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21楼
RE:
其还没有真正的了解零售这个行业,要不断实践和提高.声明的是我现在有工作且工资丰厚.杂货处处长职务.零售业能与高考相比吗,一个是经验和实践能力,一个是呆板的理论.      建议有8年以上超市经验者跟贴!    值得提的是 9楼很有丰富的超市管理经验,支持一下9楼.- 该帖于 2009-5-4 18:18:00 被修改过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22楼
RE:

原来其网友是一个家电门市的的员工,经验是实践中得来的,还年轻,慢慢摸索吧,告诉你的是大型超市比你的家电小卖场复杂多啦,要求的更高啦.

- 该帖于 2009-4-24 17:43:00 被修改过

爱情刺客

积分:693    金币:384
  |   只看他 23楼
辩论很激烈,大家所持观点都不错,只是站的角度不同,所在的地区、卖场不同,所以思路出现分歧。有的企业选员工同时要求能力和经验都具有,而有的企业要求有能力,因为经验多了,有时候是好事,有时候还是坏事呢。个人见解
---------------------------------------------------
路漫漫,吾上下求索!情茫茫,吾左右摇摆!

浅水井

积分:1148    金币:143
  |   只看他 24楼

赞同14楼。

无争◆

积分:479    金币:172
  |   只看他 25楼

超市金刚大哥

    您好!

21日小弟回贴后,总感不妥,怕激怒金刚大哥,然今日看完大哥回帖后,感觉又气又好笑,本不想和大哥再论,但觉得:既然话已抛出,咱就把做事,做人的道理晾一晾,和所有看帖回帖之零售同行们一起来议一议。让看帖之人有所获,发帖之人有所得。

纵观金刚大哥近日表现,觉得大哥您在零售业中实在有失风范,让小弟替您深感不安和悲哀:

 

1、大哥自从大润发面试失败之后,郁闷至极,即兴发帖,发泄不满,以己之观点而断然否定大润发的招聘和用人政策,可见大哥片面之极。大哥本可以就此事件以选择题的方式来发帖,让看帖之人也来参与发表意见,应是一篇不错的好帖子。但您却一泻千里,江河泛滥,帖子中看是道理所在,其实牢骚满腹。反映大哥平时对待挫折的人生态度是如此不堪, EQAQ(逆境商)是何等之低。此乃大哥一哀也。

 

2、大哥发帖:主题《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小弟揣摩半天都没有明白大哥的真正用意,是大润发贬低了人才观方向,还是迷失了人力资源的价值观方向等等,如此复杂复句,足见大哥的造句水平之高,再加上大哥自认有八年的零售经验,在此:小弟斗胆推测大哥您一次。如果您是正常的大学毕业,应该是出生在70年代末期的人,今年30来岁了,8年抗战让您到了而立之年,坐上了世界500强零售巨头家乐福的处长一职,却坐立不安遭遇晋升的瓶颈,可见您的经验在家乐福何等“贬值”。如果您是高中或者中专毕业,那恭喜您,终于坐上了世界500强家乐福处长的宝座了。但:凭此学历,今后您再往上晋升?!估计难呀!!!在外资企业中您的而中文水平如此,英文呢?小弟不敢妄下结论。楼主目前遭遇职业生涯的盲点了,此乃大哥之二哀也。

 

3、大哥在发帖之后,没有正确对待别人的回帖评论,而是揭人之底、之短,快己之欲。可见大哥平时工作时不习惯听取下属或者上司的不同声音。大哥身为部门主管听取不同意见时,不虚心的接受反倒攻击对方,此乃大哥三哀也。

 

4、大哥发帖之措辞和口气,反映大哥口才了得,甚至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但容易给人留下:自已为是,口若悬河,夸夸奇谈之感,大哥句句以经验为先,看是有理,却落了个华而不实的名声。反映大哥心高气傲,涂有表象,腹中无竹。此乃大哥四哀也。

 

5、大哥回帖贬低他人,炫耀自己的职位和收入,难免让人觉得高高在上,有爱慕虚荣之意,此乃大哥之五哀也。

 

6.、大哥情急之下亮出底牌,自爆家门,本意是借机造势,抬高家底。但家乐福在中国早已今非昔比。从主管“贿赂门”,到股东“藏独门”,再到促销“挤死人门”等等,现在又跳出像大哥您这样处长级主管面试时的“歇斯底里门”,此乃大哥之六哀也!!

 

金刚大哥,小弟今日话落此处,愿您珍重!祝您高升!

                                                

                                                    

 小弟:无争

                                                                                                     2009-4-23

Nile

积分:24247    金币:8051
  |   只看他 26楼
RE:

楼主兄啊,讨论是心平气和的谈道理啊,切忌扣帽子!

你是JLF的处长,且待遇丰厚,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你在JLF做得不错!

我不是说高考与零售之间可以互通,只是说不能以一个简单的标准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更何况,择业需要看一个人的性格取向,而上学不用!

