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自汉唐以来,南昌历来就是个“破”地方,据说当年东吴的粮仓就在南昌附近,依托充足的军资供应和周都督的雄才伟略,以区区10万大“破”80万正规军。明朝宁王谋叛险些“破”旧朝立新制,也是依托南昌的钱财粮米和大把人才。就包括新中国的“破”旧立新的第一枪也是在南昌打响,从此才有了新中国的第一支正规军。由于历来的战事不断,且多是以少胜多,以弱制强的背水一战,南昌总是以弱小身躯负担着沧桑巨变,千年来其付出往往多余积累,如此伟大的城市居然只是得到国人的一瞥嘴角,一记白眼,实在可悲!好在尚有有识之士赞誉其“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也算是给这历史名城正了个名,让天下人对南昌有了个基本认识吧。
冰雪虫
积分:214 金币:12
| 只看他
2楼
---------------------------------------------------
啊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