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自汉唐以来,南昌历来就是个“破”地方

different

积分:94    金币:22
  |   只看他 楼主
自汉唐以来,南昌历来就是个“破”地方,据说当年东吴的粮仓就在南昌附近,依托充足的军资供应和周都督的雄才伟略,以区区10万大“破”80万正规军。明朝宁王谋叛险些“破”旧朝立新制,也是依托南昌的钱财粮米和大把人才。就包括新中国的“破”旧立新的第一枪也是在南昌打响,从此才有了新中国的第一支正规军。由于历来的战事不断,且多是以少胜多,以弱制强的背水一战,南昌总是以弱小身躯负担着沧桑巨变,千年来其付出往往多余积累,如此伟大的城市居然只是得到国人的一瞥嘴角,一记白眼,实在可悲!好在尚有有识之士赞誉其“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也算是给这历史名城正了个名,让天下人对南昌有了个基本认识吧。

冰雪虫

积分:214    金币:12
  |   只看他 2楼
---------------------------------------------------
啊廖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