如果你嫌高考“只是”呆板的理论,那你喜欢足球吗?鲁尼成名时只有16岁,可很多人踢了很多年球,也不会被曼联相中的!同样很多很优秀的球员换了个球队,也会沉沦!虽然是同行,可是不同的组织对人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标准,没什么可奇怪的!

凡是人参与的事情总有一定的通性,就是人性!你只看到了不同事情的差异性,却没有注意到共通性!如果你能真正地去和其它行业的人交朋友,哪怕是供应商朋友,我想以JLF处长的智慧,也是会发现对自己工作有用处的东西的!

谈道理,不是摆身份!不是说你身份高认识就比身份低的人高,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尽量掩藏自己的身份,以一个无名小卒的心态讨论才能对自己有所裨益!

如果你只是想证明自己一贯正确,至少比你身份低的人正确,这场讨论,可以就此结束了!

- 该帖于 2009-4-24 0:38:00 被修改过
---------------------------------------------------
佛道,魔道,不在身处,在发心处!剑宗,气宗,至善兼修,奈何相争?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27楼

楼主声明:网友发贴首先你要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你.如果你发贴的用意出发点是攻击别人,而不是建立在共同探讨/讨论/发表建议的基础之上.奉劝其同仁不要发贴.以上直言碎语,敬请谅解.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此发表的是以第一人称的身份发表的标题,这样网友易于接受,我没有去大润发面试,是我以前的很多同事到大润发面试亲身都见到的不寻常现状,跟我沟通时,了解的事实,我感到有点不可.所以发表了标题让大家来探讨和讨论.没想到就有人拿此事来攻击,在此我感到非常的痛苦和不安,生活中工作中如果案例拿出来,你就直接攻击别人,个人素质,团队精神,职业道德都何在!不擅于听取建议和意见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做领导要有宽阔的胸怀,你有不同意见可以说也可以不说,这是你的权利,但你不要中伤别人.中国有句名句叫:和气生财!月薪人民币8000--11000元会应聘月薪5000元的职位吗.

和气生财!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28楼
nikki_ss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6
  回帖:34
  金钱:42
  积分:127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66
发帖心情

大润发的训练学员出来的课长或者经副理很多时候到卖场之后得不到员工认可
个人认为主要是专业知识还是欠缺
如果员工看到课长、经副理还不如自己专业
那肯定不会服从管理
所以专业很重要
如果本身已经有很好的基础
再努力的把专业学好
那么才能有资格去做卖场管理
反之,不管自己的其他能力多强
如果不能够比员工做到专业
那全是白搭
----------------------------------------------------------------
发帖 IP: 2007-9-8 20:58: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nikki_ss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6
  回帖:34
  金钱:42
  积分:127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67
发帖心情

在专业的基础之上再去发挥一般管理的能力

对员工做到尊重
因为不管员工或者课长、经副理
只是职责的不同
你是宏观把握,员工则是微观执行
只有互相配合才能保证工作顺利

所以华南招聘部有问题吗.都招的一些不专业的人员.
----------------------------------------------------------------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29楼

排除干扰,请大家继续讨论跟贴........

BENSON~KANG

积分:43    金币:24
  |   只看他 30楼

这个系统更喜欢的是一张白纸!!!!!!!!!

druid

积分:55    金币:23
  |   只看他 31楼

         俺刚去培训了几天回来,基本上每个课都走了一遍,了解比较肤浅。但是的确如同六七搂所说,大润发要求的是标准,而不是个人的相关能力,有其他零售业经验反而不是他们要求的,他们更喜欢一张白纸。这样不会把其他公司的习惯带进来。

       大润发的考核就是靠标准,不需要你有多么聪明和创造力。一个实干的人可能要比一个聪明的但是不够踏实的人发展机会多。

         正是由于大润发发展速度太快,对于中高层主管的需求较大,导致目前的后备人才选拔标准下降,很多在训的人的确职业素质不怎么样。但是随着长期的发展,具有战略眼光的人才是真正需要的。

永恒的追求

积分:375    金币:215
  |   只看他 32楼
说的好
---------------------------------------------------
金光闪闪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33楼
RE:
水润润的黑脸 邀请加入我的群
  
  <** language=java**> /
  等级:大区经理
  文章:58
  回帖:280
  金钱:637
  积分:1649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
发帖心情 RE:

看看这篇新闻吧?

-----大润发有望赶超家乐福 加强与欧尚合作http://www.linkshop.com.cn/web/archives/2009/109877.shtml

      由于家乐福存在大量的假大宗,实际上大润发已经超过家乐福(大润发在今年2009第一季的营业额达到人民币115.6亿元,领先家乐福的108.6亿元,成为外资零售业第一名。并且家乐福外资唯一盈利,毛利率第一的头衔也远去。国内的很多企业都做出了超过家乐福的毛利率和EBIT率).至于单店营业额,家乐福恐怕是一直落后于大润发的。痛心!!!

