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沃尔玛分流门事件>中的网络留言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楼
心里很痛。从第一次被突击谈话到现在,已经不知流了多少眼泪。从刚进公司那天起,我以自己能进入这样的大型公司为荣,我为我们有这样好的公司文化、这样平等的工作环境为荣。 
 我很珍惜我的工作,我把它作为我自己的事业来细心经营。为了完成无休无止的工作,我曾经连续一个月多月的时间里,每天发着低烧,在商场里工作、义务加班十小时以上,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曾经为了让店总在大老板巡店的时候面子上好看一点,连续上班二十七八个小时。曾经为了准备店庆活动,和部门的同事在一周的时间内加班四十多个小时做准备工作,每天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后,订好闹钟,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倒头就睡,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钟闹钟响起继续去公司奋战……。在家里,面对着男朋友和家人的种种误解,面对他们的“女孩子有必要这么拼命吗?公司又能给你什么?”的种种疑问,依然把自己全部的时间交给了我的工作,曾经的我,为自己是沃尔玛的一名员工而骄傲。 
 当公司的管理层和我谈到这次,我依然很平静的说,这是公司发展的需要,所以我会支持公司的决定。但是,曾经我们为之努力付出的公司,我们曾经极力维持的管理层,又是如何对待我们的??? 
 公司不需要我们了,准备甩掉我们这些包袱了,让我们的那些暂时还能高高在上的高管,一遍一遍的洗脑式的来谈话,当你稍有疑问的时候,我们的高管马上抬出了劳动部门,抬出了工会,说已经经过这些地方批准了,说其他地区都已经签了,只有我们在抵抗,说这样下去对我们没什么好的结果…… 
 这就是我们的曾经为之不断付出的公司吗?这就是我们极力支持拥护的上司吗?这就是凡事都会替员工说话的HR做出来的事情吗? 
 就在第四次找我谈话的时候,我还顶着低烧在商场里继续上班,我想的还是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让自己的工作有始有终。但,当我对他们对我的安排表示不同意的时候,他们还在想方设法拿出不知是什么内容的东西准备让我来签字。 
 终于,我暴发了,忍无可忍了。这就是你们从一开始就对我说的尊重的个人吗?这就是公司以及你们对于我们工作的回报吗?这就是你们对于我的退让的一再欺压吗?这就是我们努力多年得到的结果吗??? 
 我的心很痛。我要与和我面临同等命运的战友一直坚持到最后。 
 对于公司,我失望了。我的管理层,对于你们,我心中有的,不仅仅是失望……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楼
看到今天公司变成这个样子,真的很心酸,或许大家都变了。自己也是管理层,员工是越来越不好管了,但公司也要想想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事情。伤了多少人的心。到底有多少人在做实事,这些中层管理层是宝贝啊,如果真的想要在中国发展,这些人将来才是中流砥柱。如果真的要节省开支,少点朝令夕改,少点扯皮,少点高层来访就好啦。门面功夫到底耗费了多少,有人计算过吗?少几个虎头蛇尾的新项目,少几个有始无终的新计划,真正的用心服务好顾客,自然就会有销售,自然成本比例就降下来了。 支持!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楼
在沃尔玛,营运的位置在哪里?-------架构调整的反思 
 这次风波的掀起,相信是HR的人为主导,并得到ED的首肯,是一场典型的赌博。在全中国的所有员工中,营运的同事应该占了90%以上的比例,不管是销售,还是盈利的目标,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可是营运同事的位置在哪里?没有主导权,采购是主导,给你什么你就要卖什么,给你什么价位,你就卖什么价位;君不见千篇一律的促销和令人可笑的价格。市场部主导的彩页不仅对销售没有帮助,反而成为营运同事肩上沉重的包袱,无计划的同时出来3,4期彩页,只能成为顾客手上的废纸。营运的抱怨和意见得不到任何高层的理解和支持。有很多问题当营运提出来,错误可以避免的时候,不能被重视,直到错误出现,营运也只能自嘲的说,我们就是要将问题暴露出来???我们这十年交的学费还少吗??? 
这次架构调整针对营运,可是有人问过营运同时的意见吗? 
如果沃尔玛不能将营运第一线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很难想像她的发展。 
这次风潮就是一个笑话,一个令人伤心的笑话,伤了每一个沃尔玛人的心,这是花多少钱都再也买不回的。 

