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沃尔玛分流门事件>中的网络留言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1楼
昨日,一个小小的红手印就把自己出卖了。哎!我们是多么的无奈,无奈的离去,离开这个自己所努力的地方;我们是多么的渴望,渴望公司高管听听你们称为公司的财富的员工的心声;我们是多么的寒心,寒心自己对你付出的种种。公司你给我们开了多少次的玩笑,每次都让你们的财富一个个的流失,公司你给我们开了多大的玩笑,大的让人对你的企业精神有所怀疑。 

 

 我们能上哪里倾诉,这次大规模的裁员[从员工至主管,经理,副总]无一能逃脱这悲惨的命运。我们能理解经融危机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但我们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公司对我们一刀切的态度。我们为公司辛勤耕作了这么多年,的确产生了感情,所以无私的奉献了很多很多! 

 

 比如说:有的经理从大东北调往南方,做主管。她舍去了家庭的幸福,失去了家庭的温暖,所有的心血和精力,都用于公司的发展,这个事例只是这只是被大规模裁员的一个缩影,象这样的员工和管理层很多很多,这些人的权益和心声,有谁知道。有谁能够给我们一个说法。 

 

 我自己从06年8月入职做员工,通过自己努力终于在08年3月升为主管。这当中的确付出了很多很多!现在与我一批的“战友”一个个寒心的离去,让我更心痛!我想问公司怎么了,难到在经济危机前面,你这么的无能,这么的无情。。沃尔玛全球500强就是这样面对挑战么?!你的信仰的,我相信山姆沃尔顿不会原谅你们。。 

 

 我相信,失去员工的心,一定比经济危机更可怕。。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2楼
ed的这种做法不叫高明,也不叫大刀阔斧,叫能是投机取巧,你要裁员为什么不早做准备,而造成现在这样一刀切,引的员工投诉,你可以从一开始就不再招人,然后慢慢消化现有人员嘛,把所有的A级流失掉一部分,再升职一部分,不就没有了,还可以开出好几家分店,储备下这么多人现在又仍掉不可惜吗,培训这么多功能人的成本,那是阴币吗?现在是人财两空,既损失了储备人员,给对手以可乘之机,又损失了培训成本和赔偿费用,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呀,从中可以看出ED的眼光看的也不是很遥远嘛,我只在沃尔玛做了二年半,而年前我以升了C,现在被裁了,虽然有点感慨,但比起干了十几年的那些同事,我也在暗自庆幸,幸亏现在还没有把我的青春付出给沃尔玛。我还有时间可以重新再来,那些干了十年的同事该怎么办,他们也得面对和我同样的事情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3楼
事实上在“黑色星期日”之前的星期四左右,我们经理就已经给我们开了会,告知我们店HR的编制会6-2,全国HR都会减编。当时我们心情很沉重,这段时间HRM面色奇怪,神秘电话不断,似乎已经透露了不好的事情将到。但我们是开了一年的店,除了HRM是老沃尔玛,我们都才进来一年。谁也不知道要怎么减编,心想可能就是自然流失,HR一向稳定,自然流失到4人可能要许久,所以谁也没往心里去。包括我们很早就知道新的编制出台,全店都要缩编,我们接到的指令就是自然流失不再替补人员,就好像温水煮青蛙,大家都没太多感觉。 
星期一一来公司,我发现几位经理在HR办公室坐着,也没说话。我很奇怪,就和他们聊天,想问问他们对新编制的看法,对将来的打算(管理层都知道新编制取消了经理职位)。由他们口中我才知道了这个星期天发生了什么。他们也很奇怪为什么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我想在大家心里都认为HR早就串通好了。我只能自嘲,我只是小人物!虽然我是主管,但在总部眼里,我们都是什么都不应该知道的小人物!也只是任他们差遣,不需要理由。 
我们的管理层,大多数都是精干踏实,不善言语的老沃尔玛。他们带给我深深的公司文化气息。我所领会并信任的公司文化,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更深刻的影响着新同事。公司要调整架构没有问题,为什么不能用更好的方式呢,慢一些,一贯的温情尊重,可以很好的消化我们的经理,帮他们升上副总的位置,主管也可以调整部门和工作地点。也许,我的智力难以领悟总部的智慧?也许,总部的高层高估了管理层的承受力,认为降职降薪对他们来说问题不大或是可以促进他们去建新店?我不相信公司要变相裁员,我一直认为,老沃尔玛才是公司最大的财富! 
事情已经成了这样,减编谁也逃不了,包括大家似乎都很讨厌的HR。大概每家店都是HRM和GM在和分流管理层沟通,我们的HRM除了告知我们言行谨慎之外,对管理层分流的事情只字未提,这大概也是总部指示,因为HR也是待分流人员,报以何种心情去分流别人?!我理解我们经理,面对这些朝夕相处多年,具有同样特质的老沃尔玛人,她的心一样很痛,却依然只能做着属于HRM的工作,按邮件指示进行一切面谈。我知道她天天都失眠,在质疑总部方案和遵守职业操守之间痛苦抉择,逐渐被我们和同事们孤立,什么也不能说,因为不知哪天被面谈的就是在她指导下成长起来的我们!而这一天,就快到来! 
我不怕分流,虽然我一年来都以公司为骄傲,并不断向别人真诚的传递这份骄傲,我也很喜欢大家,喜欢这里单纯,积极向上,团结活泼的工作氛围和文化。但是我现在很怕看到经理们,看到他们无奈无助而又痛苦失望的心。昨日还以公司为家,今日即与公司敌对,这是多么痛苦的感觉。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再按照公司的指示去激励、温暖员工,如果我自己心里没有一点安全感,失去了对公司的信仰。我只想找一份钱更多的工作,离开这个令人不愿回首的地方。曲终人散,华宴散场,梦想变残酷! 
还在坚持的同事们,事实上总部一直没有给出书面的东西,证明事情还有转机,我相信大家的努力不会白费!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4楼
感觉沃中国高层现在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样子,一会学这个,一会学那个,没有一点专业性,没有一点零售巨头的沉稳气度,朝令夕改,上上下下都是人心惶惶,现在觉得闹了个邯郸学步,可笑。家乐福门店管理层是三层架构,可他们同级别的收入是我们的几倍?沃高层有没有去了解过。沃营运的薪资待遇现在横向比较其实低得可怜,人家家乐福的主管做得“好”两三年就可以在成都买房子,沃呢?一个卫生间也买不起!回锅肉有得吃就不错了。沃一面强调要诚实,要敬业,要标准,还要工资低等等,一面又要好又多、家乐福的这样那样,其实说白了就是想要我们的命。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5楼
所谓的“官复原职”,不知道他们在后面在搞什么“阴谋”,也许这正是“阴谋”的开始吧。。现在的沃尔玛和原来的沃尔玛真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公司,公司为了节省财政,以裁员来达到目的,那么也就是说这个公司在走下坡路了。所以员工,管理层的工资没有得到相应的增长,而还要裁员,在公司的标准,制度等等,比原来的还要苛求,就是现在的沃尔玛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6楼
坚决要求总工会主持:重新选主基层工会主席及各级委员
大家都知道:沃尔玛的工会就是傀儡,是沃尔玛公司的另一代言人!工会主席是由各家店指定的管理层担当,完全没有开全体大会去选主,是不合法的!

