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大润发,你抹杀了一颗热情工作的心。。。。。。

公平

积分:31    金币:17
  |   只看他 楼主

大润发,你太伤我的心了。。。。。。

带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我去了大润发报名。报到后的前三天,都是培训。第四天开始,每天大街小巷的做会员卡。一天下来,真的是累死了。由于会电脑输入,很幸运的,就留在了临时办公室里输入会员卡资料。到了11月上旬,经理召见了我们,说要去外面培训。至于去哪里,什么时候去,具体做什么,到时通知。我们都是成家的人,仅管心里有太多的不愿去,但是想想为了工作,也是不得已的。到了1115日,终于通知来了,说是去上虞培训,具体的时间她没说,只说一个月左右。

就在这一天,我们“抛夫弃子”,带着一包行李,去了上虞。到宾馆匆匆放下行李,就赶着去上虞的大润发报到。就在那天,上虞的领导就让我们签了三个月的带训协议。去的时候明明说好是一个月左右,到了那边居然让我们签了三个月。我们都想,既然来都来了,只能签了。晚上给在奉化的领导发信息,领导居然说她不知道这么一回事。说明天问了人资再作答复。第二天,没有任何的答复。

到上虞的第三天,那里的课长就让我们和那里的员工一起上下班了。早上7点上班。由于住的地方离那里挺远的,所以上早班的只能6点不到就起床了。上晚班的更可怜,要到10点钟下班,等回到宾馆睡下,每天差不多都到12点了。这样的培训,一直到了1123日那天:我645分上班,一直到9点半,上虞的领导让我们服务台的四个人抽一个去做迎宾。我们都不愿意去。然后领导就点了我的名。到了楼上,戴上麦克风,可是我就是喊不出来。于是,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给奉化的领导打了个电话,我告诉她,我做不来迎宾。如果是来做迎宾的,我根本就不会来的。没想到,领导就是一句话,不想做,你回奉化办离职手续。天啊,我满腔的付出,居然换来她这么一句话。难道领导都是这么当的吗?难道你去之前不给我们说清楚,等到我们适应不来时候,你就说一句让我们离职这么简单的话吗?作为领导,难道连一句解释的话也说不来吗?如果早知道服务台要做迎宾的,我是不会去的。不是我看不起迎宾,相反的,我很尊敬她们,必竟这也是一份高尚的职业。只是我做不来而已。

辛辛苦苦的做会员卡,拼命的做市场调查,赶紧赶紧的输电脑资料,到头来,只换来一句:不想做,你回奉化办离职手续。这就是领导的作风吗?这就是领导对待员工的态度吗?这样的领导啊,真不知道是怎么当上去的?真是让人怀疑。

甬江

积分:32    金币:15
  |   只看他 2楼

也是很有热情的进入大润发,开了四家店,真的很累了,从受训开店,再训,再开店,带训员工,再开店,带训课长,再开店,到今天,期间的辛苦到今天并不被人认同,老板的心总是怀疑下面的人,所以别付出太多,否则。。。。。。

有梦才美

积分:306    金币:128
  |   只看他 3楼

回想我们店开时,我晚上天天加班,装货架,拉货,有时侯还是通宵,真苦,但是我觉得加入了大润发这个大家庭还是蛮开心的,一眨眼四年了,虽然我还是个三级课员,收入也不高,但是我无冤言。

南山碌人

积分:68    金币:31
  |   只看他 4楼

有同感,心态放平衡呀,要不然怎么欢喜做,甘愿受呀

---------------------------------------------------
南山碌人

睡觉的恐龙

积分:61    金币:23
  |   只看他 5楼
在大润发里做,真的要把心态放平衡,要不然的话真的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崩溃呢,也许你的经理相信你,但是你的店总总是对 你有什么看法,认为所有的不对都你一个人的错,而跟另外的一个课长没有关系,要是有什么地方做的好的,那都是另外一个课长的功劳,那我想问一下各位,换成是你的话你的心情会是什么样子呢,对你的工作成果老是抱着怀疑的心理,要是我心态不平衡的话,我估计我早就离开大润发了,我每天都是这样想的:另外一位课长比我资深,他也是老板从别的店带到这里的课长,我只是一个新课长而已,老板理所当然信任他了。还好我的经副理都能认同我工作结果,这是我在大润发唯一能让我觉得欣慰的事情了。在现在的社会中,能找到一位好的领导真的是太困难了

小羔羊

积分:23    金币:11
  |   只看他 6楼

       这一个月来被一个课长整的太惨了,很累很累!

