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台湾三宝”登陆武汉

lizhuo8548

积分:10105    金币:5852
  |   只看他 楼主

   继台湾水果走进菜篮后,贡糖、高酒、菜刀等台湾特产也能与市民亲密接触了。

    昨日,记者了解到,中商平价农产品博览会,首次将台湾的“金门三宝”——贡糖、高酒、菜刀“挖”回了武汉。据了解,金门贡糖开发早,约有400年历史。由于气候及土壤因素,金门出品的花生又大又甜,将花生加上麦芽炒熟,再反复拍打、碾碎,裹入花生粉,甜而不腻,价格16元/袋,很多市民尝鲜。

    “高酒”则指金门的高粱酒。据称,7吨金门旱地高粱才能酿出1吨清香型的高粱酒,畅销半世纪的高粱酒在台湾市场占有率达80%,价格从190元/瓶到498元/瓶不等。“高酒”除了直接饮用,还能调制出各式鸡尾酒。

    最出名的要数金门菜刀,最贵的一套要1180元,最便宜的也得200多元。有市民拿出菜刀看了一下,刀刃锋利,用手弹一下,声音响亮,清脆悦耳。

青龙山主

积分:1112    金币:345
  |   只看他 2楼

没错,金门的贡糖是蛮好吃的!!

金门高梁酒好喝否??真的一般而已!!那是因为来自台湾大家好奇罢了!!咱们随便拿个**卢州老窖**就把台湾高梁给比下去了!!当然不必拿**五粮液**或是**酒鬼**去比!!

至于**菜刀**品质那当然是好的不得了!!!金门以前是台湾的前线,是个战地,更是个弹丸之地怎会出**菜刀**呢??那都是因为在三四十年前国共斗争*八二三炮战*所遗留下来的炮弹废铁,金门人就把这些废铁拿来做菜刀销往台湾本岛因而得名!!至今这些打过爆过遗留下来的废铁还未用完,可想而直当时战况之激烈,当时中共往金门打了多少炮弹??答案是每一寸土地都有!!可想而知战况之激烈!!!现拿来做菜刀当然是最好的材料!!!!

---------------------------------------------------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lizhuo8548

积分:10105    金币:5852
  |   只看他 3楼
RE:“台湾三宝”登陆武汉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没错,金门的贡糖是蛮好吃的!!

金门高梁酒好喝否??真的一般而已!!那是因为来自台湾大家好奇罢了!!咱们随便拿个**卢州老窖**就把台湾高梁给比下去了!!当然不必拿**五粮液**或是**酒鬼**去比!!

至于**菜刀**品质那当然是好的不得了!!!金门以前是台湾的前线,是个战地,更是个弹丸之地怎会出**菜刀**呢??那都是因为在三四十年前国共斗争*八二三炮战*所遗留下来的炮弹废铁,金门人就把这些废铁拿来做菜刀销往台湾本岛因而得名!!至今这些打过爆过遗留下来的废铁还未用完,可想而直当时战况之激烈,当时中共往金门打了多少炮弹??答案是每一寸土地都有!!可想而知战况之激烈!!!现拿来做菜刀当然是最好的材料!!!!

原来如此,又长见识鸟~~~~~~~~~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