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一家新开业的小县城卖场

大华信

积分:484    金币:154
  |   只看他 21楼

   20楼讲的对,是客户一定要坚持的,是有点过份。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22楼

你的卖场设计一般,可以说很一般,

我分析原因如下:

由于你曾经在沃尔玛工作,所以脑海里可能都是那些大卖场的标准配置和设计,所以对小型综超的布局和商品组合有所欠缺.

请你注意你提供的照片,卖场空旷之处过多,收银线前面空那么大的面积,不知道做什么使,呵呵.

商品表面上陈列很好,但也更反映出了商品数量的不足,也就是商品的丰富度不够,

这些问题你不解决,则你把卖场调整1万次,业绩也上不来.

言词凿凿,不要介意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大华信

积分:484    金币:154
  |   只看他 23楼

   谢谢奋斗到底的诚恳建议!有一针见血之功。

   二次改造主要是商品结构的调整。

   1、压缩出口的动线宽度,与竞争对手差异化,增加专柜销售的小家电、数码、小饰品等。这一点奋斗到底看得很真。不过这个和我在沃尔玛的经验无关,是客户最初一直坚持的。后来经营一段时间,1500的客流量也显得出口有些宽,所以就调整了。这是你看到开业前一天拍的图片。

   2、压缩非食品和食品的部分品类的陈列空间,增加散装食品和袋装米面的销售空间。城乡结合部的人均收入低,购买力弱,休闲食品主要以散装为主。虽然在开业前已考虑到这点,但是空间还是不够,所以在二次进行了调整。

   3、客户实力有限,开业之后,对供应商付款周期进行了调整,商品力才有所加强。

   我2002年就离开了沃尔玛,从事了6年的咨询业,亲自操刀的有30家店,大大小小的都有。最初开店的时候,有沃尔玛的影响,比如你说的动线宽度的问题。但是经过多年的实战,已经融合了沃尔玛、家乐福、国内多家零售业的经验。每到一地方我都会到本地最好的店和最差的店去看,以吸取精华和教训。

    再次感谢“奋斗到底”的真诚建议。

    我把调整好的布局贴上去提提建议。我非常渴望业界同仁的交流,忠言逆耳利于行。谢谢!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前区专柜.JPG (241K)  下载次数:50
附件:第一次布局调整图.jpg (89K)  下载次数:70

上帝.叼根烟

积分:1917    金币:369
  |   只看他 24楼
---------------------------------------------------
QQ:24328318 QQ群:40632947 Email:24328318@qq.com

王烦

积分:740    金币:551
  |   只看他 25楼
表面看还是不错的,有时间交流!QQ;497650299
---------------------------------------------------
RICKY

志宏

积分:131    金币:57
  |   只看他 26楼
本人山东郓城,在外面做零售业十年有余,想了解家乡的零售也发展状况,有时间希望和大家交流一下:QQ:93001012

孟梦

积分:462    金币:0
  |   只看他 27楼

人很诚实,肯干,不错。城乡结合部的生鲜不知怎样?希望听一下

性感的猪腿

积分:142    金币:68
  |   只看他 28楼

值得学习!!

baixingchaoshi

积分:80    金币:2
  |   只看他 29楼
朋友,有创意,顶一下,联系吧 QQ:290118888

baixingchaoshi

积分:80    金币:2
  |   只看他 30楼

朋友,有创意,顶一下,联系吧 QQ:290118888  江苏滨海的有兴趣联系,商榷合作事宜,15051333888

美好生活量贩

积分:126    金币:32
  |   只看他 31楼

你说你在一天营业额在5W左右

那不是消费太低了吧

小县城

那你的的商品也太大众化啦

没看到有特色的

大华信

积分:484    金币:154
  |   只看他 32楼

      城乡结合部,不是在城市中心位置。

      菏泽是山东省最穷的一个区,成武又是菏泽最穷的一个县,比南方的小城那是差的太远了。

大华信

积分:484    金币:154
  |   只看他 33楼

      城乡结合部,不是在城市中心位置。

      菏泽是山东省最穷的一个区,成武又是菏泽最穷的一个县,比南方的小城那是差的太远了。

追求/完美

积分:234    金币:89
  |   只看他 34楼

兄弟

  有机会一起合作一把

联系QQ:64825578

---------------------------------------------------
学无止境,踏踏实实才能越过一着美丽的风景线。

怏怏

积分:960    金币:269
  |   只看他 35楼
vanguard,好熟悉啊!

一思

积分:3494    金币:1122
  |   只看他 36楼

我老家东明的,应该说县城还是好做的,关键是后期调整~!

---------------------------------------------------
QQ:594030481 (一思-李卫军)
Email: leexuesi@126.com
三心+二意+一思=成功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7楼
从图片来看不错..商品陈列整整有理.看上去很顺眼..理货做得很到位,..人流也可以..但看这间店好象是外企..不多像国企..港台除外..是你自己开的..还是...
---------------------------------------------------
asfdhasjkfh

大华信

积分:484    金币:154
  |   只看他 38楼

     回复38楼

       零售业是一个很传统的行业,劳动密集、资本密集型,特别需要团队管理的行业,没有一个好的团队,想开好一个店简直是天方夜潭,一个人的能力再强、精力再旺,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也。

        这家店虽然小,也是3人团队做的。项目经理/助理/设计师,其间还和其它两个项目经理定了布局等涉及定位的关键事宜。

      

大华信

积分:484    金币:154
  |   只看他 39楼

      回复36楼

      深圳的原万佳翻译为:VANGUARD ,万家隆正好和VANGUARD谐音,所以就用了这个WORD。

      万佳已经被华润收购,改为华润万佳。

拍砖者

积分:156    金币:69
  |   只看他 40楼
一个破店,开的那么次,还在这里说什么,回家再学去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