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

湘江风光带

积分:104    金币:59
  |   只看他 楼主


  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的故事启发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村里有两兄弟都怀揣着过上城里人生活的梦想,哥哥大弟弟5岁.哥哥大专毕业后来到一家大型连锁店当理货员,经过了5年做到了管理几个部门的楼面经理,因工作出色被选为店长的培养对象;这时弟弟也从大专毕业出来去学了开车.
    1年后,哥哥终于做到了一家10000平米店的店长.收入比以前大有增加,个人每月可支配收达到了7000元.做了3年店长的哥哥手上多了些积蓄,想在城里买房子的梦想很快就可以实现了(房子的首付10万元,月供2000元).
   一心想自己创业的弟弟学车后因没可周转资金就先选择了开的士,第一二个月因不熟悉地方和开的士的一些'门道',所以每月只赚了3000元,时间长了自然就熟悉了,于是第三个月收入就开始增加,由原来3000元/月(100元/日均),增加到5000元/月(167元/日均).其中还有四个月收入达到了8000元/月(268元/日).一年平均下来收入达到了7.2万元(6000元/月).
   哥哥和弟弟谈了准备在城里买房子的想法.弟弟因开了3年半的士,也有了一定的积蓄,想与哥哥在同一楼盘买房.哥哥听了后心里既高兴又复杂.
    一组数据的PK:       哥>弟5岁
                        哥工作6年后=7000元/月
                        弟工作1年间=6000元/月
                        置业时间:哥用9年 弟用4年.  
     选择的不同,结果也不同!我不知道看了这个故事的朋友会怎么想.辞职转行?告诫还没入行的亲朋去开的士?没想法?有一些遗憾?学驾照,以备下岗用?我想许多人的想法都会不同.讲究报酬的时代其实早已到来.改革开放都已经30年.想赚钱过好生活,这是工作\做生意的本意之一,无可厚非!做雇员,开的士,做生意也好,只不过是一种选择,在于自己的权衡.不可能所有人都去做生意/开的士,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店长.现实是每一个行业和岗位都会有人去做.结论就是:你的选择和取向,你所掌握的信息,对您的一生真的很重要.

谨以此献给每天为门店做市调工作,却从没有为自己做过市调的店长和其它零售业从业者!


    今天是昨天选择的,明天是今天决定的!决定了你就加油吧!

cjdxq

积分:42    金币:18
  |   只看他 2楼
学习到了.,...............看来账要算算了

翠竹轩

积分:181    金币:81
  |   只看他 3楼
辞职开的士。
---------------------------------------------------
神既是道,道就是规律,规律如来,容不得思议,按规律办事的人——神

翠竹轩

积分:181    金币:81
  |   只看他 4楼
RE:

还能干点什么呢?

- 该帖于 2009-4-21 10:06:00 被修改过
---------------------------------------------------
神既是道,道就是规律,规律如来,容不得思议,按规律办事的人——神

呼啸村庄

积分:46    金币:43
  |   只看他 5楼
营运证不好办的说……
---------------------------------------------------
当你在我身边匆匆飘过,我回眸,却已不见你的身影……我愿泪滴化作风儿,随你,伴你……

TOP360

积分:46    金币:22
  |   只看他 6楼
说得有道理

连不英俊

积分:39    金币:4
  |   只看他 7楼

帐可能不是这样算的,应该继续往下算:

除了钱以外,两兄弟一个沉淀了知识(管理,业务,还有人脉什么的),一个沉淀了技术(开车的手艺大概两年以后也就没 什么提高了)

                       哥(企业可能更大了,或被更好的企业挖墙角)            弟(除非他转行)

第七年月收入: 7000                                                                         6000

第八年月收入: 8000                                                                         6000

。。。。。。。。

另外,搂主误导了自己,弟弟买的士是要成本的,每月6000可不是净利润啊,搂主做零售业看样子,您还得加强学习啊,这种观点,真不如早点开的士去。

---------------------------------------------------
0000

湘江风光带

积分:104    金币:59
  |   只看他 8楼
RE:[原创]做店长还是去开的士

第一、言论自由!

第二、楼上的目光短浅。不能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哥哥有理想,弟弟也有理想。这里讲的其实并不是哥弟问题,是时间倍增及时间用在不同渠道产金量不同。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时侯作出选择。楼上的你如果有能耐可以选择承包某城市的粪便清理工作,“肥差”啊!

第三、市调工作不够,你的发言等于放屁。开的士的都要有辆自己的“的士”车吗?开的士只文章抛出的一个引子,也是作为对比参考的例子。作为“市调”工作真的要好好做,才知道自己定位在什么行业和位置比较合适。

第四、楼上的是幻想型“人材”。猎头公司看上你。省省吧,别被“卖猪仔”了。金字塔型的企业出头的也不多。风云人物更少。凭您写的贴子,也可略知一二你的水平和潜力。

第五、工资涨幅是视行业标准而定的。你有看过这般涨工资的吗?如果你做老板,最后会你还是会做成雇员的,因为工资的增长率高过了你的企业的利润增长率,最后你的工资比你做老板时的利润还会多。你就继续吧。

翠竹轩

积分:181    金币:81
  |   只看他 9楼

继续。

---------------------------------------------------
神既是道,道就是规律,规律如来,容不得思议,按规律办事的人——神

湘江风光带

积分:104    金币:59
  |   只看他 10楼
翠竹轩,你也要讲讲你的看法啊。

谁说我有所谓

积分:675    金币:306
  |   只看他 11楼
条条大路通罗马。学以致用就好。不要做不擅长的事情!
---------------------------------------------------
"缓慢,但终会到来".甚至失落也难以与你为伍.一定不要绝望!

醉看花残

积分:45    金币:28
  |   只看他 12楼

1:作店长的收入不只是工资一方面,各种福利、保险、公休假期、补贴以及灰色收入是要计算在内了。按楼主所讲,弟弟实际是一月三十天都在工作,如果不作,就没有收入,其他福利啥的,应该都是空的。

2:如果租凭出租车公司的车,至少在广州还没听说的士司机一个月能达到6000元净收入的,现在能有这么多哪就不会出现的士司机罢工了。如果自己买车和牌照,应该不只6000,但前期投入是要大几十万的,这个应该考虑进去的吧

3:工作的成就感我觉得也要算为收入的一部分,虽然都是服务行业,但作店长应该是比作的士司机的成就感多点吧,除了钱,工作应该还有其他的报酬

4:同7楼的一个观点,工作中得到的沉淀更是不能比的

吹水完毕

西汉水闸

积分:32340    金币:818
  |   只看他 13楼
我们这里做的士的也不好做喔!
---------------------------------------------------
每天为明天

甜蜜时光

积分:64    金币:17
  |   只看他 14楼

不同的选择,不同的命运,生活怎么过?芸芸众生自由安排,不管怎样,靠自己的努力来打拼的都值得尊敬!

---------------------------------------------------
年轻就是拼搏的资本。年轻,爱漂亮,年轻,更愿意奋斗!挑战自己,突破自己,赢得绚烂的生命。敢请前辈们多多指导!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