    问题的关键是大润发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具有强大潜力的模式(随着苏州之后的各区域配送中心不断建立,后劲十足)。而家乐福还在摸索之中,时不时地实行一些250的管理方法。

    有三类人做零售很恐怖:

          1。不懂零售,并且认为零售业没有知识壁垒,很简单。

           2。不懂管理,并且认为在零售业中用不着管理方法和理论。

           3。既不懂零售也不懂管理,并且认为自己在这两方面懂的已经足够可以搞定零售了。

     另外,说到选址,我们常常冠以“第一”来表达他的重要性。可是,为什么家乐福在近年却连连在这个“第一”上犯严重的错误呢?敝人是小人物,不知内情。但我猜测问题有三:

        1.内部实行了错误的财务控制制度。可能主要体现在不灵活,决策链太长。对于欧美日本等成熟性市场,这种制度是正确的。对于中国这种诸侯并起,日新月异的高度变化的竞争性非寡头市场。等巴黎搞清楚了,黄花菜都凉了。

         2.人才能力有问题。

         3.政府公关能力问题,以及中方股东对地方政府影响力下降。

不知是否猜的正确,请大方之家斧正。

该帖于 2009-5-5 0:18:00 被修改过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发帖 2009-4-2 0:27:00
- 该帖于 2009-5-10 12:15:00 被修改过

金刚超市

积分:69    金币:32
  |   只看他 34楼

此位金刚仁兄 发文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

引起围剿

现又把矛头指向人身攻击  抹黑手法

只可以说大润发还是厉害

没让这种家乐福处长级人物进来 哈!

                     

引用无争兄RE: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一文:!!!!!

楼主自认为是零售行业的专家,拥有N年的行业经验,如何亲自跑到大润发去面试?应该被猎头公司猎才对呀??

大润发自97年进入大陆,11的时间. 目前已经把家乐福(数据显示:2008年大润发营收比家乐福少2.6亿,但09年第一季度营收大润发比家乐福多10.5亿),沃尔玛、乐购等所谓零售大鳄抛在后面,成为名副其实的外资超市在中国的第一名,成功的背后自有他的成功一套办法,当然这也包括在人力资源资部门在选人,育人,用人,管人,留人上的独到之处。

奉劝楼主超市金刚几句:

1、楼主本人没有应聘上,不去反省自己,而是一味的则怪的面试官,今古奇观呀。

2、超市零售行业不是高科技,不是搞软件开发,不需要所谓的N年的经验。熟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合适就好。关键还是心态、吃苦和自我学习的能力,还有更高点那就是悟性了。

3、干超市同开飞机开大巴不一样,补货就是补货,整排面就是整排面,不需要十年的驾龄才能上岗,就算是培训后刚给的新驾照一样上岗照用。至于主管部分,如果都能照公司的规范,按部就班干好本职工作,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难道你还想拿你原来的家乐福,沃尔玛,华润等多家经验整合个什么新玩意吗?!超市的生意从选址那天基本就决定它的命运了!!就像楼主要换工作一样的,因为你无法改变你之前所在的门店。

4、楼主如想要应聘,建议倒掉之前的金验,那是一块遮羞布罢了,学会从头再来。

 

梅笑寒

积分:983    金币:345
  |   只看他 35楼
---------------------------------------------------
生命苦短,若梅笑寒!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36楼
RE:

发帖心情 RE:

金刚超市 (金刚超市) 的档案  



hspace=2
[加为好友]
[发短信]
[给他留言]
[访问博客]
基本信息
性别:
论坛等级; 实习生
积分:28主题总数:1
金钱:14回帖总数:2
精华帖子:0注册日期:2009-5-10
登陆次数:0

上次登录

 Stop messing around, you silly twit! Isupposed him to be very clever but he was vin fact a fool. Give a thief enough rope and he'll hang himfelf.

拥有宽阔的胸怀才是真理!  大家不要受小人的影响,敢说敢当嘛,干吗利用改头换面再来攻击别人呢!心虚!   网友们一切要以事实来说话,找对自己的出发点,重在探讨.谢谢!  请网友继续跟贴吧. 

- 该帖于 2009-5-12 1:50:00 被修改过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37楼
金刚超市 (金刚超市) 的档案  

[加为好友]
[发短信]
[给他留言]
[访问博客]
基本信息
性别:
论坛等级; 实习生
积分:28主题总数:1
金钱:14回帖总数:2
精华帖子:0注册日期:2009-5-10
登陆次数:0 上次登录:

 Stop messing around, you silly twit! Isupposed him to be very clever but he was vin fact a fool.

拥有宽阔的胸怀才是真理!大家不要受小人的影响,改头换面再来攻击别人.一切要以事实来说话,找对自己的出发点,重在探讨.谢谢!    Give a thief enough rope and he'll hang himfelf.

