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离我们还有多远?
前几天和广西的百货朋友聊天,感到很悲观,一个专柜过去一个月5、6万,现在一个月7000、8000,还不够给BABY买奶粉钱。
也许超市会好一点,人们手里的钱少了,相对就会实际一些,到超市买东西会便宜点。我曾经这样想。但是昨天的一次拜访让我如掉冰河。
2005年帮朋友开了一间社区便利店,50平米,生意挺不错,金融风暴前平均每天6000至7000,而且费用很低,一年挣个15万以上不成问题。昨天去保险公司领车险,正好离他那里不远,好久不见了,想见面聊聊。
到了门口,人流没有过去多。朋友不在,其妻在。我笑着随便问了下:嫂子,金融风暴对你们没有影响吧?嫂子笑笑说:当然有影响,现在生意一般不会超过5000,下降了1500至2000大洋。
我的心一凉:不会吧。嫂子说:附近的几家工厂都放假了,是合资企业。过去那些人来卖东西,不看价格,把钱往桌子上一放,很牛!现在没有了。
人们的购买力下降了,不但会影响百货,超市也会影响。哪家店也难逃此动劫,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希望和零售业的资深人士多多交流!


|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