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也是沃尔玛的供应商,在和其做生意的几年里算是领略到了,凡事无论大小都有一套自己的程序,有些需要门店与总部沟通的事,在我们看来和其他超市相比他们无非也就是一个电话就能办到的事,而且他们内部执行力、沟通效果肯定比我们要强百倍,这样都不给我们办,还要我们自己沟通。
最终结果,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总算有个眉目了,黄花菜都凉了。
沃尔玛各门店都会说他们遵循总部的统一规定,如价格呀、毛利呀等等,甚至同一个城市的两家门店手中的权力都不一样,真不知道他们的责权是如何划分的。
最终结果是,相互扯皮,有些问题不能尽快解决,影响业绩。
建议沃尔玛管理层,应该好好针对地域广阔的中国采用一套切合实际的管理模式,否则,即使你们比竞争对手有再多的优越性如廉政制度等等,也会落在对的的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