 一名不得不喝点酒的员工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楼
突然间感觉到好像汶川地震时自己的心情,心里有一种澎湃的感觉,好久没有过了。好像中国人被欺负了一样。那时是和大自然作斗争,这次是看着大家和欺负我们的人作斗争。 
难道沃尔玛就不能光明磊落的把话说清楚吗?为什么每次做这些事都躲躲闪闪,一点大公司风范都没有。 
沃尔玛已经变了,变得没有人性了。曾经是多少人梦想工作的地方,多少人为在沃尔玛工作而感到自豪。现在,只剩下一声叹息。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6楼
我也很怀念以前的沃尔玛,浓厚的文化,积极的思想,平等的机遇,许许多多让我感动的人和事,可现在... 
时过境迁,今非昔比...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7楼
不管结果如何,真诚的说句3409及所有为此奔波的同事,你们辛苦了。你们真了不起。我只是一名F级员工,一个管理层眼中很卓越的F级员工,虽然目前裁员还未涉及到F级员工,但我支持你们的行动,这次公司的做法伤了绝大多数沃尔玛人的心,这将是沃尔玛的一个转折点,不管裁员会不会继续下去,从此,沃尔玛都将失去很大一部分优秀的员工,沃尔玛将逐步自驱灭亡。能早一天离开沃尔玛其实是福!但坚决要拿到自己该得的!不能便宜了那些个小人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8楼
我不在分流名单,但我想说:为什么公司总是想把幸苦挣钱养活他们的人弄走?为什么营运做事做多却最没地位?为什么赚钱的人却被花钱的人欺负?为什么营运总是所有错误的替罪羊?为什么营运不能订货、不能控制价格、不能决定做什么陈列、不能决定经营什么商品,却要每天为了销售不好做解释?为什么货都是采购订进来的却要营运解释为什么产生高库存,而且还不能解释说是采购弄进来的?为什么总是羡慕其他企业的好处却忘记了别人也在死命的模仿自己?为什么总是免费加班的人却拿着公司最低的工资,而公司还洋洋得意的说这叫卓越?为什么公司把人榨干了说踢就踢?为什么沃尔玛零售企业,而在做零售的人却不能当家?为什么想模仿好又多却不敢象人家那样让营运做大?为什么员工工资低、劳动强度大员工却还不让员工说出来?为什么总是问责问责却从来不问总部高管的责?为什么搞那么多浪费人力物力的东西出来让营运去做,却又同时责怪营运效率低下? 
10万个为什么,我是营运,我不在分流名单,但是我想说,现在的沃尔玛?已经被你们彻底做得不是沃尔玛了,怀恋曾经的沃尔玛,唾弃你们改造的这个沃尔玛,人还在,心散了,没有人心的企业,注定没有将来......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9楼
天天平价被特惠取代, 
尊重个人被谩骂取代, 
追求卓越被压力取代, 

