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裁员很正常啊!
1、沃尔玛不是在裁员吗,不是正在进行吗,国外企业都没解决完,解决完了才会轮到国内企业;
2、人人乐裁员并不怕媒体曝光,因为人人乐目前的目标是上市,曝光劳资纠纷是没有多少影响的,最多只是影响其在政府、社会中的责任形象分,这些事后都可以补救;
3、人人乐怕大量劳资纠纷影响上市计划,但是对于08年纯收入快5个亿的老板来说,又不是很大问题,裁员20%大约2000人,就算平均每个人赔偿2万也不过是4000万而已,对于企业发展不影响;
4、人人乐真正怕的是:政府、媒体、大量劳资纠纷一起上,这样对人人乐无论是近期规划(将成本而不是练内功)还是长远规划(上市圈钱而不是培养接班人)才会有影响;
5、所以单一的招数对人人乐没用,只要何老板稳地住,不要像新一佳那样走就行了!
各位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