全体员工行动起来,强烈要求重新选主工会主席及各级委员,我们需要要真正能为工会会员做主的工会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7楼
沃尔玛中国,只剩一个庞大的空壳了!
美国的沃尔玛我没有去过,也没有研究,因为那和我并没有太多的关联,我们在中国,中国沃尔玛怎么样才是我所关心的。
想当初,沃尔玛即将在我们这里入驻的时候,众人翘楚,万人期盼,在老百姓只认识家乐福、大润发的时候,一些中高层次老百姓已经在做免费的宣导员了,让我们知道世界五百强之首要来了,真正的零售巨鳄要来了...
想当初,沃尔玛招聘聚集了来自零售的各处精英,大家觉得沃尔玛才是真正的零售老大,这里才是零售的黄埔军校。
想当初,我是多么欣喜被这家公司录取,当时我对家人说,一辈子就在沃尔玛了,多好的企业啊。
三年,仅仅三年,我选择了离开,因为如果不离开,我一定也要做“三个烂苹果”的选择题了。
三年的时间很快,沃尔玛的变化也快,昌哥来了,原先的副总裁除了留下2个女人(王和林),男人都走了。
原先的营运总监张韧上去了,其余的都砍了,很多后来的人再也不知道LUKE、劳伦斯了,不知道他们曾经给沃尔玛人带来了怎样的憧憬和希望。
老店总走了很多(主要是LUKE和劳伦斯的两条线),我们当初的店总也离开了,现在开的店也超过100家了,可是强的店总没有几个了,大批的庸才上来了,只知道服从做标准了。
沃尔玛人在同行的口碑只剩下诚实度了,在这里沃尔玛成为了不会做生意的代名词。
分流、裁员——只是说明沃尔玛没有办法通过销售来获得更多的利润了。
常务缩编了、副总缩编了、经理取消了、主管缩编了、员工缩编了...营运还会缩水,职能部门不会多大影响。
沃尔玛还会开新店,但是它已经没有竞争力,它能够在中国做大,却没有更多的能力做强了,因为它剩下一个庞大的空壳了!
5年、10年,它会选择撤退,或者被收购。
沃尔玛的兄弟姐妹们,如果门店销售低于40万的,早点寻找出路吧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8楼
我在公司服务年限不长,可我也深爱我们的公司,其他公司来叫我放弃沃尔玛,我还振振有词告诉他,我喜欢我们公司的文化,“尊重个人”,现在遇到这种事,看到自己的同事被公司无情抛弃,真的痛心疾首,我不知道以后别人问起沃尔玛,我该用怎样的语言怎样的心情去告诉他。。。
公司让我心寒,让我看到了不想看到的丑陋的内涵。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29楼
痛心,据我们的谈判代表说,负责来谈判的人力资源部总载王渝佳态度极其傲慢和藐视我们,说全国只有深圳几十个人在闹,其它城市80%的人已签协议,一副看不起我们的样子,她真以为她会说两句英文就比我们高人一等吗?真正的精英永远不会象她这样没有人性,我们是没有她读的书多,但我们知道这个世道是有正义两字的,不是她的好口才可以闵灭的,痛恨这样做人力资源的败类!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0楼
我只想告诉大家一个普通HR的想法。


