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

chenshiming

积分:209    金币:93
  |   只看他 41楼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42楼
zouxuedong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1
  回帖:1
  金钱:18
  积分:36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楼主
发帖心情 发展过快,用人不当,新会就是个例子.

大润发的营运模式的确有过人之处,让很多超市精英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而又不愿离去!但在选择任用高层,中层的管理者中不免出现一些失误.新会店就是一个很好的个例.还没开店离职,调店人员不计其数,是整个华南地区最为严重的一家店.管理相当混乱,其中中层管理者不缺乏无能之辈,挑拨离间之人,更有被誉为店总经理心腹,小人,专门以整人闻名的精英人氏.面对下属工作失职时以辱骂闻名于新会.面对这样的一个团队,不知您有何感想???

发帖 IP: 2009-5-20 15:50:00
联商培训中心 汇集零售业商业地产业全方位培训、讲师、会议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怒斩天下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0
  回帖:5
  金钱:18
  积分:34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2
发帖心情

支持你的观点,目前大润发的基层管理人员素质远不及以前,更不用说新店的质量了,如再不加强人员管理必将后出现走下滑路的情况

----------------------------------------------------------------
发帖 IP: 2009-5-20 19:14:00
联商招聘-专业人才求职 行业公司招聘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老店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理货员
  文章:5
  回帖:21
  金钱:43
  积分:97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3
发帖心情

路过……………………………………………………囧

----------------------------------------------------------------
发帖 IP: 2009-5-20 20:44: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kiekie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0
  回帖:4
  金钱:14
  积分:32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4
发帖心情

本以为小公司重人情味,大公司重流程规范,只是没想过500强的企业~管理是如此不堪入目!~
----------------------------------------------------------------
发帖 IP: 2009-5-21 11:42: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kuangdaopk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0
  回帖:5
  金钱:5
  积分:33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5
发帖心情

不知道楼主和四楼的兄弟能否报上名号?我认为你们这样的说法太过于草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500强中的大企业哪个敢说他们自己的管理尽善尽美完整无缺?在这里发表的同志我想很多都是管理或者高管吧!问心自问你们底下是否也有这样的人存在?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觉得什么事情都要用数据说话!事实辩论!你们要是觉得自己行那把你们自认为可以的拿出来凉一凉!晒一晒!让大家讨论一下!同时也让我们这些人学习学习!

----------------------------------------------------------------
发帖 IP: 2009-5-25 20:53: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友好对人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实习生
  文章:1
  回帖:1
  金钱:18
  积分:36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6
发帖心情

楼上的朋友,数据只是表面,可以证明管理的好与坏不是只拿数据就可以说明的.其中管理的核心不是你这个阶层能够清楚了解的,看来你也不过如此.

----------------------------------------------------------------
发帖 IP: 2009-5-26 18:47: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灵通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柜组长
  文章:1
  回帖:29
  金钱:26
  积分:117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7
发帖心情

是的,大润发高层的制度是好的,黄董、蒋总对发展很有远见。但下面管理人员的素质确实在下降,有好多原因。留不住人是一个原因,
----------------------------------------------------------------
发帖 IP: 2009-5-27 9:10: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超市金刚 邀请加入我的群
  
  
  等级:店长
  文章:18
  回帖:204
  金钱:219
  积分:591
给作者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作者加入好友 查看作者的个人资料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8
发帖心情

都是外行进入的那有可能好,招聘部门更是零售的外行,把关不力,责任重大,建议黄董辞掉华南招聘责任人,现在搞的一团糟,不像个样子.
----------------------------------------------------------------
发帖 IP: 2009-5-30 8:21:00
设为骨贴 |   编辑这个帖子  返回顶部

金刚超市

积分:69    金币:32
  |   只看他 43楼

此位金刚仁兄 发文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

引起围剿

现又把矛头指向人身攻击  抹黑手法

-------------------------------------------

可以问问大润发为什么不用同行的??

就是怕像这种心态的人进来!

尤其是这种进不来  不检讨自己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

只可以说大润发还是厉害

没让这种家乐福处长级人物进来 哈!

                     

引用无争兄RE: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一文:!!!!!

楼主自认为是零售行业的专家,拥有N年的行业经验,如何亲自跑到大润发去面试?应该被猎头公司猎才对呀??

大润发自97年进入大陆,11的时间. 目前已经把家乐福(数据显示:2008年大润发营收比家乐福少2.6亿,但09年第一季度营收大润发比家乐福多10.5亿),沃尔玛、乐购等所谓零售大鳄抛在后面,成为名副其实的外资超市在中国的第一名,成功的背后自有他的成功一套办法,当然这也包括在人力资源资部门在选人,育人,用人,管人,留人上的独到之处。

奉劝楼主超市金刚几句:

1、楼主本人没有应聘上,不去反省自己,而是一味的则怪的面试官,今古奇观呀。

2、超市零售行业不是高科技,不是搞软件开发,不需要所谓的N年的经验。熟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合适就好。关键还是心态、吃苦和自我学习的能力,还有更高点那就是悟性了。

3、干超市同开飞机开大巴不一样,补货就是补货,整排面就是整排面,不需要十年的驾龄才能上岗,就算是培训后刚给的新驾照一样上岗照用。至于主管部分,如果都能照公司的规范,按部就班干好本职工作,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难道你还想拿你原来的家乐福,沃尔玛,华润等多家经验整合个什么新玩意吗?!超市的生意从选址那天基本就决定它的命运了!!就像楼主要换工作一样的,因为你无法改变你之前所在的门店。

4、楼主如想要应聘,建议倒掉之前的金验,那是一块遮羞布罢了,学会从头再来。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44楼
 金刚超市我再次声明,我们只是用事实在说话,不存在报复攻击某人之行为,不向其说的那摸黑暗,如前面牵扯到你的隐私或者雷同事件,纯属偶然,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我已经俩次表示如雷同表示歉意,你还想怎样,不要干扰别人的论坛.你感到有趣吗.这样你又能得到什摸.如再次出现此情景,我就报警啦,在上网就能找的到你,让警察来调解!!!!!!!!!!!!!!!!!!!!!!!!!!!!!!!!!!!!!!!!!!!!!!

杂货专员

积分:432    金币:269
  |   只看他 45楼
超市金刚的稳重/大度/远识另人佩服!看应是零售的资深人物啦.

月之

积分:27    金币:13
  |   只看他 46楼

人资太乱了,对人不对事...

月之

积分:27    金币:13
  |   只看他 47楼

人资太乱,对人 不对事...

天黑快闭眼睛

积分:26    金币:12
  |   只看他 48楼

除了大润发,相同行业的还有沃尔玛、乐购、易初莲花、欧尚、麦德龙等等,这些都还可以,楼主干脆到这些相同行业去试试,看看这些同行业的是不是录用你,要是有两家以上的公司录用你,真的证明大润发有问题,如果没有的话,就什么也不要说了。

要是你所在的城市没有这些超市,或者JLF是不是有过什么慰留措施。干脆把慰留信等,这些贴上来,让反对你的赶紧闭嘴。

要是没有,嘿嘿,我想问问楼主为什么离开JLF啊?

千万不要说你已经离开这个行业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