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大润发”克扣薪金,人间正道——是沧桑

马甲Ab

积分:31    金币:14
  |   只看他 楼主

犹记得那天下午,我女朋友兴高采烈地打电话给我说可以去大润发(广东肇庆,全国第100家分店)拿工资了。失业半年多的她再次拿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该是多么令人振奋的事,尽管那只是她打的两天临工而获得的。而我也为她能重新振奋起来工作而感到欣慰,更使我感动的是,她能熬下一天工作15个小时……
    “怎么?只有71元?你不是说大润发当临工一小时5.5元吗?你工作了两天,一天17小时,一天14个小时,怎么会这样啊?”当我女朋友气愤地说出她 “劳动成果”,我倒是被急哭似的。(我知道她很想领着自己赚的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用我的钱。一想到娇弱的她受欺负了,我气愤得替她想哭!)她气愤地诉说着这一下午的遭遇,大润发告诉她只计了2008年12月25日那天工资,23号的在班记录不见了……15小时一天,从到收款台前开始才当正式计时,吃饭时间也不计……工作人员态度恶劣等等……
    “怎么不计呢?大润发不是要求你们7点半到岗吗?他们自己8点半才安排你们具体工作,应该是他们自己管理的问题啊?”(请问各位热心的大哥,有人能告诉我们,劳动法对于计时工资时间在这方面是怎么定义的吗?吃饭时间也不计吗?中途不回家的)“怎么23号那天你上了17个小时班会没了呢?我也吹着寒风等了你1个半小时(晚上10点开始到11点半接下班)啊。要是我准立刻打电话找记者或报警,查询闭路电视记录,看他们有什么话说?”她气得无语地说,她向他们说过了,当时大润发的所谓领导也说不出话来,但又不去查电视记录。难道活生生地给他们剥夺了我可怜的宝宝的劳动成果???我记得她那两天抬米抬油的,回到家累得我都好心痛的啊 ~~!要是我就可能当场报警了,先报称“谋财害命”再请警方查询他们的闭路电视证明他们欺骗广大打工仔,要他们的行为大白天下!
    令我想起了当年广州顺驰房地产公司第一交易中心经理钟伟峰先生说的一句话(被录音,网上广为流传,请搜索钟伟峰)“劳动法算个屁”。在这些丑恶的商家面前哪管人家“路有冻死骨”?本来保护劳动者的圣经却被他们打折扣或变着法、大行其径地执行,3亿多没有社保的民工啊~~~!中国未来的社会老一辈劳动者靠什么生存?为什么吃亏的仍是劳动者?吃了亏,哪来的那么多正证据去投诉啊?“他们”总能把这些东西给“灭”了。
    不久前的“好又多”超市因其最大股东支持藏独分子破坏我国奥运火炬传递而遭国人痛骂抵制,那是破坏我们的团结。今天、昨天剥削着我们姐妹打工钱的“大润发”,却是践踏着劳动法,在抢夺着我们姐妹们的血汗钱——生存之本,还报以丑恶的面孔,比谁都凶。转眼把这些剥削来的钱搞这样那样的促销,便宜米、便宜油、便宜纸卷……这些“血战”的成本不都是来自许多姐妹的辛苦钱吗?他们的股东这笔帐不亏,算得太好了,成本压缩在了压迫打工仔薪金上,绝顶的上策!(现金社会,技术服务同质化和采购成本可压缩空间极少等)我咬牙切齿,把那天买来的这些东西都扔掉,我吃不下,像吃着她们的血汗,我也擦不了,那像是她们讨债的券~~~!
    痛感当年的一句话——人间正道是沧桑!沧海变桑田,却是黑心商家的桑田啊!劳动者何哀哉……

- 该帖于 2009-1-14 10:02:00 被修改过

月天之风

积分:59    金币:86
  |   只看他 2楼

克扣工资,临时工的,我做过,吃饭的时间都算在内给工资的啊!

可以去好好在问问,应该能在拿回来的!
---------------------------------------------------
宽容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