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面对不断下滑的零售业,你还有招数吗?

asd0049

积分:1059    金币:467
  |   只看他 41楼
一要靠自已,二要告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

dududu

积分:167    金币:35
  |   只看他 42楼

面对金融风暴,所有的行业都是带病上场,最好现在要做的事,1.消减成本,2,加快资金流防止资金链断裂,3,内部梳理,给自己一个升华的时间。得到提升。4,看看吧,市场真的在改变,5,零售的关键在于策划,以及适合的环境。为零售加油吧。

---------------------------------------------------
超市人都变一群群的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43楼
大家谈的都不错,请继续发表意见!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依 群

积分:360    金币:180
  |   只看他 44楼

消费者是没办法控制者,但你可以去了解他

不管是超市还是其他企业最重要的能够让员工融入到企业之中

……

---------------------------------------------------
[url=http://shop33972339.taobao.com]http://shop33972339.taobao.com[/url]

star3320

积分:99    金币:35
  |   只看他 45楼

同意sdfsfsfsdfsdfdsf的发言。

其实做好零售业就两点根本,减少支出和增加收入,然后细化一下有很多很多。

控制消费者那也是有限度的,现在竞争对手那么多,有哪家超市可以做到垄断?让消费者觉得是没有办法只能上你这里购物,这种心情也是不快乐的。

零售的本质是满足顾客需求,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前者就要重视服务,后者就要调整商品。商品也不是越便宜就越好,应当重视性价比,尤其是食品之类的,要多多和顾客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现在顾客细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营销业有说法,与其想办法让不会消费的人花钱消费,倒不如把这个精力放到怎么让有消费能力的人消费更多。

节约成本也是一个问题,现在经济不景气,很多行业出现裁员现象,超市这块应该还可以,但是做为零售基层员工,其实是很辛苦的,收入也微薄,还要加班,各位从基层做起,应该明白里面的艰辛,虽然说主管多关心员工,给他们带去温暖会弥补经济上的缺陷,但是商品经济还是要求公平的,千万别把情感投资当成万能,人心都是亮堂的!作为管理者,还是要以身作则,自己做得活干净利落,又最卖力,下面的员工自然没话说,但最忌讳自己光说不做,又对下属挑剔,还动不动私底下反应给上级,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种行为迟早要曝光的,员工做事不卖力,你一个人在上面跳死也没用。

说了很多无关的话题,个人建议还是向一些成功企业学习下,特别是欧美的,他们的经验值得一用,而且他们很多都是经历过经济危机,有这样的对应策略。

---------------------------------------------------
梦想如果是气泡,那么人人都是鱼

sdfsfsfsdfsdfdsf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46楼

其实,我们说了这么多,就是要说明我们要有一个务实有经验的团队,大家自司其职。相信我们可以面对更多更大的困难!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47楼

越谈越深入了.....

但好像参加的人还是不多啊,欢迎大家都来参与哦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岛城蜜糖

积分:637    金币:260
  |   只看他 48楼

其实CVS就突破了价格的局限,我们未必一直把眼光放在HYPER上啊!

岛城蜜糖

积分:637    金币:260
  |   只看他 49楼
其实零售并没有下滑,相反增长还非常快,无非是市场进行了细分,渠道层次更加丰富罢了!眼光一直放在促销层面上即楼主所说的“招数”上,肯定是陷入泥潭,不能自拔!现在是专门店、专业店、专卖店、便利店、购物中心、超市、仓储店。。。群雄并起的时代。说到底是满足顾客需求的时代,从宏观上看待这个问题更为好理解一点吧?

言身寸少

积分:28    金币:13
  |   只看他 50楼

  以上很多的方法,很多的程序,很多的例子...都不是些零售人一直在做的吗!我觉得十年前就有人说有人做了,要不行业发展也不会这么快。没有随之进化的,只有淘汰了的!问题还是在顾客,没有顾客,我们还会有什么?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51楼

楼上的朋友说的好:

顾客是零售业的核心,我们需要找到一种可以不断增加顾客,同时又能维护住顾客的方法,这样,我们就可以做许多原来不敢想的事情了.

那么,大家看看,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既维护住顾客,又能增加顾客的手法呢???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织织

积分:25    金币:12
  |   只看他 52楼

现在收入低的人群占大多数,收入高的毕竟是少数人。

像我们这个城市,档次高的商场有好几个,要件看上眼的衣服就得上千元或几千无,问的人很少。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的人,几年也不会去问津这样的衣服。而几十元一件的衣服,却会经常去购买。商品档次都在中低档的商场,买货的人是很多的。零售产商场,你就得东西要物美价廉迎合收入较低的人群。

最棒的老鼠

积分:29    金币:3
  |   只看他 53楼

是否考虑过精简商品结构呢?从而加大单品销量。就像阿尔迪的做法。

员工和顾客同样需要激励,顾客不单单是一个消费者,作为一个人去消费,一样是有情感的,如何在情感上吸引着顾客,我想这并不是太难的事情,可是在零售业疯长的时候,浮躁的经营者,无暇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以至于超市的竞争、促销同质话,没有任何优势和色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我设计的一个以便利店为基础的综合型小规模超市。以及两篇在沃尔玛的时候写的文章。

我的博客:http://hi.baidu.com/nobelcx

---------------------------------------------------
简单生活,开心骑车。

WWW

积分:245    金币:65
  |   只看他 54楼

顾客到你店来的根本是什么?

---------------------------------------------------
mmm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55楼

讨论的越来越热烈了,而且越来越接近了,太好了!!!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冰凉

积分:43    金币:11
  |   只看他 56楼

多元化发展!!!最主要是把握目前顾客的消费心理!

今天是残酷的明天更残酷,可能后天就是美好的了。大家多想想办法,因为大部份是死在了明天晚上。你一定要坚持到后天!

该死的温柔

积分:804    金币:654
  |   只看他 57楼
少开点店就什么都有了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58楼

大家可以多参考参考那个"爱思考的人"所言,我觉得很有道理,作为零售业,如果不能抓住下家,则很可能将不断下滑,

问题是:我们有什么好的办法来抓住下家吗?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孤星寒月

积分:1693    金币:111
  |   只看他 59楼

需内外兼修

拍砖者

积分:156    金币:69
  |   只看他 60楼
说了半天,怎么没看发贴的拿出什么招数啊,你也拿出一个啊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