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新人的烦恼!

colorbird

积分:45    金币:19
  |   只看他 楼主
      我是一个新人,一个男生,在福建实在是找不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了,所以决定愚人节那天要去福建一个不知名的超市上班了,我内心一直有一中莫名的压力,我是那种性格内向的人,我不喜欢跟人打交道,而且更麻烦的是,我还是一个外地人,而这里本地人都不怎么说普通话,一开口就是闽南语,希望过来的师兄,帮我客服这样一种心里障碍!谢谢~~

点不然的软白沙

积分:29    金币:14
  |   只看他 2楼
RE:

如没自信,很难做好这个行业的。。。更谈不上前景如何了。。。。。。好象任何行业都一样吧。。。相信自己,对自己说:TMD这事我能搞定,草TNND我这么一大帅哥在这儿还有什么事我不能做好。。对于你不会说本地话,我无法帮你了,现在这年头谁听不懂普通话啊。。。我老山里的我不知远到哪儿的亲戚也听得懂我说的普通话。。如果是听不懂本地人说话就尽量让他跟你用普通话沟通,要是你的客户实在不愿用普通话与你沟通,那你就有事做了,有事没事多去去外面逛逛,多听本地人讲话,留意发音,一句一句的了解那个发音讲的是什么意思,当然最好是找个本地的女朋友。这样你不怕听不懂本地话了。。。多交交朋友,特别是本地的。。。。总结两点:对自己有信心,多多沟通。。

- 该帖于 2009-4-1 20:39:00 被修改过

cjdxq

积分:42    金币:18
  |   只看他 3楼

对自己说:TMD这事我能搞定,草TNND我这么一大帅哥在这儿还有什么事我不能做好。。....

很不错的说!!!

反其道而行之

积分:2686    金币:379
  |   只看他 4楼

朋友那你的心态的问题,如果你是因找不到事做,去了那个超市做,那里只不过是你一个过渡期,不用去考虑那么多。

---------------------------------------------------
Store Manager
未来之远景始于今日之远见!

QQ:921582892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