水瓶座的羊

积分:33    金币:16
  |   只看他 38楼
大润发的训练学员出来的课长或者经副理很多时候到卖场之后得不到员工认可
个人认为主要是专业知识还是欠缺
如果员工看到课长、经副理还不如自己专业
那肯定不会服从管理
所以专业很重要
如果本身已经有很好的基础
再努力的把专业学好
那么才能有资格去做卖场管理
反之,不管自己的其他能力多强
如果不能够比员工做到专业
那全是白搭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39楼
轻淡如水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77
  回帖:41
  金钱:219
  积分:435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楼主
发帖心情 何经华加盟新一佳,誓言打造中国零售新航母

近日,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在深圳新一佳总部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发布IT业高级职业经理人何经华加盟新一佳,出任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总裁。

何经华此前曾担任赛贝斯软件有限公司(Sybase Inc.)、美商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Oracle East Central Europe Limited)、美国东岸技术公司、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Oracle Taiwan Inc.)、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希柏软件系统公司(Siebel System Inc.)和金蝶软件的高级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营销管道运营和管理经验。

记者招待会上,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彬兰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新一佳1995年成立于深圳宝安,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新一佳已经成为国内大型综合连锁超市,在全国各地拥有一百多家门店。2008年销售额突破175亿元。未来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新一佳将会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前景。李彬兰董事长表示,进一步扩大规模和提升管理,优化公司经营管理体系是公司发展主要措施之一。何经华先生是一个有着丰富管理经验且充满激情的职业经理人,是国际著名的企业管理专家,拥有丰富的跨国企业和用友、金蝶等国内知名上市公司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这对新一佳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何经华先生的加盟将更加完善新一佳的管理,加强企业的日常运营和资本运作能力,提升公司的整体水平,使公司在各个领域得到充实和提升,抓住更多的市场机遇,做强做大。

何经华称这次以全新的身份加入新一佳将会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关键的里程碑。“零售企业是朝阳行业,是永恒的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中国的零售行业。新一佳已经成为中国零售业发展的一部分,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谈到加盟新一佳,何经华还表示,“这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到非上市公司任职,也是第一次到非IT企业工作,它激发了我创造的灵感和超越自我的信心。”他指出,随着经济一体化和供应链管理的不断进步,传统零售业与科学技术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更多的企业寻求以信息化管理传统企业,目的就是要改善管理寻求效率的提升。对于新一佳的发展,何经华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会把最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注入企业之中,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借助信息系统的力量,以流程、制度管企代替过去传统的以人治企,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使信息化成为新一佳重要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力争把新一佳打造成为中国零售的航母。
发帖 IP: 2009-3-5 11:41:00
联商网企业会员,向中国零售企业榜样学习!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轻淡如水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77
  回帖:41
  金钱:219
  积分:435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
发帖心情

 

----------------------------------------------------------------
做中国最出色的CCO
发帖 IP: 2009-3-5 17:23:00
★分享专业,分享快乐,联商视频频道新版上线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轻淡如水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77
  回帖:41
  金钱:219
  积分:435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
发帖心情

怎么不让我上传图片呢?
----------------------------------------------------------------
做中国最出色的CCO
发帖 IP: 2009-3-5 17:25: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忆汉皇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4
  回帖:86
  金钱:110
  积分:288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4
发帖心情

希望换汤也换药!!!

----------------------------------------------------------------
忆汉皇
发帖 IP: 2009-3-5 18:00: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零售论坛老男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2
  回帖:2
  金钱:12
  积分:25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5
发帖心情

老男人觉得何经华此人来了新一佳不出半年将离开,原因大家都知道,不用说什么。

----------------------------------------------------------------
发帖 IP: 2009-3-7 15:41: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零售论坛老男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2
  回帖:106
  金钱:140
  积分:37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6
发帖心情

零售论坛老男人

密码:yyouqiliang

不用做李鬼了,需要就将这个用户名拿去。这里只是一个垃圾论坛,老男人不会再来了。

----------------------------------------------------------------
我的QQ号:413510993
新一佳之家QQ群:29716834
发帖 IP: 2009-3-7 20:26: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一言代言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8
  回帖:48
  金钱:65
  积分:183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7
发帖心情

我想何经华现在说的会与以后说的不一样,因为何经华现在还不了解新一佳的情况,也许会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新一佳想发展是好事,但没有资金怎么发展呀!?没有人才怎么发展呀!?,这二个条件是影响企业发展的致命因素,所发说新一佳发展成为一个难题。何经华对新一佳来说是一个救命稻草,但能否会成功,我个人想是不会成功的,因为何经华不是神仙呀!?
----------------------------------------------------------------
发帖 IP: 2009-3-8 17:10: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力敢兼赢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地区经理
  文章:35
  回帖:437
  金钱:544
  积分:1105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8
发帖心情

