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实在话,本人对零售企业的了解不敢说很多很多,但也有那么一点点吧,至少本人在零售企业工作超过八年时间了。
最近,本人在论坛看到了很多关于零售企业的负面新闻帖,这实在令我感到担忧,对这个行业感到担忧。
然而,更令我感到担忧的,却是某些人对企业的恶意攻击,本人就超市的食品安全、企业管理等先说几句吧。
第一,关于食品安全。其实,我们都很清楚,零售企业,尤其是超市,每天进出货物的量就达到几万个,上架货物甚至超过十万个。试想,一个超市真正从事货物的查询、整理工作的人员有多少个呢?如果一点错误都没有的话,这就不是一个超市,据我了解,就连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国际大型企业每年都不免发生十到二十次的过期食品事件。
所以,目前这个时期,尤其是国内要求拉动经济,刺激内需的重要时刻,我们更加应该以一种开放、宽容的心态,从保护中国本土零售企业出发,不要再抓住人家小辫子不放。
第二,关于企业管理。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任何一个人,如果没有深入企业之中,深入到它的管理,对企业的管理是没有任何发言权。我没有在新一佳工作过,所以我没有发言权,但是,我也希望论坛里的同志不要乱发言论,恶意攻击,这是非常不厚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