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各部门,别拿“经济危机”做借口

dew

积分:874    金币:396
  |   只看他 楼主

轰隆一声,经济危机来了,摧枯拉朽的,阵势着实吓倒一群人。

人,既消费者,将口袋捂得严实;企业,既老板,一边紧张,一边又暗自窃喜。

中国人,喜欢找借口,零售业也同样如此。

销售不好,以前找不到理由,现在有了妇孺皆知的“经济危机”;

毛利抵了,拉不上去,有了“经济危机”;

促销搞了,费用支出一堆,可却没达到效果,现在有了“经济危机”;

人员、岗位调动、缩编,现在有了“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本身是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对企业的运作、扩展,但这是个很显性的问题。可最恐怖的是那些隐性问题,那就是:

动不动将“经济危机”作为“挡箭牌”、“替罪羊”、“借口”,用此来掩饰自己能力上的缺陷和不足。

各部门,别拿经济危机做借口,它是对销售、毛利、促销、费用有影响,但绝不要将其做借口,因为,经济环境再坏,也还是有限度的。

危机的这段时间

别找借口,这要从高层做起,你们都来找借口,基层多半要跟着学。其利害关系其实很简洁明了。企业利润降低了,是谁的损失大,答案肯定是高层。

基层也不要找借口,这时候更是大家创新的好机会,乱世出英雄,国家如此,企业也如此。

现在不是抗击“经济危机”,而是抗击自己,抗击借口的时候。

---------------------------------------------------
从容、淡定、恬静!

同行交流!打广告者,勿入!
“零售中国”群:49297976
“零售业中的徽商”群(仅限安徽人):87056482

一颗守护月亮的树

积分:250    金币:2
  |   只看他 2楼

天哪~~~~我真冤枉,就跟你说了一句,你就接着来了这么一阵雨。

我比窦娥还冤哪~

---------------------------------------------------
世上的圆,是划着不同的曲线,繁杂的心情总会飘飞在其中。有时候,生命便在这样的过程中接受这真实的考验。

神之祝福

积分:623    金币:287
  |   只看他 3楼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未命名.gif (15K)  下载次数:4

---------------------------------------------------
秩序

superwin mo

积分:194    金币:104
  |   只看他 4楼
撇开本文因谁而发不谈,个人赞成文中观点。
---------------------------------------------------
欲赢别人,先赢自己!
超赢超市连锁管理软件,让您对自己的商业管理得有条不紊,清晰透明!

Nile

积分:24247    金币:8051
  |   只看他 5楼

同感

---------------------------------------------------
佛道,魔道,不在身处,在发心处!剑宗,气宗,至善兼修,奈何相争?

一统江山

积分:78    金币:36
  |   只看他 6楼

同意

梅笑寒

积分:983    金币:345
  |   只看他 7楼
---------------------------------------------------
生命苦短,若梅笑寒!

冰冷的热情

积分:30    金币:26
  |   只看他 8楼

金融危机要大家一起努力!!

---------------------------------------------------
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呼啸村庄

积分:46    金币:43
  |   只看他 9楼
题目就好……
---------------------------------------------------
当你在我身边匆匆飘过,我回眸,却已不见你的身影……我愿泪滴化作风儿,随你,伴你……

来看看……

积分:79    金币:35
  |   只看他 10楼
大环境如此,你我又能怎地

好好干

积分:239    金币:102
  |   只看他 11楼
话虽如此,但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有多大大家都清楚,看看那些大公司的缩水情况,难道他们没努力嘛?如果有记者问通用的总裁,为什么会到今天这个地步?他会说什么?他会不提到经济危机四个字么?人的主观能动性是很大,有时候打的惊人,但毕竟还是建立在自然规律的基础上的~~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