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对japsing"如果我是沃尔玛的店长"发表自己的愚论

只为成功找方法

积分:163    金币:92
  |   只看他 楼主

japsing说:

如果我是沃尔玛的店长


经常去沃尔玛转转,总体的印象比较宽敞、明亮,整个卖场色调不温不火,感觉清静。
年轻人比较喜欢来这里,因为在这里消费可以感受到一种时尚信息。
虽然如此,沃尔玛的生意仍然冷冷清清,如果我是这个店的店长,首先我会做这些工作。

1、积极协调采购,引进该地区的地产品,因为这些地产品往往和消费者生活关系密切,虽然不是成熟的品牌,但是他们是当地消费者耳熟能详并且最忠实的消费品,如果沃尔玛不抛下国际零售巨头的架子,恐怕很难和本土企业竞争。

2、与当地媒体搞好关系,多组织相关的公益性活动,毕竟你是老美,消费者很难立即接受一个外来经营者,没有消费者的口碑支持,恐怕日子难过啊。

3、不计成本,告诉你,本土企业有的是优势,特别是在成本方面,由于他们更加了解支付多少租金、多少工资、多少水电费就可以达到良性经营,而你不能,你在这些方面是没法算计过本土超市的。另外,本土超市因为坐地起家,在初期的竞争过程中一定通过价格降低赢利空间,使外来企业很难获得竞争优势,长期的亏损纵然是世界老大也难以面对,我看,长痛不如短痛,放下架子拼杀一回,也给消费者带来点真正的实惠。

我个人这样对的:

1点不错,2点一般,3点不取,我是沃尔玛的,我知道,沃尔玛在做商品竟争的时候,都是和竞争对手持平,也不会做负毛利的竞争,如果按你那样说,要搞死对手,我想沃尔玛是有这个能力的,讲资金雄厚,我知道没有几个零售业能和沃尔玛比,我记得我的上司跟我说过,沃尔玛开一家新店,前来年都是亏损的,就拿我们的店来说吧,开了二年,也一直亏的,2007年就亏了1500万,但是它亏得起,有这个资本,我个人认为,前2点,可取

第3点.应该是多了解竞争对手的动态,取别人之长处,补自己之短处,每个企业,每个公司集团,都有它的生存方式,都有它的长处,还有和其实沃尔玛分店,相互了解经验和做法,这个店亏损,但是别的店可能是赢利的,要做到,别人有的,我有,别人无的,我也有,别人做得不好,我要做好,别人做得好的,我要做得比他更好.

第4点,就是关注季节性商品,季节性商品最重要的就是时间问题,时间虽然短,但是利润是很高的,春夏秋冬都有相应的季节性商品.

5,维护现有的顾客,挖掘新的顾客,沃尔玛的三大信仰是:尊重个人,服务顾客,追求卓越.做到开源节流.

6,尊重我们的员工,要让员工工作有目标,有激情,有希望,多和员工沟通,要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是适者生存,只要他们努力,员工也可以直接升到主管,如果你是千里马就一定有伯乐,因为只有他们有希望了,他们才会有激情的工作状态,这样他们才会事半工倍.要知道沃尔玛的工牌上面是:'我们的同事创造非凡',员工就是财富.这点不能小看.一个小时能做完的,为什么一定要用2个小时来做?一天能完的事,为什么一定要留到第二天?

7,留住人才,要知道,要培养出一个人才是要花很时间和金钱的,如果我们培养出来一个,就跑一个,给他人做嫁衣不说,走了老的,来个新的,新的又要让他用时间来适应这份工作,又要一一培训,这也是要金钱和时间的.我们为什么不留住老人,如果一个店都是老员工,我们做事是不是更顺利,损失更少,减少更多的损耗?.

不过我也知道我还不是店长的料,只是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告诉你们实话,我现在还是一个小员工呢?不过我在沃尔玛工作是有目标的,不怕告诉你们,我的目标就是2年升到主管,5年副总,所以我感觉我工作不会累,我有激情,所以我要不断的学习.

最后说实心里话,小弟在这里出丑了,希望各位不要见笑,不管说好不好,也不要出言就是打击,大家可以知道的,就多教下小弟,不懂的,可以相互学习,而不是动不动就打击别人,因为你打击别人,你也得不到什么收获,只要相互学习,相互取长补短才是真正我们都需要的,更不希望,有才学,有实力的人,却一言不发的.因为你要知道一句话:'听君一堂课,胜读10年书'也许你的三言二语,让我领悟到不少知识,谢谢

只为成功找方法

积分:163    金币:92
  |   只看他 2楼
不好意思,里面掉了一个8,就是说,新开的沃尔玛前8年都是亏的,当然不是所有的店.

waco

积分:129    金币:50
  |   只看他 3楼
还是不错的!有目标!加油吧!
---------------------------------------------------
每天应该在乎我得到了什么,而不是在乎我失去了什么!

朦胧

积分:254    金币:21
  |   只看他 4楼
祝你成功
---------------------------------------------------
爱拼才会赢

滴滴哒哒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5楼

其实是什么呢?

北国之春KA

积分:347    金币:161
  |   只看他 6楼
补充一点,要是要沃尔玛充满活力和激情,我认为沃尔玛虽然作为老大,但他缺乏这方面的东西。

你心中的太阳

积分:755    金币:119
  |   只看他 7楼
有主见
---------------------------------------------------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小兄弟

积分:84    金币:1
  |   只看他 8楼

 

都付笑谈中

积分:119    金币:19
  |   只看他 9楼

一般

---------------------------------------------------
一天过去了 嚎?!

lanjingling77

积分:605    金币:254
  |   只看他 10楼

不错!

只为成功找方法

积分:163    金币:92
  |   只看他 11楼
,说心里,我对你们的评论,很不满意,你们说,好,好在哪,那条好,你们说的一般,那应该补充那些?我想我们来到这里都是希望能学到点东西,不是只想看到"好,一般"这样的简单的答案,特别说一般的,证明你还有高见,你可以说出来,大家讨论呀,反正大家都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不管说得好不好,只要你说出来,我想我们都会认真的去讨论的.哎,你们的回答太让我失望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