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市开展开源节流活动,面对现实的经济环境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作为超市的员工没什么有异议的,但是我想也应该用比较有用的方法吧,是不是精简人员就一定能省钱呢?
人员精简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用什么方法能做到让被精简的人心服口服,自己愿意离开呢?这个是不是也应该在领导的考虑范围内呢?
据我所知,在我们一家北三市的店里就实行考核淘汰制,这个方法我自己认为可以接受,但是我想应该是通过几次的考核,或者说应该是多方面的考核才能断定应该裁谁,不应该是一次的考核就决定一个员工的好坏。
我不知道市内的其他店里的人员是什么样的合同,我们超市居然能出现两种合同,我记得报纸上提过一个单位不允许有两种工作合同存在吧,劳务工被精简,店内要以什么理由解释给员工呢,是辞退还是劝退,大家都知道这两个词的背后含义吧,不知道店内的领导如何解释呢,我想这也应该在领导的考虑范围内吧。很想听听大家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