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面对不断下滑的零售业,你还有招数吗?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61楼
高手们,发表您的看法哦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62楼

没人讨论了阿?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疯子1

积分:173    金币:69
  |   只看他 63楼

都是一些表面文章,阳痿的人你让他吃伟哥他能坚持多久,你还天天给吃啊?

很多东西都是治标不治本的,零售业低迷最敏感的就是价格,低廉的价格,高质量的品质是关键,但是怎么养才能让价格低质量高呢?总不能赔钱做买卖吧?

 那就是要从经营载体来下文章,企业大多都是看到赚多少钱,,花多少钱,很少有企业计算怎么养降低成本来节约开支,实际上少开支也是在赚钱。

萧朝民

积分:283    金币:34
  |   只看他 64楼

谈的再多只有4个字,开源节流

浮游

积分:253    金币:168
  |   只看他 65楼
有一个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也是关键吧,零售业的经营未来的方向只能是精耕细作,注重细节和习惯的培养,未来的零售业即便在选择扩张时也应该要考虑更多的细节,不是说细节为王,而是细节等微观层面的调整应体现出你宏观的思路和方向,价格也好,促销也好,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应该是什么,品牌。经营自己的超市也应该学会让自己的超市成为一个品牌,当然,这是对中小型超市的建议,对于大鳄来说,经营的压力更多的是内在的而非市场压力。所以,怎么去提升销售可能未必是一个卖场门店考虑的全部重点。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66楼
大家有没有通过这个讨论点获得一些灵感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工作无小事

积分:83    金币:35
  |   只看他 67楼

招数我相信很多管理者都能想到甚至已经实行了

1、热情服务

(真正全体员工都能去做到的全国的店面我估计10个手指头能数得完,也许根本不需要10个手指去数,本身产品与产品之间就有竞争,现场出现同类商品促销有火药味的很多,爆发的情况各卖场都有,尤其是大卖场。本身超市员工,基层的员工是最直接面对顾客最广泛的,但工资低,高素质的估计基层的工资招不来吧,员工素质低,遇到问题首先在接待与处理上,出现问题危机,情绪的掌控上,我很担忧啊,我就曾经见到收银的连续因停止环保袋的免费提供问题,被几个顾客骂后,解释很不得当,当场顶顾客,作为一个卖场的基层管理者,我赶紧上前去道歉和耐心的进行解释工作,要知道一个顾客背后的潜在购物能力是不能被忽视的,每一个顾客都是最强大广告代言人具有移动性,连续性,问题只在于是好与坏的宣传)

2、购物的持续性、间隙性、弥补性 重复性

小卖场因受空间原因,也就是先天不足,在购物的持续性还有间隙性,弥补性和重复性上都有很大的缺陷,比如持续性,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就是购物的持续时间,我们要提供的不单单是货物,还要提供服务,服务包括很多,比如:热情的接待,礼貌的回答,不以贵而重视,不以贫而轻视,主动递购物筐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和孕妇等还有一项也可以称为服务,我们整体卖场的形象,我们每次活动的现场布置,就是在为顾客提供一种有形的服务,是视觉的冲击,吃东西也考虑色香味,买东西是要买色香味,色,在词语中就是色彩。当然有的朋友要是想到别的地方我就不说了 哈哈! 现场要色彩缤纷,货物的陈列面的色彩也要协调柔美,如果是生鲜瓜果的陈列尤其更要注意,尽可能的利用镜子和垫泡沫来产生映射的效果来产生空间效果和货堆如山的错觉,香,现场光是清洁还是不够的,其实如果是将要新开的话,建议顶部空间尽可能的高,否则空间感觉就小,感觉有压力。味的话就很好解释,不过这个比较难些,是个要付出的地方,味当然就是味道了,味道是要吃了才知道的,经常进行些试吃活动。间隙性,如果大家不明白,那是我解释不够清楚,很无奈,题目我尽量简单点,就是购物完了是回家还是现场休息或是出了商场去别的地方去逛街去游玩,简单点就是提议大家,尽量的引进吃的喝的玩的品种商店以供各类人群,购物完了可以选择在商场再次消费,我这还有个建议(还是不说了也许我想得太多了说的普遍的好了)

弥补性:我觉得只要是卖场的人都知道敢时间的顾客不少,因赶时间而又不能立即买单的顾客很多,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考虑去抓住这些销售呢?

3、会员制度

会员制度其实有好多的地方是要加强的,相信很多人的手里都有很多超市的会员卡,估计仍了都可以吧,我有很多想法,但目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把会员卡变成香馍馍

4、消费者的心声

还有很多,我也就抛下烂砖头,希望没砸伤人,说得不好 各位就当笑话看下开心就好,其他的愚见不不说了,徒增笑话。

该死的温柔

积分:804    金币:654
  |   只看他 68楼

商品、服务、员工管理一直是制约超市发展壮大的因素,做好细节,才能成就辉煌!

大石桥将来的超市霸主

积分:164    金币:41
  |   只看他 69楼

零售业就是打仗,谁先抢到先手谁赢得可能性就大,抢不到先手也不要紧从哪跌倒了再从哪爬起来,别学中国足球就行

---------------------------------------------------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拍砖者

积分:156    金币:69
  |   只看他 70楼
没了,楼主你给支支呀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71楼
怎么没人说话 了 啊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goslar6403

积分:27    金币:10
  |   只看他 72楼
我是一个外行人,说句实在话,第一感觉就是中国超市里面养的闲人太多!

我本人在北京,北京的天客隆超市里面经常会出现看货架、理货的比顾客都多。我有时候去里面买东西,店员有时候多的都碍事,走不动!

然后再说说存包的地方,存包明明用的是自助存包机,但边上还是有个服务台,经常有好几个人晃荡,不知道干啥的。说是给开发票,但用得着这么多人吗?

还有,无购物通道老有两个保安看着。哎,这又是钱。

你们都是超市业内人士,肯定比我门清,觉得上边这些人都有用。但在我看来,用处没多大。

要是换了我,把给保安的钱建立为一个丢失基金,重奖逮小偷的店员。不是用嘴来激发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你看到时候小偷帕不怕这家点的店员

爱情刺客

积分:693    金币:384
  |   只看他 73楼
做连锁,趁市场低迷抢占份额
---------------------------------------------------
路漫漫,吾上下求索!情茫茫,吾左右摇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