  希望能度过这个寒冬

----------------------------------------------------------------
一路向前,眼望那希望的阳光
发帖 IP: 2009-3-8 23:21: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洞察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9
发帖心情

1、上天自有公道

2、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

3、佛说: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 互为因果

4、龙生龙 凤生风 老鼠生儿打地洞    

----------------------------------------------------------------
发帖 IP: 2009-3-11 17:07: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洞察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0
发帖心情

希望何CEO 有点强硬的手腕,毕竟在新一佳单单靠技术 是无法上市的

----------------------------------------------------------------
发帖 IP: 2009-3-11 17:12: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贾.商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0
  回帖:1
  金钱:11
  积分:22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1
发帖心情 RE:

       新一佳,不是换个领头的就可以的,那种人掐人,人掰人的毒瘤已经扩散到全身了,中高层到处充斥着多个派系的家族式企业氛围真的很难找到药。我本人就是新一佳的一员,看看何经华总裁能否给这个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这几年Abest把法国人,台湾人,日本人等世界各地的零售业精英都换着试过一个遍了。换高层对我们内部已经没什么了。也就是新增一些流程而已。
该帖于 2009-3-11 17:22:00 被修改过
----------------------------------------------------------------
发帖 IP: 2009-3-11 17:15: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洞察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2
发帖心情

顶上一下

我刚才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我对新一佳三年内上市,并不表示太大的兴趣了,从我以前在本论坛发布了两篇给新一佳总裁的信开始,我一直在关注新一佳总部对于门店的态度,可是直到我离开的那一天,依旧没有改变,依旧没有大的动作,让我很失望

----------------------------------------------------------------
发帖 IP: 2009-3-11 17:30: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高山仰止。。。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4
  回帖:3
  金钱:5
  积分:6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3
发帖心情

何经华挽救不了新一佳,也无法有所作为,只不过李彬兰是在拉大旗,作虎皮罢了。
----------------------------------------------------------------
发帖 IP: 2009-3-11 21:45: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洞察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4
发帖心情

但愿 何经华 能够看看我以前写的一篇 《给李总裁的最后一封信》
----------------------------------------------------------------
发帖 IP: 2009-3-12 11:32: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生花妙笔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1
  回帖:6
  金钱:18
  积分:39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5
发帖心情

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否不是靠一个能力就可以的,除非他是孙悟空。
----------------------------------------------------------------
发帖 IP: 2009-3-12 21:58: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豆豆子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0
  回帖:11
  金钱:21
  积分:55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6
发帖心情

关键要有像何经华那样的一群人,新一佳现在是鱼龙混杂,要大刀阔爷地进行改革,可谓阻力重重.
----------------------------------------------------------------
发帖 IP: 2009-3-13 15:18: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感恩的心2008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
  回帖:92
  金钱:58
  积分:249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7
发帖心情

呵呵,五湖四海、两岸三地的零售人才都来新一佳留下了脚印。或许感觉新一佳不是水太深,而是淤泥沼泽地,根本看不到状况。

----------------------------------------------------------------
发帖 IP: 2009-3-17 22:03: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撒哈拉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
  回帖:28
  金钱:14
  积分:201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8
发帖心情

呵呵!!何总来新一佳,快换系统了!!就看是换电脑系统还是。。。。
----------------------------------------------------------------
发帖 IP: 2009-3-21 22:36: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追风AC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1
  回帖:22
  金钱:29
  积分:79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19
发帖心情

马马乎乎

----------------------------------------------------------------
发帖 IP: 2009-3-27 17:11: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死狗扶不上墙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
  回帖:95
  金钱:92
  积分:270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0
发帖心情

带来一些台独份子,建议国家安全机构对他们的背景要好好调查 一下
----------------------------------------------------------------
发帖 IP: 2009-3-31 17:28: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远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1
发帖心情 RE:何经华加盟新一佳,誓言打造中国零售新航母

  先说明一点:我不是新一佳的员工,只是去过新一佳深圳多家分店调查过,结合在本论坛中看过的帖子,结人个人经验,我认为:

  1、新一佳总裁真正看中的是“三年内上市”的承诺;

  2、何先生在新一佳不会长久,应该不会超过三年。

  一个真正优秀的零售企业,不但要大,更重要的是要“强”——强有力的竞争力。这就要求企业要有完善的管理体系、良好的执行力、良好的企业文化。管理体系和执行力的作用不用多说,而企业文化则具有重要的导向功能,例如一个中国人到了俄罗斯,由于总爱叉队上车而不断受到嘲笑,最后不得不排队上车,这就是俄罗斯的“排队文化”;而一个俄罗斯人到了中国,由于总爱排队上车却总上不到车,最后不得不乱挤上车,这就是中国人的“叉队文化”。

  零售企业的管理体系包括管理(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和业务(调研、采购、营运、财务、防损、信息等)两大部分。要完善这一体系,必须要有一位精通管理(包括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精通业务的领导者。不精通管理,就无法完善企业架构、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提供高服务水平、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和队伍;不精通业务,就无法建立一套完善的业务体系、提高总部/分部/门店的业务水平。

