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担心过苦日子,我们担心的是苦日子过完了接着的还是苦日子,什么苦?不是物质上的苦,是在这个工作环境中精神上的苦,地区与门店,部门与部门之间那些不和谐的东西太多了,老总们说不要搞官僚主义,结果恰恰是他们在搞官僚主义,地区老总是采购出身出了任何问题第一个拉过来批的一定是楼面,不管是不是楼面的问题造成的,楼面就是背黑锅的,为什么?没有权!个人觉得权利过大的偏向与一方,自然会造成腐败现象,因为没有一个完好的监督体制,谁也管不了你们说的那些收受黑钱的采购,为什么?因为没有良好的监督体制,靠采购经理?靠采购总监?现实吗?不现实,因为下面的采购收受得越多,到他口袋里的就越多,自己不用出面还有费用进出,是你,你能放弃吗?人经受不了诱惑的,就算是哀声不断的楼面人员去做采购,一样会拿黑钱,因为人贪欲无止,唯一能控制的就只有一个完整并且有效的监督机制,才能适当的控制这些行为的发生,才能不因为个人利益损害公司的利益。总部下来的检查员们,哪一个下来是好好按公司制度来检查了?至少我没看见!下来吃个饭,随便看看就走了,这就更加的助长了下面这些地区公司门店的惰性,最高领导层的永远看见的就只有真相的一半,或许更少。
人才。。是业务技能更重要,还是人品更重要?
应该的!为了以后继续成长,你能在华联继续发展。眼前的困难你要和企业共同进退,度过今年的难关!明年一切都会好!企业要生存这只是第一步,还要在库存销售和卖场活动上深挖掘节约成本的办法!但服务一定要比以前更好!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