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本帖不针对任何在沃尔玛管理层和准备做管理层的朋友~~~
本帖只作为大多数打算在沃尔玛混日子和打算领养老保险的朋友~~
1.如果你已经觉得你混不上去了....并打算一直混下去的朋友..
你一定得看看.
2.如果你打算进沃尔玛就是混日子的...那么你也要看看
3.同样适用与任何零售行业....
----------------------------------------------------------------------
零售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
任何人只要到部门去工作个把月.基本上就可以独立代班了..
所以也注定了老员工的悲剧~~~
指望在沃尔玛混到退休的或者想混养老保险的..
算一下...
就当10年算..工作十年..职位不变化..
那么在通过每年8%的最低工资增长率..
那么你的工资将在10年后达到在职3年的主管工资~~
试问如果你是老板..会让你留在公司吗??
因为零售行业不是事业单位.不存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那样的概念`~~~~任何新人在进来半年后.都成了老手`~~~~
--------------------------------------------------------------------
如果还有人觉得这样有竞争才会有活力的鬼话~~~~
那么我请你去看看沃尔玛美国YBM的照片....
5.60岁的收银员..促销..估计你在中国是看不到的..
因为在中国..劳动力成本便宜.随时可以更换新鲜血液..
如果让老员工一直呆在公司..就势必造成同工不同酬的现象..
-----------------------------------------------------
但是不知道有人想过没有...
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做管理层的能力呢??
一个店3.400人...全部都是管理层的材料?你觉得可能吗??
我就算..有可能!!!!那么请看下面的数据~~
除了那4.50个管理层职位...
和30来个员工指导....
剩下的300来个普通员工...他们有发展前途吗????
中国沃尔玛门店数现在是126家..
每家店非管理层..非员工指导..
算250人.....
那么剩下的31500人~~~~你哪来的这么多管理层职位来安排他们???
一家店也就50个管理层职位....
那就意味着在未来的时间里...沃尔玛将开设630家店...
才有可能轮到你做主管的位置....
那么按一年63家店的超级速度~~~~
你也要等上10年....
而你在这10年内~~你早就被淘汰掉了..
原因是你的薪水已经高过了当时在位三年的主管级别工资..
人力资源部为了降低成本..你这样的老员工是首先下刀的对象...
不过我觉得做上10年都还未升上管理是很稀有的。除非是在别的地方跳槽过来。促销是不可能在店内升上去的,如果你做好每一件事的时候,就算你在本公司没有被提升,但是同行得知道你是出众之处,同行也会想办法在你们这边捞人过来。楼主我对你这句话不怎么赞成。。。
零售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
任何人只要到部门去工作个把月.基本上就可以独立代班了..
他可以代班,但是他的工作做到位,以他的能力可以单独做好吗。我想未必。..零售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 我对你这句话不赞成
第一几个月你学到什么。你们的区域性分细很小,几个月你只体现简单的运作,去别的区域呢还不是一知半解,或者去客服中心呢,很多东西要记的波。去收货呢。很多货的波。如果要你这几个月来做一个整体的话,那就是一个技术含量高的工作,小一个你搞不定,搞不上,搞不来。如果是连锁的管理,几个月能知道什么,懂什么。怎么去经营管理。还有季节性的变动和管理。怎么知道。最小做满一年的员工才有一点的了解。
就像学了几个月的时间我可肯定这样的人开不了一间大型超市。如果是连锁性的更不用谈拉。再大范围的建立一个庞大的物流中心呢。如何去规范管理。这些那些的你学到了吗。知道多少,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