事实上在“黑色星期日”之前的星期四左右,我们经理就已经给我们开了会,告知我们店HR的编制会6-2,全国HR都会减编。当时我们心情很沉重,这段时间HRM面色奇怪,神秘电话不断,似乎已经透露了不好的事情将到。但我们是开了一年的店,除了HRM是老沃尔玛,我们都才进来一年。谁也不知道要怎么减编,心想可能就是自然流失,HR一向稳定,自然流失到4人可能要许久,所以谁也没往心里去。包括我们很早就知道新的编制出台,全店都要缩编,我们接到的指令就是自然流失不再替补人员,就好像温水煮青蛙,大家都没太多感觉。
星期一一来公司,我发现几位经理在HR办公室坐着,也没说话。我很奇怪,就和他们聊天,想问问他们对新编制的看法,对将来的打算(管理层都知道新编制取消了经理职位)。由他们口中我才知道了这个星期天发生了什么。他们也很奇怪为什么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我想在大家心里都认为HR早就串通好了。我只能自嘲,我只是小人物!虽然我是主管,但在总部眼里,我们都是什么都不应该知道的小人物!也只是任他们差遣,不需要理由。
我们的管理层,大多数都是精干踏实,不善言语的老沃尔玛。他们带给我深深的公司文化气息。我所领会并信任的公司文化,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更深刻的影响着新同事。公司要调整架构没有问题,为什么不能用更好的方式呢,慢一些,一贯的温情尊重,可以很好的消化我们的经理,帮他们升上副总的位置,主管也可以调整部门和工作地点。也许,我的智力难以领悟总部的智慧?也许,总部的高层高估了管理层的承受力,认为降职降薪对他们来说问题不大或是可以促进他们去建新店?我不相信公司要变相裁员,我一直认为,老沃尔玛才是公司最大的财富!
事情已经成了这样,减编谁也逃不了,包括大家似乎都很讨厌的HR。大概每家店都是HRM和GM在和分流管理层沟通,我们的HRM除了告知我们言行谨慎之外,对管理层分流的事情只字未提,这大概也是总部指示,因为HR也是待分流人员,报以何种心情去分流别人?!我理解我们经理,面对这些朝夕相处多年,具有同样特质的老沃尔玛人,她的心一样很痛,却依然只能做着属于HRM的工作,按邮件指示进行一切面谈。我知道她天天都失眠,在质疑总部方案和遵守职业操守之间痛苦抉择,逐渐被我们和同事们孤立,什么也不能说,因为不知哪天被面谈的就是在她指导下成长起来的我们!而这一天,就快到来!
我不怕分流,虽然我一年来都以公司为骄傲,并不断向别人真诚的传递这份骄傲,我也很喜欢大家,喜欢这里单纯,积极向上,团结活泼的工作氛围和文化。但是我现在很怕看到经理们,看到他们无奈无助而又痛苦失望的心。昨日还以公司为家,今日即与公司敌对,这是多么痛苦的感觉。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再按照公司的指示去激励、温暖员工,如果我自己心里没有一点安全感,失去了对公司的信仰。我只想找一份钱更多的工作,离开这个令人不愿回首的地方。曲终人散,华宴散场,梦想变残酷!
还在坚持的同事们,事实上总部一直没有给出书面的东西,证明事情还有转机,我相信大家的努力不会白费!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1楼
我也是一个普通的HR同事,对于你说的深表赞同。曾经的沃尔玛是那么的纯洁,文化底蕴深厚。今天我听了一个老的HRM和我说:曾经以为沃尔玛和其他公司是不一样的,是净土,但从现在来看和其他的地方是一样地,没有区别的.心里一酸,大家的心真的凉了。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2楼
1008店被分流的一个女经理2年前的一段话。
2年前,有别的公司要给她比沃尔玛更高的薪水。她是这样说的。``我不是没有动过心,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沃尔玛的这种生活节奏,虽然压力很大。但是跳槽到别的公司那种相对比较轻松的节奏我还反倒不适应。这是她发自内心的声音。她非常热爱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现在回想起她当时的话。为她今天所面临的被公司逼着签字这种处境,不由得让人感到一阵心酸。沃尔玛这次的做法太对不起那些把沃尔玛当成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来热爱的同事啦。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3楼