三大信仰随山姆去见上帝了!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0楼
WAL一个高层的坦言
陈耀昌自上台伊始,便大行裁员;采购部以法律为武器使其未遂,营运部的合并减员因为动作不大,所以未生多少枝端;而且过程中还伴随着总部高级管理人员和区域管理人员的黯然走人;从那时起沃尔玛面对的便是从未间断的动荡!平心而论沃尔玛优化管理结构势在必行,沃尔玛中国的十年是战略失败的十年,呆板的复制,臃肿的人员构成,采购与营运的严重脱节以及低效的物流决定了沃尔玛中国的狼狈!在这样一种表面繁华败絮内生的环境下ED(陈耀昌)的到来即已经注定背负裁员优化的恶名!在刚上台裁员受阻的情况下,ED又匆忙捡起整合好又多的烂摊子,结果整合之路是蜀道之难!时至今日,沃尔玛与好又多的整合也仅似引擎熄火后的个别星火,前景确实颇为不妙;2008年的沃尔玛是动荡的,有点折腾!在大鬼压小鬼的拙劣管理下,2008年的中国沃尔玛业绩几乎可以说是被逼出来的,门店管理层已经是用尽浑身解数黔驴技穷;区域电话会议骂声迭出,频繁的毫无意义的长官巡店,在无能的长官面前获得认可的唯一有效可能便是极尽逢迎,所以店内管理层恨不得净水泼街,不惜一切先应付掉该死的巡店的再说;当我们用无谓的逢迎占据了更多的时间,销售的失时失利便理所当然!(所以,请少他妈(一般我不骂人)的巡店,不会看报告吗?)失序的管理才造成无谓的奔忙,从一定道理来讲,在相同职位的事务范畴里,谁最忙谁是最愚蠢的管理者!而08年的中国沃尔玛的高级管理人员似乎都特别的忙,而这样辛勤的劳动却没有换来基层一线同事的任何一点轻松,这是为什么呢???08年的采购部迎来了从来没有过的紧张与卖力,因为以前那种和尚撞钟的时代作古了,不得不正经起来,促销变得有些新意,但是很快又有些腻烦,怎么每逢佳节就用那一套组合拳?千篇一律近乎雷同而又轮番上阵的折扣促销!让 人想起了武林外传里的“排山倒海”!沃尔玛中国十年真情变没变不知道,但是商品肯定不会变得!以不变应万变,很有老子的无为而治之风,恐怕貌似神离!08年刚升任的资产保护部长官听说是营运部门出品的,此君将中国人内械的风气发挥得可是淋漓尽致,出来营运部就整营运部,但是这些所谓的监督之监督的制度除了增加营运部门的经营困境之外反而愈加捆住了营运部门的手脚,出货流程,大单流程等等的政策无非是监督之监督,对待自己的营运同事如同看贼,而对于社会惯偷则如沉默的羔羊!但我不明白谁来监督资产保护部,望君再发挥一下您天才的脑脑!人力资源部是一个逐渐被矮化的部门,一个除了可以去发牢骚而又几乎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部门,正在战战兢兢地仰视着总经理的脸! 
     实际上对于动荡的08年,作祟的高级管理层怎会不加盘点?知道08年已经是疲于应付,强弩之末,所以才又将裁员优化大肆横行,世界经济一片狼藉,公司裁员为实现优化管理结构得以口实,但是ED的策略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一如甫一就认时的急功近利,本来打算09年内完成,准确说拟于09年年末完成,不成想见第一季度销售压力如此巨大,加上股东的不加认同,遂操刀提前!!!而这种情况也是在整合好又多不力的情况下展开的,总体而言,09年ED是需要一份成绩单交给国际部的,否则时间不多了!事实上从一开始就注定ED是一个悲剧人物,不信!?请看未来情势如何。 
      ED犯了同样的错误,可见其智囊的无能;这样的事情本就应该缓和进行,而王培女士为首的HR却以如此这般无耻的方式通知同事分流,实在小人之举,不足谋大!完全可以由公司发布新闻通知分流方案,让大家有一个选择的准备与空间,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长远角度来说,大家是会支持优化管理的改革的,虽然这样会使很多同事面临痛苦的选择! 
      对于面临解聘与分流的同事,实际上面对一群这样无能的高级管理层,完全可以以攻为守,在谈判桌上大家需要亮出自己的底线据理力争而不是用感情来获得同情,公司要优化,公司要节俭人力支出,可以,完全支持!!!但要从ED那里开始,ED需要砍薪80%,其他总部高级管理层砍薪50%,区域高级管理层砍薪30%,门店总经理砍薪20%:中层管理层给一年时间的选择时间分流,降职或者解聘;员工自然减员一年实现人力配置的标准并且所有一线同事在年终加薪之外全部再次加薪8%,这样大家肯定高呼ED万岁!当然完成这些,ED的使命也就完成了,可以走人了! 
      先说这些,我眼睛累了!walmart123@126.com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1楼
明白人,非常不看好沃尔玛和ED的将来,2008虽然业绩数字还不错,但是透支了沃尔玛太多太多的将来了,为了数字,抛弃了文化,为了数字,冷漠了人心。
我们的高层并没有前瞻的战略眼光,也没有对下属的足够信任,公司把太多太多的时间精力花在监管和作秀上面,公司的人力资源太多的被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面了,上面的人只知道制定政策,却从来没想过这些烦琐的政策是需要相应数量的人力来完成的,各部门老大各自为政,以CHALLENGE其它部门为乐,以被其它部门CHALLENGE为耻,导致各部门表面和谐,内里却极难协调。精简机构就能实现轻兵上阵了吗?我看未必,如果公司流程不更改,剩下的员工只有被折磨死一条路。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2楼
我觉得楼主说的有道理 ED这次的做法的理由是给WAL节俭支出 缩减人员也无可厚非 但是在WAL的倒金字塔里哪些人的工资最高 而哪些人的产出又是最低呢 是不是金字塔顶端的哪些人 可是为什么他们在这次风暴中没有一丝的损伤 为什么 如果你们要做成绩出来首先至少应该先做出个姿态来 你们自己先要求从最高层开始为WAL节省开支 自愿降薪20%-50% 那你们的省钱计划能开展的更加顺利你们算算看这样能多为WAL少干掉多少基层员工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3楼
老板:沃尔玛的价值观在我心中已经崩溃了.明天怎么去面对员工和宣讲公司文化?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4楼
我在WM13年了,从来没恨WM,可经过这事后,我上班的每分钟都在恨WM的决策。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5楼
失败的“优化”给人们的启示
这次的“优化”搞得真失败透顶,不知是谁想出来的一个馊主义,这个智囊团就是那么的无能和弱智吗?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6楼
我是1010店的,这次优化造成整个店士气低迷,员工也看清楚了沃尔玛的嘴脸,什么尊重个人,门户开放。他们什么时候听过员工意见。现在,连员工都不给他好好干了。HR的走狗,还在不停的宣扬公司的文化,你们也不会有好下场。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7楼
这次沃尔玛优化门事件,给几万名沃尔玛员工上了生动的一课.HR从此以后可以省去公司文化这一课了,因为最不诚实,不讲信用的是沃尔玛自己.....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8楼
既然公司经营那么困难都需要裁员来"优化"了,可为什么公司的一大批高管还在升职加薪?????????????????

