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购物,回来很惶恐!
今天去超市随便买了点食品,其中有酱油,醋,火腿香肠,回来后仔细看看商品上的标签,好害怕。
里面的配料分别含有:苯甲酸钠,对胫苯甲酸乙酯,抗坏血酸纳。
这些东西我也知道,国家是允许添加的。但现在酱油居然保质期是24个月,醋也是一样的。记得以前小时候去打酱油,半个月不用完就会生花坏掉,(所谓的花,就是产生白色的那种东西,相信有泡菜坛的同学是见过的)。可现在居然保存能24个月没事。想想吃进去后,恐怕也是会在人体内积累的。毕竟这些都是化学合成的东西。看着名字都已经很不爽了。我不懂医学和生物,但既然细菌不能生长,那么人体内的细胞,各种内脏的机能是不是也受到影响呢。
而且众所周知,国家的添加标准到了生产厂家那里,为了追求不变质,一般都是会超量的,特别是这些传统食品都是属于作坊式的生产,精度是很难控制的。不知道有没有清楚这方面的专家同学,知道这个国家标准是什么时候出台的,和国外先进发达国家的有什么不一样。非常害怕的是,象苏丹红一样,以前大家都在用,可很多年以后等外国研究出来了,才知道对人体严重有害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