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金刚大哥
您好!
21日小弟回贴后,总感不妥,怕激怒金刚大哥,然今日看完大哥回帖后,感觉又气又好笑,本不想和大哥再论,但觉得:既然话已抛出,咱就把做事,做人的道理晾一晾,和所有看帖回帖之零售同行们一起来议一议。让看帖之人有所获,发帖之人有所得。
纵观金刚大哥近日表现,觉得大哥您在零售业中实在有失风范,让小弟替您深感不安和悲哀:
1、大哥自从大润发面试失败之后,郁闷至极,即兴发帖,发泄不满,以己之观点而断然否定大润发的招聘和用人政策,可见大哥片面之极。大哥本可以就此事件以选择题的方式来发帖,让看帖之人也来参与发表意见,应是一篇不错的好帖子。但您却一泻千里,江河泛滥,帖子中看是道理所在,其实牢骚满腹。反映大哥平时对待挫折的人生态度是如此不堪, EQ和AQ(逆境商)是何等之低。此乃大哥一哀也。
2、大哥发帖:主题《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小弟揣摩半天都没有明白大哥的真正用意,是大润发贬低了人才观方向,还是迷失了人力资源的价值观方向等等,如此复杂复句,足见大哥的造句水平之高,再加上大哥自认有八年的零售经验,在此:小弟斗胆推测大哥您一次。如果您是正常的大学毕业,应该是出生在70年代末期的人,今年30来岁了,8年抗战让您到了而立之年,坐上了世界500强零售巨头家乐福的处长一职,却坐立不安遭遇晋升的瓶颈,可见您的经验在家乐福何等“贬值”。如果您是高中或者中专毕业,那恭喜您,终于坐上了世界500强家乐福处长的宝座了。但:凭此学历,今后您再往上晋升?!估计难呀!!!在外资企业中您的而中文水平如此,英文呢?小弟不敢妄下结论。楼主目前遭遇职业生涯的盲点了,此乃大哥之二哀也。
3、大哥在发帖之后,没有正确对待别人的回帖评论,而是揭人之底、之短,快己之欲。可见大哥平时工作时不习惯听取下属或者上司的不同声音。大哥身为部门主管听取不同意见时,不虚心的接受反倒攻击对方,此乃大哥三哀也。
4、大哥发帖之措辞和口气,反映大哥口才了得,甚至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但容易给人留下:自已为是,口若悬河,夸夸奇谈之感,大哥句句以经验为先,看是有理,却落了个华而不实的名声。反映大哥心高气傲,涂有表象,腹中无竹。此乃大哥四哀也。
5、大哥回帖贬低他人,炫耀自己的职位和收入,难免让人觉得高高在上,有爱慕虚荣之意,此乃大哥之五哀也。
6.、大哥情急之下亮出底牌,自爆家门,本意是借机造势,抬高家底。但家乐福在中国早已今非昔比。从主管“贿赂门”,到股东“藏独门”,再到促销“挤死人门”等等,现在又跳出像大哥您这样处长级主管面试时的“歇斯底里门”,此乃大哥之六哀也!!
金刚大哥,小弟今日话落此处,愿您珍重!祝您高升!
小弟:无争
2009-4-23 晚
楼主兄啊,讨论是心平气和的谈道理啊,切忌扣帽子!
你是JLF的处长,且待遇丰厚,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你在JLF做得不错!
我不是说高考与零售之间可以互通,只是说不能以一个简单的标准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更何况,择业需要看一个人的性格取向,而上学不用!
如果你嫌高考“只是”呆板的理论,那你喜欢足球吗?鲁尼成名时只有16岁,可很多人踢了很多年球,也不会被曼联相中的!同样很多很优秀的球员换了个球队,也会沉沦!虽然是同行,可是不同的组织对人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标准,没什么可奇怪的!
凡是人参与的事情总有一定的通性,就是人性!你只看到了不同事情的差异性,却没有注意到共通性!如果你能真正地去和其它行业的人交朋友,哪怕是供应商朋友,我想以JLF处长的智慧,也是会发现对自己工作有用处的东西的!
谈道理,不是摆身份!不是说你身份高认识就比身份低的人高,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尽量掩藏自己的身份,以一个无名小卒的心态讨论才能对自己有所裨益!
如果你只是想证明自己一贯正确,至少比你身份低的人正确,这场讨论,可以就此结束了!
