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贴子
阅读:[]   跟帖:[2]  

主题:传中国经济下半年V形反转 高层研讨称不太可能(转自搜狐)

 
阿图

   
   
 发表于 2009-02-08 15:02
楼主

  2月5日,一个季度一次的中国经济高层研讨会在北京香山举行。在该会议上,来自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宏观研究人士罕见地得出一致看法,即经济在2009年下半年出现“V”形反转的可能性不大。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宏观室主任王小广在会上表示,由于新的消费热点并未出现,因此目前经济仍处于调整中,而少数数据的好转并不能说明问题。

  当日会上,按照多个人士的判断,中国的房地产调整可能需要3年以上时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任若恩指出,预计短期财政政策拉动2009年经济只是暂时的,有可能在2010年掉头向下。这种情况过去有过先例。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1999年中国经济增幅下降到7.6%,2000年升至8.4%,但在2001年再次下降至8.3%。“所以依据1998年的经验,经济再现W形增长的可能性也存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夏斌新闻,夏斌说吧)表示,中国经济的恢复不可能离开美国经济。考虑到美国经济仍在恶化,预计2010年前不抱希望,所以中国经济完全恢复仍需要观望。“即使美国经济3-5年内恢复,也不可能很快对中国经济起到好的作用。”

引用 回复 收藏
---------------------------------------------------
阿图:非著名零售人,待成名作家!
编辑
阿图

   
   
 发表于 2009-02-10 20:33
2楼

  u型还是V型,这都能看出来,厉害啊
---------------------------------------------------
阿图:非著名零售人,待成名作家!
引用帖子 回复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