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即将过去,我在这一年中发现不同的企业的人资经理们犯着一个相同的错误并且有越来越普遍的现象所以写此文章请大家自律并改正。
当我第一次碰到一个人资经理给我打电话并说他们的企业是如何适合我的时候我自己也正好想换一个新的环境。而去了之后得到具体面试部门的意见竟是你的职位要求太高我们无法满足的答案。这让我一头雾水是你们的人资经理在网上找寻我的简历并千方百计约我来得啊?在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我还没有在意,而几天后一家国际连锁给我电话做区域采购总经理可是当我问及面试费用报销时得到的答复竟是见人资经理是不报销费用的这样的事情是我在跨国企业没有遇到的。这次之后我开始关注今年的各企业的招聘情况,经过我对一些人力资源部门的了解和一些企业的具体情况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 企业招聘时一些部门的经理或是人力资源部门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但是需要一些人来做陪衬所以你再优秀也会落选。
二 由于企业的新酬制度无法改变而各部门又有需求人力资源部门根本无法招到人就利用各种资源想办法找人而找来之后不用就是你部门的问题了。
三一些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为了显示自己部门在企业的重要性经常以储备人员为借口进行人员面试但从来不录用一人。
四在一些企业里存在一朝大王的现象,一些刚刚上来的人资经理希望各部门都有听话的人都能服从自己,所以他们在招聘当中都会损害企业利益把自己的电话留给面试者而在后面的沟通中让你感谢他。
以上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企业在应聘者心目中的形象,希望各公司的人看到后能在明年改掉这些行为不要再将这些不良习惯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