- 该帖于 2009-4-24 0:38:00 被修改过楼主声明:网友发贴首先你要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你.如果你发贴的用意出发点是攻击别人,而不是建立在共同探讨/讨论/发表建议的基础之上.奉劝其同仁不要发贴.以上直言碎语,敬请谅解.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此发表的是以第一人称的身份发表的标题,这样网友易于接受,我没有去大润发面试,是我以前的很多同事到大润发面试亲身都见到的不寻常现状,跟我沟通时,了解的事实,我感到有点不可.所以发表了标题让大家来探讨和讨论.没想到就有人拿此事来攻击,在此我感到非常的痛苦和不安,生活中工作中如果案例拿出来,你就直接攻击别人,个人素质,团队精神,职业道德都何在!不擅于听取建议和意见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做领导要有宽阔的胸怀,你有不同意见可以说也可以不说,这是你的权利,但你不要中伤别人.中国有句名句叫:和气生财!月薪人民币8000--11000元会应聘月薪5000元的职位吗.
和气生财!
| |||||||||||||||||||||||
| ---------------------------------------------------------------- | |||||||||||||||||||||||
![]() <** language=java**>**> ![]() 等级:大区经理 文章:58 回帖:280 金钱:637 积分:1649 |
| ||||||||
2009-4-2 0:27:00 | |||||||||
此位金刚仁兄 发文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
引起围剿
现又把矛头指向人身攻击 抹黑手法
只可以说大润发还是厉害
没让这种家乐福处长级人物进来 哈!
引用无争兄RE: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一文:顶!!!!!
楼主自认为是零售行业的专家,拥有N年的行业经验,如何亲自跑到大润发去面试?应该被猎头公司猎才对呀??
大润发自97年进入大陆,11的时间. 目前已经把家乐福(数据显示:2008年大润发营收比家乐福少2.6亿,但09年第一季度营收大润发比家乐福多10.5亿),沃尔玛、乐购等所谓零售大鳄抛在后面,成为名副其实的外资超市在中国的第一名,成功的背后自有他的成功一套办法,当然这也包括在人力资源资部门在选人,育人,用人,管人,留人上的独到之处。
奉劝楼主“超市金刚”几句:
1、楼主本人没有应聘上,不去反省自己,而是一味的则怪的面试官,今古奇观呀。
2、超市零售行业不是高科技,不是搞软件开发,不需要所谓的N年的经验。熟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合适就好。关键还是心态、吃苦和自我学习的能力,还有更高点那就是悟性了。
3、干超市同开飞机开大巴不一样,补货就是补货,整排面就是整排面,不需要十年的驾龄才能上岗,就算是培训后刚给的新驾照一样上岗照用。至于主管部分,如果都能照公司的规范,按部就班干好本职工作,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难道你还想拿你原来的家乐福,沃尔玛,华润等多家经验整合个什么新玩意吗?!超市的生意从选址那天基本就决定它的命运了!!就像楼主要换工作一样的,因为你无法改变你之前所在的门店。
4、楼主如想要应聘,建议倒掉之前的“金验”,那是一块遮羞布罢了,学会从头再来。
RE:
金刚超市 (金刚超市) 的档案
[加为好友] [发短信] [给他留言] [访问博客] | 基本信息 性别: 论坛等级; 实习生
|
Stop messing around, you silly twit! Isupposed him to be very clever but he was vin fact a fool. Give a thief enough rope and he'll hang himfelf.
拥有宽阔的胸怀才是真理! 大家不要受小人的影响,敢说敢当嘛,干吗利用改头换面再来攻击别人呢!心虚! 网友们一切要以事实来说话,找对自己的出发点,重在探讨.谢谢! 请网友继续跟贴吧.
[加为好友] [发短信] [给他留言] [访问博客] | 基本信息 性别: 论坛等级; 实习生
|
Stop messing around, you silly twit! Isupposed him to be very clever but he was vin fact a fool.
拥有宽阔的胸怀才是真理!大家不要受小人的影响,改头换面再来攻击别人.一切要以事实来说话,找对自己的出发点,重在探讨.谢谢! Give a thief enough rope and he'll hang himfelf.