懒得啰嗦

积分:27    金币:14
  |   只看他 7楼

有同感,但我还是坚持着,其间有郁闷也有快乐;

kkcas

积分:47    金币:15
  |   只看他 8楼
RE:大润发,你抹杀了一颗热情工作的心。。。。。。

大润发的财务副总监、财务经理给推荐几个啊

在江苏苏州工作,年薪30万

msn:kk-cas@hotmail.com

牌艺·小丑

积分:64    金币:31
  |   只看他 9楼

  悲哀!!

   楼上那位同样是3级课员的兄弟我为了感到悲哀!!

    4年了!!你还坚持在你的3级课员上面!!

---------------------------------------------------
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

到处乱走

积分:38    金币:19
  |   只看他 10楼

哎,表说了。眼泪刷刷滴!

浪客君

积分:327    金币:163
  |   只看他 11楼

楼主!心态放开就好了。我培训时还卖过猪肉呢!

---------------------------------------------------
灰太狼

pppp123456

积分:36    金币:18
  |   只看他 12楼
呵呵 ,个人心态问题,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力敢兼赢

积分:1742    金币:287
  |   只看他 13楼

 

---------------------------------------------------
海纳百川

我爱唐唐

积分:152    金币:57
  |   只看他 14楼
看到楼主我想起来我以前在大润发的日子。
---------------------------------------------------
不明白

想不到

积分:430    金币:175
  |   只看他 15楼
原来如此黑暗...比家乐福还..

看海的女子

积分:30    金币:15
  |   只看他 16楼
大润发原来如此黑暗。今天才小得呀。

绿茶薄荷

积分:375    金币:162
  |   只看他 17楼

哪时不黑暗?

剩者为王.

---------------------------------------------------
一枝一叶一世界

可笑的服从

积分:27    金币:13
  |   只看他 18楼
RE:大润发,你抹杀了一颗热情工作的心。。。。。。

这样的做法,在分店中确实存在不少。目前大多数的主管,因为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迅速起拔的,他们的工作思路停留在自我管理的意识中,其中占绝大多数的主管(甚至店总)都是短期上升后产生后遗症的,他们认同执行力就是服从力,哪怕错的也是按着他们的思路执行。但是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执行》一书,绝大多数企业管理者对执行力的认识仍然停留在“下属是否听话”这一层面上。正是这种浅薄的执行力认识,导致企业执行力低下,甚至在营销层造成普遍的阳奉阴违,软抵硬抗等现象。事实上,执行力决不能简单等同于下属听不听话,也不只是下属的责任,它涉及整个营销组织上下各层,是一个系统工程。

目前我们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店总说“一”,专员也说“一”,经副理跟着说“一”,课长马上贴上“一”,课员想办法做成“一”。所以到最后最基层的员工最辛苦,他们要完成一个理想中的“一”;完不成,就说你们没有执行力!

  那真正的执行力应该怎么样去看待呢?那是需要由一个良好的决策(不是简单的,涵盖的决策;是一个可行性的决策,包含于能有预期效果、能适合执行的决策);

其次要详尽的工作安排(不是简单的把东西交出来,让你去做吧;你做了不对,说你怎么这么不明白上级的意思;如果你问一下,那更差,连领导意愿都领会不了,这么做事的?你只能不停的理解,不停的改正做事的方针,来迎合领导不知云里雾里的想法;可能领导这样一个决策都没想过怎么样去做)

再次,要跟踪分析,因为不可能所有事情都是一撮而就的,这时的一个有能力的领导去发现自己决策上的失误点,或操作上疑难点,重新论证并安排新的工作思路。

那你下面的员工才会觉得能去做,如果长时间的只是要求下属要执行力,并不管过程,那会导致失民心,觉得跟着你做迟早吃苦头!另外,我们要认知我们企业内部员工知识层面,由于学历、工作经历等的差异,造成不少人尤其是底层员工在执行过程中,要求得到的工作命令是简单,听得懂的,而不是复杂的、搞脑子的。

可笑的服从

积分:27    金币:13
  |   只看他 19楼
长时间的简单服从,就会造成家长制、一言堂,违背良心、道德的事情就会逐步冒泡了。记得在一次进阶会议上,一位店总说专员,现在就是挖空心思想怎么样早点做店总!一位专员说,他们现在就在不停地找门店的问题,这样才能给老总知道他们在做事情!一位经副理说,总公司要求你们怎么做,就怎么做;总公司没有说,就听店总的;店总没说,就听他的!那请问是否参看规范?店总说可以变通的,专员说你们自己理解,经副理说听上级的。那规范何用,应付一下吧!

我是店内人

积分:49    金币:23
  |   只看他 20楼
RE:大润发,你抹杀了一颗热情工作的心。。。。。。

傻子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