这种时候王培还能升职,B区A区的HR老大都升了总监!!!!

丑陋的沃尔玛!!丑闻啊丑闻!!!怎么评的最佳雇主啊!?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19楼
沃尔玛裁员,好像是荒唐的做法,,,企业文化,员工是财富.门户开发,,,,,,全都是空话了,,,留下来的员工也不会那么卖力了,,反正今天不知到明天了,,,等着看笑话吧,,,,,,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0楼
我是一个员工,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员工,我从一开始,就从没有想过要升职这个念头。我的主管跟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我想知道,为什么想当将军们的士兵,却没有好的下场? 

我不懂什么黑幕,也不知道为升职,他们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不知道多少的艰辛,但是我只知道,沃尔玛的那些主管们,经理们是我见过最辛苦的管理层了。 


我不想当管理层,我也咒骂过他们,我觉得他们使唤员工做这个做那个实在很麻烦。但是我却看着他们,如何辛勤的工作,不管日日夜夜,只要一有需要,就随时出现在公司。我看他们总是在想办法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总是在楼面到处的奔走着,前台的经理和主管们,一有顾客投诉,找麻烦,出面的都是他们,被顾客指责鼻子骂,好声好气的赔不是的是他们,鲜食的经理和主管们,员工做不了的事情他们要做,他们爬上梯子去做装饰,他们去修理损坏的门,他们去移陈列,他们去搬货。不管遇到多么不开心的事情,他们都还要先去安抚员工的情绪,还要告诉员工,这就是沃尔玛,你既然选择了零售业,你就得承受。 

非食的经理和主管们,永远有改不完的陈列,永远有打不完的堆头,永远有解释不完的报告,永远有做不完的作业…… 

我没来沃尔玛之前,我认为“经理”或者“主管”这个词,代表的应该是办公室里的勾心斗角,饭桌上的笑里藏刀。代表着大腹便便,代表着西装革履——但是我来了沃尔玛,我只觉得,他们真的好累,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累,我绝对受不了,我没有什么上进心,我只是想做好份内的事情就足够了,我没有什么爱公司爱过一切的情结,所以我只是一个普通员工。我永远不会,也不能够理解他们为了什么那么热情的工作着,即使再被上面的老板打击,也没有放弃。 

我上面的一位管理要走了,我们平时背地里都骂他工作狂,觉得他这个人不通人情,死板板的没一点人情味。我们看着他的时候,都嬉皮笑脸的敷衍他,在他训话的时候,我们都漫不经心的左耳进右耳出。我们只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想到要找他,我们觉得只要是沃尔玛工作上的事情,他好像什么都知道…… 

现在,他要走了,他还是和平常一样的表情,木木的,他的身形很瘦很瘦,他曾经为了工作几天不睡,他曾经说:我不是为钱而工作,我是为工作而工作。他说,你既然选择了服务行业,受气是正常的,主要是心态要放好。他说,你去外面看过之后,一定会发现还是沃尔玛好。 

我不知道他走了以后会不会后悔自己曾经对我们讲过的话,那么多的人,在沃尔玛待了好长的时间才能做到主管或经理,他们忍受外界的诱惑,没有跳槽,待着沃尔玛,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裁掉这些人,可以为沃尔玛节省好大好大一笔钱,也许就像财经网上的说得,可以节省好几个亿。 

好几个亿啊,真的好多钱啊。但是沃尔玛,你会后悔的,你杀鸡取卵的后果,就是鸡蛋全部都没有了。我也许也会走吧,我在沃尔玛也待了一段时间了,我本来很喜欢这个公司,金融危机,我理解,裁员,我理解,你也许本来是想剪切些枝叶好来节省养分,但是我想说,沃尔玛,你把你的根系给斩断了。中国人真的很多,也许沃尔玛明天一挥手,就会有无数的人来应聘,但是所谓的公司文化,所谓的敬业精神,会全部被你亲手葬送。公司会钱出卖员工,员工为钱出卖公司,只会这样下去。 


XX走的时候,整个部门都很难过,大家都很难过,员工来来去去,无所谓惯了,可是他们,全部为了沃尔玛付出那么多,却是这样的结果,好多人都做了七八年,甚至更久,他们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努力再努力,想把销售做好一点点,可是等待他们的,却是变相裁员。 


沃尔玛,你怎么对得起他们? 

有人说我们店还会裁掉几十个员工,我也许在其中,当我走后,我会告诉每一个人,不要去沃尔玛工作,他们不仅不能给于你前进的方向,还会斩断你的希望。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敌国破、谋臣亡。 

湖南区某店F级员工敬上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