  而良好执行力和企业文化的建设,更是一项浩大的工程,非一般人能做到。

  何先生是一位职业经理人,相信精通管理。但连锁零售是一个专业性极高的行业,管理能力再强而不通业务,或者业务能力再强而不懂管理,都不可能打造出卓越的企业。何先生缺少零售背景,所以,我认为其在新一佳不会很久。

----------------------------------------------------------------
永忆江湖归白发,欲回天地入扁舟!
发帖 IP: 2009-4-4 20:59: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newwman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1
  回帖:41
  金钱:54
  积分:156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2
发帖心情

三年?再看三个月吧。

----------------------------------------------------------------
发帖 IP: 2009-4-14 17:54: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湘江风光带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21
  回帖:49
  金钱:57
  积分:100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3
发帖心情

何总到了卖场 :    咦,你这里感觉不好!     要做消杀了,蚊子好多啊!    这个层板好旧了!   促销员怎么没站直 .    怎么不划小票了?    百货的档次不高啊!     电梯怎么这么响! 

发帖 IP: 2009-4-15 0:34: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湘江风光带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21
  回帖:49
  金钱:57
  积分:100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4
发帖心情

一个开轮船的船长,请来开火车了.
----------------------------------------------------------------
发帖 IP: 2009-4-15 0:38: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相识恨晚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0
  回帖:11
  金钱:19
  积分:4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5
发帖心情

开轮船的船长边开火车边说:

怎么看不到海水呢?

火车怎么会烧煤不是机油呢?

火车乘务员怎么没穿水手服呢?

乘务员怎么可以不会游泳???

----------------------------------------------------------------
发帖 IP: 2009-4-15 9:13: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远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6
发帖心情

何先生在新一佳工进情况怎样,新一佳的朋友们能否说说啊?

----------------------------------------------------------------
永忆江湖归白发,欲回天地入扁舟!
发帖 IP: 2009-4-23 16:50: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无间道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1
  回帖:3
  金钱:15
  积分:32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7
发帖心情

       我认为他很难有所作为的,因为真正在幕后把关撑船的还是李彬兰,换句话说,只要李彬兰还在,那么这个企业就肯定没得救了,可以看看数数,只要跟她或她那些兄弟姐妹沾得上边人,都在新一佳为所欲为,这些毒瘤太深太广了,但她还不能清掉这些毒瘤,因为她也要靠这些人滋生,抱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心担,半纵容着他(她)们瞎搞瞎闹,否则会有今天这个局面出生吗?身边没有一个好鸟,林子再大也只能是那些野鬼出没的地方。我说,李彬兰搞到今天这个地全是被她那些所谓的亲戚搞的,其他的人都看在眼里,心里明白着,但谁也不敢作声啊,比如李小。。罗伟。。陈贼良,打着旗子黑供应商这是明摆着的事,但这么多年了,反而都混上了总监级了。何总裁你慧眼识贼但可能动掉这些吗,恐怕还要维护一下他们的吧。

----------------------------------------------------------------
发帖 IP: 2009-4-24 23:13: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执著2301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4
  回帖:191
  金钱:170
  积分:473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8
发帖心情

开轮船的请来开火车,有点荒唐.虽然都是开,可水陆有别呀!希望何先生别将火车开到深圳湾就不管了!
----------------------------------------------------------------
发帖 IP: 2009-4-25 0:41: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远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9
发帖心情 RE:何经华加盟新一佳,誓言打造中国零售新航母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我认为他很难有所作为的,因为真正在幕后把关撑船的还是李彬兰,换句话说,只要李彬兰还在,那么这个企业就肯定没得救了,可以看看数数,只要跟她或她那些兄弟姐妹沾得上边人,都在新一佳为所欲为,这些毒瘤太深太广了,但她还不能清掉这些毒瘤,因为她也要靠这些人滋生,抱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心担,半纵容着他(她)们瞎搞瞎闹,否则会有今天这个局面出生吗?身边没有一个好鸟,林子再大也只能是那些野鬼出没的地方。我说,李彬兰搞到今天这个地全是被她那些所谓的亲戚搞的,其他的人都看在眼里,心里明白着,但谁也不敢作声啊,比如李小。。罗伟。。陈贼良,打着旗子黑供应商这是明摆着的事,但这么多年了,反而都混上了总监级了。何总裁你慧眼识贼但可能动掉这些吗,恐怕还要维护一下他们的吧。

.

看来您比较熟悉新一佳,能否进一步说说:

.

1、新一佳今天到了什么地步?存在哪些重大问题?

.

2、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懂管理否?重人才否?能用人否?能听意见否?

.

3、“皇亲”们究竟有多黑?怎么黑?李知道否?

.

4、新一佳还有救否?应该怎样救?