![]() ![]() 等级:店长 文章:77 回帖:41 金钱:219 积分:435 |
| |||||||
2009-3-5 11:41: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77 回帖:41 金钱:219 积分:435 |
| ||||||||
2009-3-5 17:23: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77 回帖:41 金钱:219 积分:435 |
| ||||||||
2009-3-5 17:25: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4 回帖:86 金钱:110 积分:288 |
| ||||||||
2009-3-5 18:00:00 |
| ||||||||
![]() ![]() 等级:实习生 文章:2 回帖:2 金钱:12 积分:25 |
| ||||||||
2009-3-7 15:41: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2 回帖:106 金钱:140 积分:374 |
| ||||||||
2009-3-7 20:26:00 |
| ||||||||
![]() ![]() 等级:柜组长 文章:8 回帖:48 金钱:65 积分:183 |
| ||||||||
2009-3-8 17:10:00 |
| ||||||||
![]() ![]() 等级:地区经理 文章:35 回帖:437 金钱:544 积分:1105 |
| ||||||||
2009-3-8 23:21: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
| ||||||||
2009-3-11 17:07: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
| ||||||||
2009-3-11 17:12:00 |
| ||||||||
![]() ![]() 等级:实习生 文章:0 回帖:1 金钱:11 积分:22 |
| ||||||||
2009-3-11 17:15: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
| ||||||||
2009-3-11 17:30:00 |
| ||||||||
![]() ![]() 等级:实习生 文章:4 回帖:3 金钱:5 积分:6 |
| ||||||||
2009-3-11 21:45: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19 回帖:102 金钱:43 积分:530 |
| ||||||||
2009-3-12 11:32:00 |
| ||||||||
![]() ![]() 等级:实习生 文章:1 回帖:6 金钱:18 积分:39 |
| ||||||||
2009-3-12 21:58:00 |
| ||||||||
![]() ![]() 等级:理货员 文章:0 回帖:11 金钱:21 积分:55 |
| ||||||||
2009-3-13 15:18: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 回帖:92 金钱:58 积分:249 |
| ||||||||
2009-3-17 22:03:00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 回帖:28 金钱:14 积分:201 |
| ||||||||
2009-3-21 22:36:00 |
| ||||||||
![]() ![]() 等级:理货员 文章:1 回帖:22 金钱:29 积分:79 |
| ||||||||
2009-3-27 17:11: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2 回帖:95 金钱:92 积分:270 |
| ||||||||
2009-3-31 17:28: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
| ||||||||
2009-4-4 20:59:00 |
| ||||||||
![]() ![]() 等级:柜组长 文章:1 回帖:41 金钱:54 积分:156 |
| ||||||||
2009-4-14 17:54:00 |
| ||||||||
![]() ![]() 等级:柜组长 文章:21 回帖:49 金钱:57 积分:100 |
| |||||||
2009-4-15 0:34:00 |
| |||||||
![]() ![]() 等级:柜组长 文章:21 回帖:49 金钱:57 积分:100 |
| ||||||||
2009-4-15 0:38:00 |
| ||||||||
![]() ![]() 等级:实习生 文章:0 回帖:11 金钱:19 积分:44 |
| ||||||||
2009-4-15 9:13: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
| ||||||||
2009-4-23 16:50:00 |
| ||||||||
![]() ![]() 等级:实习生 文章:1 回帖:3 金钱:15 积分:32 |
| ||||||||
2009-4-24 23:13: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4 回帖:191 金钱:170 积分:473 |
| ||||||||
2009-4-25 0:41: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
| ||||||||
2009-4-30 2:00: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4 回帖:86 金钱:110 积分:288 |
| ||||||||
2009-4-30 10:16:00 |
| ||||||||
![]() ![]() 等级:理货员 文章:1 回帖:9 金钱:22 积分:56 |
| ||||||||
2009-5-4 20:07: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
| ||||||||
2009-5-4 21:26:00 |
| ||||||||
![]() ![]() 等级:理货员 文章:1 回帖:9 金钱:22 积分:56 |
| ||||||||
2009-5-6 13:46:00 |
| ||||||||
![]() ![]() 等级:部门经理 文章:3 回帖:52 金钱:96 积分:274 |
| ||||||||
2009-5-8 0:17:00 |
| ||||||||
![]() ![]() 等级:店长 文章:18 回帖:192 金钱:209 积分:576 |
| ||||||||
2009-5-12 13:42: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