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浅谈大润发的企业文化与现实

血奴

积分:89    金币:42
  |   只看他 楼主

进入这个系统接近10年,看到的,听到的也不算少.黄董当年7人来大陆发展,到如今全国98家门店.的确让人钦佩!

大润发将来要做中国的沃尔玛.他有强大的集团后盾,他的最高层有实力,系统最强大,企业文化很好.

但是现在的大润发有很多不合法的地方,将来必定受到挫折.社会在进步,走向法制,走向文明.我们正背其道而行之.

我说过,企业文化是好的.但我想问问黄董,您是真心的,还是像封建社会统治者利用儒家思想来控制百姓一样,控制员工!

主体架构在兄弟姐妹一家人的关系.你们做到了吗?领导拿我们当一家人了吗?

照顾同仁 哪个领导做到了?  同仁的付出得到回报了吗?能快乐吗?

热忱 好的主管都热忱,员工有几个?

服务支援 上支下,有的能做到!后支前,有几个?收银忙,机台全开了吗?全开还忙那是无条件支援,没问题!但这时卖场也很忙.谁最应该去支援?无疑是后勤.你们去了吗?去过几次呀?很少,甚至没有!是杂货,百货导购去的.去了像孙子一样还要押识别卡,没人替不准走!这合理吗?要知道卖场也很忙,神秘客,专员巡店,出问题要罚款.这就叫一家人?

可以讨论 同部门同级别,可以.其他的免谈!

健康 身体是亚健康,心理是逆反,讨厌.不信来个草根调查.更谈不上快乐了.

组织气候 拍马屁得到的会感激,否则是应该的,没人感激.更不用说做到没得到的!强颜欢笑也算面带微笑吗?

欢喜做 甘愿受  公司一味要求我们,公司该付出的付出了吗?该投入的投入了吗?没有的话,我们永远不会欢喜做,甘愿受!

服务态度很好,应该做到.但以我们的客流量,让员工导购说礼貌用语,太不现实了.嘴是最不好管的.这不是国外,客人少,客单高.一天近2万购买的顾客,+未购物的三万多人客流量,怎么说?以为你们傻呢!

勤 俭 的新解 勤-----导购不停干,吃饭半小时,加班不给钱

        俭-----挣钱不投入,就是不签字.为店里节省每一分钱.

做人原则 兄弟姐妹 上面说了,厂商是合作伙伴.我看现在厂商是老板,越养越大,脾气也跟着大.

做事原则 今日事今日毕 卖场不打烊,就有做不完的事.这难道是每天晚上加班到00:00的理由吗?试问 营业时间 08:00-----22:00,为什么会提前开业?不是一天,不是一档.是每天!这意味着我们导购每天奉献半小时!还有06:00来的你们给算工时,22:00后的为什么不算?打烊打扫卫生难道可以营业时间提前开始吗?

带来顾客和员工的幸福和快乐 顾客是幸福,但没有刁客幸福,没事找导购出出气,威风凛凛,导购就该死呀?越来越把不文明的行为惯的越来越不文明.可以说大润发给这种人舞台,是帮凶,是在践踏文明.我们应该不卑不亢,错了就是错了,对的坚决不能退让.别一打800投诉,就吓的和什么似的?就这样还引以为傲?丢人呀!怎么会快乐.

管理理念 公平清楚---没有一点!以身作则---有几个?数字为纲 绩效为纪----有吗?店与店之间,烂店业绩低,事少,轻快,工资不比好店低,奖金不少拿.好店忙,累,业绩高没用,工资拿不过烂店,甚至拿不过同地区同行业.我就不明白,门店要分级别,按进步率算奖金,盘子大的好店要付出多少才能比过烂店.真不明白,什么叫多劳多得,不劳而获?店内也是如此,后勤闲的没事干,也不去支援.脾气到是越来越大,奖金却拿店里平均数.对得起前线忙的屁滚尿流的员工吗?如此团队???

现实是残酷的,抱怨是没用的.社会在进步,企业在发展.用哪种管理方式是你们高层应该考虑的了!人性的,还是野蛮的?合法的,还是违法的?讲道理的,还是耍无赖的?公平的,还是一言堂?

........................................................................................

支持的人顶一下!

- 该帖于 2008-11-22 15:50:00 被修改过

bizhi622

积分:308    金币:35
  |   只看他 2楼
先扬后抑,高手笔!强调核心一点:公平与待遇

新品上市

积分:370    金币:138
  |   只看他 3楼

你太有水准了

文采太好了,有张有弛。

引用企业文化,突出重点。

yuxiangqiandi

积分:173    金币:29
  |   只看他 4楼
有需要大润发资料的朋友请跟我联系,前提是交换以求共同进步,QQ542806060

爆料

积分:96    金币:49
  |   只看他 5楼
你说的真是绝唱啊,     大润发,我也送一句话,大润发,现在行,,将来不一定行
---------------------------------------------------
现在的社会需要我这样的人!来,,一起爆料。。。。。。。。。

南山碌人

积分:68    金币:31
  |   只看他 6楼

将来的事很难说,先做好现在的吧,可能需要一点象林冲那种逆来顺受的性格.因为牛呀,不愿做就走人,听到碰到的太多了

---------------------------------------------------
南山碌人

南山碌人

积分:68    金币:31
  |   只看他 7楼
可是有时候真的一想走了之,就象现在这段时间,在忙的时候走了,让不关心的领导乱一下.可想一想,这样做人个的职业道德太差了点.人资是有点牛,前几年年节忙的时候要招临时工都招不到,要课长自己想办法,不知人资是干嘛用的,说起来一句话挺轻松的,招不到人.现在老是要加班,要求给点餐费补贴也行,从早上8点干到晚上9点多,只给一餐的费,6块钱,你说这是?
---------------------------------------------------
南山碌人

keanu.zhang

积分:92    金币:38
  |   只看他 8楼

透露一点点, WAL-MART 每年是拿出2亿美金的预算专门打官司的。 “血汗工厂”、不支付加班工资、员工罢工、性别歧视等等问题,沃尔玛都是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的, 大润发也许在大陆发展目前来说不错,但离世界级还差的有点远, 真的哪天要走向世界市场了,沃尔玛以前遇到的问题,大润发都会遇到的。

应当未雨绸缪,不要被当下的形势蒙蔽了眼睛。

苍白的劳动法

积分:22    金币:11
  |   只看他 9楼
超市对员工的剥削令人发指,现在国人被社会逼的都麻木了!为二斗米甘愿受人压榨!

我是店内人

积分:49    金币:23
  |   只看他 10楼

兴化咨询服务科

积分:45    金币:22
  |   只看他 11楼
终于找到了,我得好好学习学习
---------------------------------------------------
先入为主,客户至上

学习不累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12楼

老兵★

积分:36    金币:17
  |   只看他 13楼

jack7582520

积分:50    金币:25
  |   只看他 14楼

事实

但是 我们说了有什么用?

大润发的名言是  大润发唯一不变的就是大润发天天在变

其实这就是大润发自己给自己解释一切 掩盖一切弊端的最好解释

我不做了  在里面身体不累但是 心累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