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楼
心里很痛。从第一次被突击谈话到现在,已经不知流了多少眼泪。从刚进公司那天起,我以自己能进入这样的大型公司为荣,我为我们有这样好的公司文化、这样平等的工作环境为荣。
我很珍惜我的工作,我把它作为我自己的事业来细心经营。为了完成无休无止的工作,我曾经连续一个月多月的时间里,每天发着低烧,在商场里工作、义务加班十小时以上,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曾经为了让店总在大老板巡店的时候面子上好看一点,连续上班二十七八个小时。曾经为了准备店庆活动,和部门的同事在一周的时间内加班四十多个小时做准备工作,每天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后,订好闹钟,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倒头就睡,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钟闹钟响起继续去公司奋战……。在家里,面对着男朋友和家人的种种误解,面对他们的“女孩子有必要这么拼命吗?公司又能给你什么?”的种种疑问,依然把自己全部的时间交给了我的工作,曾经的我,为自己是沃尔玛的一名员工而骄傲。
当公司的管理层和我谈到这次,我依然很平静的说,这是公司发展的需要,所以我会支持公司的决定。但是,曾经我们为之努力付出的公司,我们曾经极力维持的管理层,又是如何对待我们的???
公司不需要我们了,准备甩掉我们这些包袱了,让我们的那些暂时还能高高在上的高管,一遍一遍的洗脑式的来谈话,当你稍有疑问的时候,我们的高管马上抬出了劳动部门,抬出了工会,说已经经过这些地方批准了,说其他地区都已经签了,只有我们在抵抗,说这样下去对我们没什么好的结果……
这就是我们的曾经为之不断付出的公司吗?这就是我们极力支持拥护的上司吗?这就是凡事都会替员工说话的HR做出来的事情吗?
就在第四次找我谈话的时候,我还顶着低烧在商场里继续上班,我想的还是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让自己的工作有始有终。但,当我对他们对我的安排表示不同意的时候,他们还在想方设法拿出不知是什么内容的东西准备让我来签字。
终于,我暴发了,忍无可忍了。这就是你们从一开始就对我说的尊重的个人吗?这就是公司以及你们对于我们工作的回报吗?这就是你们对于我的退让的一再欺压吗?这就是我们努力多年得到的结果吗???
我的心很痛。我要与和我面临同等命运的战友一直坚持到最后。
对于公司,我失望了。我的管理层,对于你们,我心中有的,不仅仅是失望……
| 只看他
3楼
看到今天公司变成这个样子,真的很心酸,或许大家都变了。自己也是管理层,员工是越来越不好管了,但公司也要想想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事情。伤了多少人的心。到底有多少人在做实事,这些中层管理层是宝贝啊,如果真的想要在中国发展,这些人将来才是中流砥柱。如果真的要节省开支,少点朝令夕改,少点扯皮,少点高层来访就好啦。门面功夫到底耗费了多少,有人计算过吗?少几个虎头蛇尾的新项目,少几个有始无终的新计划,真正的用心服务好顾客,自然就会有销售,自然成本比例就降下来了。 支持!
| 只看他
4楼
在沃尔玛,营运的位置在哪里?-------架构调整的反思
这次风波的掀起,相信是HR的人为主导,并得到ED的首肯,是一场典型的赌博。在全中国的所有员工中,营运的同事应该占了90%以上的比例,不管是销售,还是盈利的目标,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可是营运同事的位置在哪里?没有主导权,采购是主导,给你什么你就要卖什么,给你什么价位,你就卖什么价位;君不见千篇一律的促销和令人可笑的价格。市场部主导的彩页不仅对销售没有帮助,反而成为营运同事肩上沉重的包袱,无计划的同时出来3,4期彩页,只能成为顾客手上的废纸。营运的抱怨和意见得不到任何高层的理解和支持。有很多问题当营运提出来,错误可以避免的时候,不能被重视,直到错误出现,营运也只能自嘲的说,我们就是要将问题暴露出来???我们这十年交的学费还少吗???
这次架构调整针对营运,可是有人问过营运同时的意见吗?
如果沃尔玛不能将营运第一线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很难想像她的发展。
这次风潮就是一个笑话,一个令人伤心的笑话,伤了每一个沃尔玛人的心,这是花多少钱都再也买不回的。
一名不得不喝点酒的员工
| 只看他
11楼
明白人,非常不看好沃尔玛和ED的将来,2008虽然业绩数字还不错,但是透支了沃尔玛太多太多的将来了,为了数字,抛弃了文化,为了数字,冷漠了人心。
我们的高层并没有前瞻的战略眼光,也没有对下属的足够信任,公司把太多太多的时间精力花在监管和作秀上面,公司的人力资源太多的被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面了,上面的人只知道制定政策,却从来没想过这些烦琐的政策是需要相应数量的人力来完成的,各部门老大各自为政,以CHALLENGE其它部门为乐,以被其它部门CHALLENGE为耻,导致各部门表面和谐,内里却极难协调。精简机构就能实现轻兵上阵了吗?我看未必,如果公司流程不更改,剩下的员工只有被折磨死一条路。
| 只看他
12楼
我觉得楼主说的有道理 ED这次的做法的理由是给WAL节俭支出 缩减人员也无可厚非 但是在WAL的倒金字塔里哪些人的工资最高 而哪些人的产出又是最低呢 是不是金字塔顶端的哪些人 可是为什么他们在这次风暴中没有一丝的损伤 为什么 如果你们要做成绩出来首先至少应该先做出个姿态来 你们自己先要求从最高层开始为WAL节省开支 自愿降薪20%-50% 那你们的省钱计划能开展的更加顺利你们算算看这样能多为WAL少干掉多少基层员工
| 只看他
13楼
老板:沃尔玛的价值观在我心中已经崩溃了.明天怎么去面对员工和宣讲公司文化?
| 只看他
18楼
既然公司经营那么困难都需要裁员来"优化"了,可为什么公司的一大批高管还在升职加薪?????????????????
这种时候王培还能升职,B区A区的HR老大都升了总监!!!!
丑陋的沃尔玛!!丑闻啊丑闻!!!怎么评的最佳雇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