.

5、新一佳上市究竟是为了进一步发展还是为了圈钱?李的人品如何?

.

记得“非典”时期,新一佳有关商品坚持不涨价,这与万佳形成鲜明对比,那时起我开始敬李鄙徐。

.

我想了解一下新一佳,希望深谈,谢谢!

.

该帖于 2009-4-30 2:07:00 被修改过
----------------------------------------------------------------
永忆江湖归白发,欲回天地入扁舟!
发帖 IP: 2009-4-30 2:00: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忆汉皇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4
  回帖:86
  金钱:110
  积分:288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0
发帖心情 RE:

上楼“ 远眺”先生确实说到实处。
该帖于 2009-4-30 10:18:00 被修改过
----------------------------------------------------------------
忆汉皇
发帖 IP: 2009-4-30 10:16: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总想看见太阳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1
  回帖:9
  金钱:22
  积分:56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1
发帖心情

      回29楼帖子,你好,我曾经是新一佳的一员,虽然离开2年了,但是我还是很感恩的认为新一佳造就了我所有零售业的知识,因为新一佳确实是有那么一些高薪聘请过来的外国专家教育了我们很多知识,但是新一佳确实有自己本身存在的问题,很多人说这些说那些,真真假假的我觉得你需要很认真的去自己分辨,但是有一点就是,每个发言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及意图,要是10个人有8、9个人都是说同一个事情的时候,我觉得你要好好考虑分析了,例如说到得人和事。

     不管你为什么要理解深刻一点,我相信你是善意的,所以很八卦的说了一下,希望你生活愉快啊。

----------------------------------------------------------------
发帖 IP: 2009-5-4 20:07: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远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2
发帖心情 RE:何经华加盟新一佳,誓言打造中国零售新航母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回29楼帖子,你好,我曾经是新一佳的一员,虽然离开2年了,但是我还是很感恩的认为新一佳造就了我所有零售业的知识,因为新一佳确实是有那么一些高薪聘请过来的外国专家教育了我们很多知识,但是新一佳确实有自己本身存在的问题,很多人说这些说那些,真真假假的我觉得你需要很认真的去自己分辨,但是有一点就是,每个发言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及意图,要是10个人有8、9个人都是说同一个事情的时候,我觉得你要好好考虑分析了,例如说到得人和事。

     不管你为什么要理解深刻一点,我相信你是善意的,所以很八卦的说了一下,希望你生活愉快啊。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我之所以想了解新一佳,其中一个原因前面已经说了,“非典”时期新一佳坚持不涨价,我觉得新一佳老板是一个有远见、讲信义的人;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个人有加盟新一佳的打算,所以想了解一下。

----------------------------------------------------------------
永忆江湖归白发,欲回天地入扁舟!
发帖 IP: 2009-5-4 21:26: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总想看见太阳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1
  回帖:9
  金钱:22
  积分:56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3
发帖心情 RE:何经华加盟新一佳,誓言打造中国零售新航母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1、新一佳今天到了什么地步?存在哪些重大问题?

2、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懂管理否?重人才否?能用人否?能听意见否?

3、“皇亲”们究竟有多黑?怎么黑?李知道否?

4、新一佳还有救否?应该怎样救

5、新一佳上市究竟是为了进一步发展还是为了圈钱?李的人品如何

记得“非典”时期,新一佳有关商品坚持不涨价,这与万佳形成鲜明对比,那时起我开始敬李鄙徐。

我想了解一下新一佳,希望深谈,谢谢!

 

我来回答一下吧,不知道你会不会满意:

第2、第5条的后半部分,我这样回答你吧,李总裁是个重情义的人,女中豪杰,我可以这样说,从她个人行为的不穿贵衣服、不享受名牌来说她比很多大公司的老板都出色;且她也很讲原则,记得新一佳2002年进来一堆沃尔玛的人的时候,大家都在抱怨,都是说,但是老板很清晰的可以开会跟所有人说“我请沃尔玛的人进来,你们要给他们适应的时间,最起码3-6个月,这中间你们不要说任何话。”你说,这样一个女人,讲原则吧。包括楼主问的涨价之事,我觉得在情在理,且当时宣传到位,如此而已,只是她行为表现之一。

第1、2、3条是一个整体,因为她重情义,所以用亲戚,亲戚肯定比外人更了解她的心及更能接近她,如下班后去她家吃个饭说些事,如她现在心底里最盼望什么,如何着手---说白了,很多亲戚在用心计与她周旋。因此,她的亲戚也在大力度的自己干自己的事情,事情巨细我不知道,曾经深受其害也不想多说,总之,信不信,你自己判断。从心理行为分析上来说,她亲戚瞒她骗她完全是想自己能有好处,反过来说,为了好处,不等不做一些行为隐瞒----但,感情肯定是有的,只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然后,你想想,她的亲戚一般都位居高位,然后所有人都在半透明状态下得罪供应商、整理供应商,你说说看,下面的人会怎么看,中国有句古话叫“上梁不正下梁歪”,久而久之,大家都一心计谋,无心工作,无心管理,如何会好。当然,不能一棍子打到一船人,还是有贤良之士的,只是很多人走的走,散的散,在里面的多少也有点小是非。至于说李总裁听不听人意见这一说,我这样说吧:事情总有正反面,一件事,每个人每个角度看法都有不同,但是要是有人故意找刺,且几个人一起说,你说说看,事情会说成怎样?!