宏卫是鲜食的经理,他在深圳入职,已在沃尔玛工作了十年了,为了支持北方的开店,从南方辗转到长春,而后又到了大连,远离家人,是一个兢兢业业为沃尔玛奉献的老黄牛。他不善表达,实实在在,如今面对公司的无情和冷酷,他的心在滴血.....面对一纸单方解除合同,他愤怒了!请问:沃尔玛的高级管理层,我们最亲爱的公仆领导,你们心安吗?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4楼
近两年的沃尔玛营运天天在吃力不讨好,员工不停的重复工作,无能的GM看到一个其他店的花样就说好,不顾本店的实际情况,要求员工本日内完成,隔日看到效果不好重来或拆了,员工不停的重复工作,本来人手就少,还有谁来服务顾客,完不成老板还要给指导,沃的表面工作越来越多,业绩越来越差,加上这次的事情,看来他在中国很难再发展啦,我本人是不会再到沃购物,我也会跟家人及朋友分享让他们支持国企,本次我的行动我也是其中一员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5楼
这次大裁员诱因发起于经济危机但本质:起因来源于HR
这次大裁员,诱因发起于经济危机。 
但本质:起因来源于HR, 
1:人员发展的合理性。 
2:人员架构的实用性。 
3:人力资源的洞察性。 
4:人力资源的统一性。 
上述的几点做的都不好,如果当初HR能有几个敢说话的,现在的 
情况不会这么糟糕,我为他们的行为感到耻辱!
~~借笔春秋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6楼
确实是机构臃肿啊!hr前些年太铺张了,就拿现在来说,一个华东区域就那么多小区,搞了4个区域经理,还拿那么高的工资,换在好又多,一个老大搞定了,真是会浪费,现在惨了吧?拿营运开刀了!
你看你们的门店hrm,拿那么多钱,不就一家几百人的店嘛,又不挣钱的店,养这些人做啥?真是不会做生意.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7楼
沃尔玛的HR只会吹牛,说得天花乱坠,嘴巴皮子很厉害,实事不会干,还自我感觉特别好,以为在沃尔玛做HR多了不起,一群井底之蛙!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8楼
沃尔玛还有文化吗?
口口声声提倡尊重个人,人性化管理,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当他不需要你的时候,你什么都不是!!
这样的公司太可怕了!!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39楼
近期合同到期的兄弟姐妹们注意
近期合同到期的兄弟姐妹们注意,沃尔玛这次优化不成,下一个被裁掉的人就是我们这些马上合同到期要转无期限的人!!!!!!!!我们曾经为了新店的开业没日没夜流血流汗地卖力,现在沃尔玛找不到优化其他人的理由了,只有从我们下手了!!!!!
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反对沃尔玛的独裁!!!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0楼
注意在以后的工作中 我们应密切注意公司任何违规
这次的裁员虽然暂时表面上我们胜利了 但是请各位不要掉以轻心 谁敢保证我们一个月 两个月以后的事情 我们已经得到通知 经理现在暂时不踩 但是先从主管下手 以后的日子更难过 经理也是一样 在工作中随时刁难你 然后说你不胜任本职工作 给你指导 调到其他部门 比方说超市经理调到鲜食 你能胜任吗 现在老板们在一个一个的搞定我们,各位不要事情没有到你的身上就不理,
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说不定下一个就是你
  所以说 在这之后 我们应该还是团结再一起 重组工会 该请律师的接着请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注意在以后的工作中 我们应密切注意公司任何违规 不管是法律上的 还是店内的任何违规 比如出大单等等 我们掌握了这些证据到时候我们才有优势 
  只有我们自己保护自己了 特别在这个时候 这个公司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