控制! 我说的不对吗。老百姓的口碑你不服不行地。。。

     当大家将精力全用到价格上时,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悲哀。不是说价格不重要,而是

说,我们的将运作的重点偏离了,我们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我们的中心就是服务啊,各

位。

      当我们费心费力的宣传时,我们宣传的是什么。是商品!悲哀吧。

      我们的服务是在销售商品中体现出来。楼上有位说到了。各家的服务基本差不多,大

家要注意是“差不多”啊 。如何突出我们的服务。才是重中之重啊。我们多么的幸运

啊。你每天可以对着成百上千人来施展你的服务,也就是说,你哪天认识到也不算晚啊。

     从顾客走进来,到顾客走出去,这段时间,你要尽力的做好,不容易啊。。

sdfsfsfsdfsdfdsf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34楼

    呵呵。。刚刚看了上面的各位的观点,你不要老想着去控制这个,控制那个。你的出

发点就是错的,终端销售最重要的是服务。对上的服务,对下的服务。而不是控制。诚信

的态度很重要。你的销售量就是对厂家最大的控制!你对消费者认真的服务就是对终端消

费者最大的控制! 我说的不对吗。老百姓的口碑你不服不行地。。。

     当大家将精力全用到价格上时,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个悲哀。不是说价格不重要,而是

说,我们的将运作的重点偏离了,我们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我们的中心就是服务啊,各

位。

      当我们费心费力的宣传时,我们宣传的是什么。是商品!悲哀吧。

      我们的服务是在销售商品中体现出来。楼上有位说到了。各家的服务基本差不多,大

家要注意是“差不多”啊 。如何突出我们的服务。才是重中之重啊。我们多么的幸运

啊。你每天可以对着成百上千人来施展你的服务,也就是说,你哪天认识到也不算晚啊。

     从顾客走进来,到顾客走出去,这段时间,你要尽力的做好,不容易啊。。

sdfsfsfsdfsdfdsf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35楼

说的不少了。再提一下。大家尽可一笑而过、

       现在,一进商场,全是广告对吧。当然,也有什么欢迎您,保证货真价实什么的。。

       如果。你在扶梯口明显的位置标上,“带孩子的朋友请您注意孩子安全,”等等一些

温馨的,更具亲和力的语言,。这些细节,你注意了吗

边缘之人

积分:1981    金币:40
  |   只看他 36楼

1、了解你的顾客、随需应变

2、继续控制成本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37楼

本来想停止这个讨论了,因为参加讨论的人不多,但现在发现重量级人物开始发表谈话了,呵呵,太好了!

本贴继续讨论中>>>>>>>>>>>>>>>>>>>>>>>>>>>>>>>>>>>>>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sdfsfsfsdfsdfdsf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38楼

                                               关于成本

      成本是什么。成本就是我们的付出。我想说的并不是成本本身。而是我们如何看待成本。

      说起这个话题,很多人都觉得头痛,无奈。但我的理解却是非常的简单,既然成本就是付出,那么,付出了,会不会有收获,会有什么样的收获。你的付出有多少真正的转化成了利润。我们供货商,我们的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我们的付出的?或者这样说,有多少成本是他们能看到的?

       我们在操作成本时,个人认为要有一个这样的原则,就是花在我们自己身上成本要斤斤计较,花在厂家的成本要清楚明了。花在消者身上的成本不能划掉。

      先说我们自己,超市运作中我们自己是成本最大的消耗者,人员,场地,税务,商品的进,销,存过程中,有很多个成本付出的环节。我就不一一的说了。我要说的是。在你的眼里,这里面出来的成本,有多少是你不满意的。有多少是你看不到的成本。

      你的一线员工那一点一滴的在意不在意的浪费,正在吞噬着你的成本。你的采购人员是不是努力的将商品用真低的价格拿到手了。...............

       你都是在用一些什么样的人,在做什么样的事。说到底就是,你的成本的高低,取决于你用人恰当与否。一点就好,多说无益

       我们再说厂家的成本。我们花在他们身上的每一分钱,都要让他们知道,善待他们,不要为难他们。对于厂家的业务人员,要以礼相待,这么说吧,让厂家的人员愿意和你沟通,喜欢和你沟通。那么,以后同样的好事,你一定是最先得到的。就算没有,他们也会给你争取,你能做到这些,你不觉得,在同类超市中,已经占上风了吗?

       花在消费者身上成本,一定不能忽略。这儿不多说了

        我声明一下,我并不是什么超市权威,本人只在一个中小型超市中工作了8年,也没有什么职位。我所说的一切,只是我自己在实际当中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如果大家觉得说的好,可以参考,如果觉得不现实,一笑而过。。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39楼
请继续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sdfsfsfsdfsdfdsf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40楼

                                        关于员工

       普通的员工,是我们服务的最终实使者,也是信息最大的反馈者,他们在一线最先接近消费者,他们的素质直接影响你的利润。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呢?我们普通员工中,有多少在这儿的工作时间超过1年或两年?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到底是不是合格的?我们在招收员工时,有什么样的条件?我们的主管们能不能管理好他们,或者说,我们的主管能不能胜任他的工作?说起来,这些话题是不是有点不值得去想?

      现在,你想一下,你手下的这批人员中,有多少优秀的员工,有多少害群之马?呵呵。你们知道吗?很多恶习并不是新员工带来的,而是老员工留下的,你明白吗?

      你们的主管当中,有多少是有关系进来的,他们在中间到底起到什么作用?

      对于员工,不论职务高低,不论时间长短,一个原则,就是 一视同仁!

      你如何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对于他们的热情你是如何看到的,如何激励他们的。对于优秀的员工,你是怎么对待的,你有没有打击过他们的工作热情。奖罚分明你真的做到了吗?我可以跟你说,员工的工作热情很容易受到打击。对于员工的反馈信息你又如何看待呢、。

      以上,我提出了太多的疑问,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答桉,只是当你们把精力都用在别的地方的时候,你们要清楚的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一定要有一个环境,一个给有热情工作的员工的一个空间,让他们看到希望,让他们明白,只要好好的工作,就会有良好的回报。留住真正优秀的员工,我觉得,这都是你们的财富。有了他们,就有了保障,这是经营的根本。。。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