     至于第1和第4问题,我觉得你应该可以自己想象了吧。祝你顺利!

----------------------------------------------------------------
发帖 IP: 2009-5-6 13:46: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远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4
发帖心情 RE:何经华加盟新一佳,誓言打造中国零售新航母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1、新一佳今天到了什么地步?存在哪些重大问题?

2、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懂管理否?重人才否?能用人否?能听意见否?

3、“皇亲”们究竟有多黑?怎么黑?李知道否?

4、新一佳还有救否?应该怎样救

5、新一佳上市究竟是为了进一步发展还是为了圈钱?李的人品如何

记得“非典”时期,新一佳有关商品坚持不涨价,这与万佳形成鲜明对比,那时起我开始敬李鄙徐。

我想了解一下新一佳,希望深谈,谢谢!

我来回答一下吧,不知道你会不会满意:

第2、第5条的后半部分,我这样回答你吧,李总裁是个重情义的人,女中豪杰,我可以这样说,从她个人行为的不穿贵衣服、不享受名牌来说她比很多大公司的老板都出色;且她也很讲原则,记得新一佳2002年进来一堆沃尔玛的人的时候,大家都在抱怨,都是说,但是老板很清晰的可以开会跟所有人说“我请沃尔玛的人进来,你们要给他们适应的时间,最起码3-6个月,这中间你们不要说任何话。”你说,这样一个女人,讲原则吧。包括楼主问的涨价之事,我觉得在情在理,且当时宣传到位,如此而已,只是她行为表现之一。

第1、2、3条是一个整体,因为她重情义,所以用亲戚,亲戚肯定比外人更了解她的心及更能接近她,如下班后去她家吃个饭说些事,如她现在心底里最盼望什么,如何着手---说白了,很多亲戚在用心计与她周旋。因此,她的亲戚也在大力度的自己干自己的事情,事情巨细我不知道,曾经深受其害也不想多说,总之,信不信,你自己判断。从心理行为分析上来说,她亲戚瞒她骗她完全是想自己能有好处,反过来说,为了好处,不等不做一些行为隐瞒----但,感情肯定是有的,只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然后,你想想,她的亲戚一般都位居高位,然后所有人都在半透明状态下得罪供应商、整理供应商,你说说看,下面的人会怎么看,中国有句古话叫“上梁不正下梁歪”,久而久之,大家都一心计谋,无心工作,无心管理,如何会好。当然,不能一棍子打到一船人,还是有贤良之士的,只是很多人走的走,散的散,在里面的多少也有点小是非。至于说李总裁听不听人意见这一说,我这样说吧:事情总有正反面,一件事,每个人每个角度看法都有不同,但是要是有人故意找刺,且几个人一起说,你说说看,事情会说成怎样?!

     至于第1和第4问题,我觉得你应该可以自己想象了吧。祝你顺利!

.

非常感谢你的解答,从中可以看出你应该是一个负责任的、比较客观的人。新一佳不能留住你,真是可惜啊!

翻开史书,不难发现,几千年来的国史给我们留下的很多都是残酷的人类斗争史,现实中的很多很多国内企业也一样,人们总在不断的内耗中……人事斗争,相信哪个企业都有,只是多少罢了。楼上不要灰心失望,只要心态端正、待人以诚、坦然豁达、宽容大度,一切化繁为简,以不变应万变,乌云终究是遮不住太阳光辉的,相信你的人生定会很好!

我只是有去新一佳发展的打算,不一定会去,而新一佳也不一定会用我。愿意的话,希望能与你深谈,不一定要谈新一佳,人情世态都可以,也许我们能成为好朋友呢!多一个朋友,多一份温馨,不亦乐乎?!

QQ:513511503,Blog:http://dwh555.blog.163.com,谢谢!

.

该帖于 2009-5-8 0:21:00 被修改过
----------------------------------------------------------------
永忆江湖归白发,欲回天地入扁舟!
发帖 IP: 2009-5-8 0:17: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超市金刚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18
  回帖:192
  金钱:209
  积分:576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5
发帖心情

李总你又错啦,
----------------------------------------------------------------
发帖 IP: 2009-5-12 13:42:00

灵通

积分:181    金币:48
  |   只看他 40楼

其实我们的工作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技术可言,说你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换什么人做课长,都能做,当然隐性的水平差别很大,但表面上看不出来,主要是领导的意思.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