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给沃尔玛全体普通员工一盆冷水~~~想进沃尔玛的也看下吧

tourniquet

积分:37    金币:18
  |   只看他 楼主

首先.本帖不针对任何在沃尔玛管理层和准备做管理层的朋友~~~

本帖只作为大多数打算在沃尔玛混日子和打算领养老保险的朋友~~

1.如果你已经觉得你混不上去了....并打算一直混下去的朋友..

你一定得看看.

2.如果你打算进沃尔玛就是混日子的...那么你也要看看

3.同样适用与任何零售行业....

----------------------------------------------------------------------

零售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
任何人只要到部门去工作个把月.基本上就可以独立代班了..

所以也注定了老员工的悲剧~~~

指望在沃尔玛混到退休的或者想混养老保险的..

算一下...
就当10年算..工作十年..职位不变化..
那么在通过每年8%的最低工资增长率..
那么你的工资将在10年后达到在职3年的主管工资~~

试问如果你是老板..会让你留在公司吗??

因为零售行业不是事业单位.不存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那样的概念`~~~~任何新人在进来半年后.都成了老手`~~~~

--------------------------------------------------------------------

如果还有人觉得这样有竞争才会有活力的鬼话~~~~
那么我请你去看看沃尔玛美国YBM的照片....

5.60岁的收银员..促销..估计你在中国是看不到的..

因为在中国..劳动力成本便宜.随时可以更换新鲜血液..
如果让老员工一直呆在公司..就势必造成同工不同酬的现象..

-----------------------------------------------------

但是不知道有人想过没有...
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做管理层的能力呢??
一个店3.400人...全部都是管理层的材料?你觉得可能吗??

我就算..有可能!!!!那么请看下面的数据~~

除了那4.50个管理层职位...
和30来个员工指导....
剩下的300来个普通员工...他们有发展前途吗????

中国沃尔玛门店数现在是126家..
每家店非管理层..非员工指导..
算250人.....
那么剩下的31500人~~~~你哪来的这么多管理层职位来安排他们???

一家店也就50个管理层职位....
那就意味着在未来的时间里...沃尔玛将开设630家店...
才有可能轮到你做主管的位置....

那么按一年63家店的超级速度~~~~
你也要等上10年....

而你在这10年内~~你早就被淘汰掉了..
原因是你的薪水已经高过了当时在位三年的主管级别工资..

人力资源部为了降低成本..你这样的老员工是首先下刀的对象...

tourniquet

积分:37    金币:18
  |   只看他 2楼
.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楼
这个世界很多时候都讲缘份的。没有缘份。没有人推存你,那么意味着你还是员工。只要你做好每一份工作的时候,时机自然就然来。我曾经也做过一家大型的超市,我刚进去没有多久,一个星期都不到。就在这时期新到任一名主管。他很看重我。有意提我上来做他助手。那又怎么解释。一家新开的大型超市,我去面试的是员工,他却反来叫我做他左右手。我没有答应。他对我说。如果你有这个能力,将来我也可以提拔你。他还说了他自己是一个公司分明的人.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4楼

不过我觉得做上10年都还未升上管理是很稀有的。除非是在别的地方跳槽过来。促销是不可能在店内升上去的,如果你做好每一件事的时候,就算你在本公司没有被提升,但是同行得知道你是出众之处,同行也会想办法在你们这边捞人过来。楼主我对你这句话不怎么赞成。。。
零售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
任何人只要到部门去工作个把月.基本上就可以独立代班了..

