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这个系统接近10年,看到的,听到的也不算少.黄董当年7人来大陆发展,到如今全国98家门店.的确让人钦佩!
大润发将来要做中国的沃尔玛.他有强大的集团后盾,他的最高层有实力,系统最强大,企业文化很好.
但是现在的大润发有很多不合法的地方,将来必定受到挫折.社会在进步,走向法制,走向文明.我们正背其道而行之.
我说过,企业文化是好的.但我想问问黄董,您是真心的,还是像封建社会统治者利用儒家思想来控制百姓一样,控制员工!
主体架构在兄弟姐妹一家人的关系.你们做到了吗?领导拿我们当一家人了吗?
照顾同仁 哪个领导做到了? 同仁的付出得到回报了吗?能快乐吗?
热忱 好的主管都热忱,员工有几个?
服务支援 上支下,有的能做到!后支前,有几个?收银忙,机台全开了吗?全开还忙那是无条件支援,没问题!但这时卖场也很忙.谁最应该去支援?无疑是后勤.你们去了吗?去过几次呀?很少,甚至没有!是杂货,百货导购去的.去了像孙子一样还要押识别卡,没人替不准走!这合理吗?要知道卖场也很忙,神秘客,专员巡店,出问题要罚款.这就叫一家人?
可以讨论 同部门同级别,可以.其他的免谈!
健康 身体是亚健康,心理是逆反,讨厌.不信来个草根调查.更谈不上快乐了.
组织气候 拍马屁得到的会感激,否则是应该的,没人感激.更不用说做到没得到的!强颜欢笑也算面带微笑吗?
欢喜做 甘愿受 公司一味要求我们,公司该付出的付出了吗?该投入的投入了吗?没有的话,我们永远不会欢喜做,甘愿受!
服务态度很好,应该做到.但以我们的客流量,让员工导购说礼貌用语,太不现实了.嘴是最不好管的.这不是国外,客人少,客单高.一天近2万购买的顾客,+未购物的三万多人客流量,怎么说?以为你们傻呢!
勤 俭 的新解 勤-----导购不停干,吃饭半小时,加班不给钱
俭-----挣钱不投入,就是不签字.为店里节省每一分钱.
做人原则 兄弟姐妹 上面说了,厂商是合作伙伴.我看现在厂商是老板,越养越大,脾气也跟着大.
做事原则 今日事今日毕 卖场不打烊,就有做不完的事.这难道是每天晚上加班到00:00的理由吗?试问 营业时间 08:00-----22:00,为什么会提前开业?不是一天,不是一档.是每天!这意味着我们导购每天奉献半小时!还有06:00来的你们给算工时,22:00后的为什么不算?打烊打扫卫生难道可以营业时间提前开始吗?
带来顾客和员工的幸福和快乐 顾客是幸福,但没有刁客幸福,没事找导购出出气,威风凛凛,导购就该死呀?越来越把不文明的行为惯的越来越不文明.可以说大润发给这种人舞台,是帮凶,是在践踏文明.我们应该不卑不亢,错了就是错了,对的坚决不能退让.别一打800投诉,就吓的和什么似的?就这样还引以为傲?丢人呀!怎么会快乐.
管理理念 公平清楚---没有一点!以身作则---有几个?数字为纲 绩效为纪----有吗?店与店之间,烂店业绩低,事少,轻快,工资不比好店低,奖金不少拿.好店忙,累,业绩高没用,工资拿不过烂店,甚至拿不过同地区同行业.我就不明白,门店要分级别,按进步率算奖金,盘子大的好店要付出多少才能比过烂店.真不明白,什么叫多劳多得,不劳而获?店内也是如此,后勤闲的没事干,也不去支援.脾气到是越来越大,奖金却拿店里平均数.对得起前线忙的屁滚尿流的员工吗?如此团队???
现实是残酷的,抱怨是没用的.社会在进步,企业在发展.用哪种管理方式是你们高层应该考虑的了!人性的,还是野蛮的?合法的,还是违法的?讲道理的,还是耍无赖的?公平的,还是一言堂?
........................................................................................












支持的人顶一下!











- 该帖于 2008-11-22 15:50:00 被修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