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谈超市缺货对策探讨与业绩

我是十里人

积分:402    金币:49
  |   只看他 21楼

涉及部门和流程太多

不是一蹴而就即可解决的

---------------------------------------------------
十里人

lanjingling77

积分:605    金币:254
  |   只看他 22楼
一定要让供货商挣了钱,不能转嫁的。

w6827

积分:59    金币:3
  |   只看他 23楼
也请大家谈谈对百货店的缺货管理。

亲爱的香儿

积分:32    金币:36
  |   只看他 24楼

缺货的情况哪个商场都有,怎么控制呢?

我觉得卖场员工、组长、主管负直接责任,平日的工作流程须更加严谨,特别是订货流程。员工的培训、员工的流动也是因素,主管控制好了,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还有一个责任人就是采购/业务,商品的结构时刻都在调整中,卖场不可能知道的那么详细,但采购/业务每周、每月的总结,电脑资料中想这样缺货的情况都会显示的,发现了,马上解决,就根本不是问题了。。。

假如是因为供应商的转场或清场或断货等导致的问题,只要及时解决,都不会造成问题,更新供货商或自购,都可以解决的。

卖场商品断货一般都是由于有人“懒”造成的!

---------------------------------------------------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孙学柏

积分:110    金币:33
  |   只看他 25楼

个人认为:造成缺货的原因太多了,有很多也是国情的原因,所以一定不是短时间能全部解决的。缺货很多情况发生在货已经离开供应商工厂,但还没有到达零售商的货架上(引自品类管理实战 郑越),对这个观点我比较赞同。

楼主提到的3个原因如果能解决就一定能大幅降低缺货率了。

1,要想管理好货架,就要有好的货架图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货架图。这样可以为补货参数的设定提供良好的基础。

3,要零售商和供应商信息共享,建立互信的机制。实现预测补货。这也不是不可以谈,不过是双方的利益冲突太大,零售商不想压库存,供应商嫌订单量太小,配送成本太大。所以领导性的供应商和零售商可以试一试信息共享。

日出1

积分:545    金币:73
  |   只看他 26楼

卖场缺货是存在的普遍现象,尤其是畅销的商品,这与订货和日常的商品管理有关,如果我们在商品销售分析上下功夫,用数据做依据做商品配置图、做订货参考,会有效的控制缺货

日出1

积分:545    金币:73
  |   只看他 27楼

一切让数据说话!!!从门店--营运--业务--配送让各部门关注每一支单品的销售情况,相信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weqwp

积分:51    金币:16
  |   只看他 28楼
写的拔错!
好帖!值得一顶!

sbgm

积分:4005    金币:555
  |   只看他 29楼
来学习一下,不错,谢了
---------------------------------------------------
壹征企划欢迎大家指导!
http://www.yzxiaobao.com/lc.asp

aoisdlop

积分:60    金币:21
  |   只看他 30楼
一直是潜水
一直是潜水的,看到这样强的帖子也应该顶一下。

tjw1527

积分:210    金币:75
  |   只看他 31楼

事在人为。本人认为大家都搞忘了一个问题,零售行业就是一个劳动密集行的行业。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行。比什么都强

---------------------------------------------------
动手不如动脑,动脑然后在动手

dwqio

积分:62    金币:20
  |   只看他 32楼
不错,受用
不错,受用了!顶!

owqeqw

积分:20    金币:6
  |   只看他 33楼
我也想听大
我也想听大家的建议!谢

打工

积分:206    金币:86
  |   只看他 34楼
本人刚从大润发出来,觉的这一点大润发做的还是不错的,恩,另开一帖谈谈怎么控制缺货。

yelihong

积分:93    金币:41
  |   只看他 35楼
看了那么多,,,其实我们只是利用这样的一个品台去探讨一些问题,要做到对事不对人

我是发哥

积分:26    金币:13
  |   只看他 36楼
说一点浅见:关键在于到货后能否及时上架.家乐福我们3天内到货,但上架很慢.我们流通也有做,商超也有做.普遍存在到货后没有及时上架.试问这样一来怎么会不缺货呢?

我是发哥

积分:26    金币:13
  |   只看他 37楼
再就是流通渠道还好点我们业务员能直接进入客户仓库自己上架.但商超除了派促销员别无他法,可派促销一个卖场要多少费用?十个卖场呢?没做过零供商不知其苦呀!

wqekop

积分:39    金币:13
  |   只看他 38楼
牛B,顶一
牛B,顶一个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