他可以代班,但是他的工作做到位,以他的能力可以单独做好吗。我想未必。..零售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 我对你这句话不赞成

第一几个月你学到什么。你们的区域性分细很小,几个月你只体现简单的运作,去别的区域呢还不是一知半解,或者去客服中心呢,很多东西要记的波。去收货呢。很多货的波。如果要你这几个月来做一个整体的话,那就是一个技术含量高的工作,小一个你搞不定,搞不上,搞不来。如果是连锁的管理,几个月能知道什么,懂什么。怎么去经营管理。还有季节性的变动和管理。怎么知道。最小做满一年的员工才有一点的了解。

就像学了几个月的时间我可肯定这样的人开不了一间大型超市。如果是连锁性的更不用谈拉。再大范围的建立一个庞大的物流中心呢。如何去规范管理。这些那些的你学到了吗。知道多少,了解多少。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5楼
补充。他可以代班,但是他的工作做到位了吗
---------------------------------------------------
asfdhasjkfh

同一片天

积分:660    金币:113
  |   只看他 6楼

我们这边的沃尔玛被我们打得已经不行了

---------------------------------------------------
一路无阻,锐不可挡!

只为成功找方法

积分:163    金币:92
  |   只看他 7楼

如果你在10也升不上主管,那你也是白活了,再说了,能者居之,如果你是千里马,一定会的伯乐认识你的,这个社会本来就是竞争激烈的社会,只有你比别人突出,你才能上去,如果你什么事都不做,整天只想升职,那,你就等着排队好了,永远都排不到你

站在地边界

积分:303    金币:118
  |   只看他 8楼
说的对!

农村来的侠客

积分:59    金币:25
  |   只看他 9楼
同一片天是哪里的人哦,居然把沃尔玛打的不行了,厉害,佩服!!!!!!学习学习哈。

窗外的人儿在偷看

积分:293    金币:92
  |   只看他 10楼
在沃尔玛里,就是有一帮傻逼,自以为做了十年以上就是什么行业人才了,自以为天下无敌了,其实都是一帮SB,还看不起外面招来的专业人员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11楼

沃里面有做10年的。那有空我得去看一看他们是怎么样。在一行做太久了没有什么好的。学会学懂拉,要学会跳槽。这样人才会不断的进步。要不然你就困在这行里面拉。学的是循环的工作。除非他不断的调你去学其他的知识。但可能性很低。

---------------------------------------------------
asfdhasjkfh

纵横江湖

积分:93    金币:24
  |   只看他 12楼
在WM,干了10年左右的,很多人的脑子都被WM的那些自欺欺人的东西搞坏掉了,SB很多,把个好好的人搞废了,这是WM 和个人的悲哀。非常同意10楼的说法。。。
---------------------------------------------------
笑看世间风云

月天之风

积分:59    金币:86
  |   只看他 13楼

同意

---------------------------------------------------
宽容

luck start

积分:129    金币:53
  |   只看他 14楼

如果能在沃尔玛做十年不升,估计他已经成精了

八哥

积分:387    金币:160
  |   只看他 15楼
自从沃尔玛收购好又多以来,我根本不想升代班,就别说主管了,我为好又多服务了8年了,加上网去年签的3合同,已满10年,我不怕他叫我走人

david2186

积分:136    金币:49
  |   只看他 16楼

呵呵,利害

tourniquet

积分:37    金币:18
  |   只看他 17楼

今天我又把这个帖子顶起来!!

4月11日~~有多少经理主管收到了面谈的通知的?

大家可以去百度帖吧看看~~~~

现在的沃尔玛/即使你混到了管理层.你的下场仍然很悲惨~~

我早就说过...想在WM混是不太现实的...

大家老想着自己能够成为那么1.2个例外~~~可能吗?

如果要混~~~我同意我某位同事的观点~~

过了35岁你再来WM混~~当养老了。...

dck1966dck

积分:22    金币:11
  |   只看他 18楼

恭喜发财

大连病毒

积分:1439    金币:1363
  |   只看他 19楼
曾经也在沃尔玛工作过   真的是一言难尽  百感交集啊
---------------------------------------------------
真诚 清净 平等 正觉 慈悲 看破 放下 自在 随缘
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万物
岁月无情 人生如梦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20楼
不做他们高层,去做一年就可以了,不要做10年8年.不需要,也不值,
---------------------------------------------------
asfdhasjkfh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