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沃尔玛分流门事件>中的网络留言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1楼
安徽芜湖1018店的"分流"现状---惨
沃尔玛!这个我曾敬仰的伪君子,今天我彻底看清了。1018店2007年12月27日成立,几度为其免费加班,无止境的会议,今天以后我也和她BAYBAY了。目前被分流的同事有HL主管黄凤和刘国臣,其他被N+1买断回家的主管有:收货部--俞亮,HL--温伟,前台--郑姌媛,HL经理--余晖。被降职降薪的有SL经理--邹劲松(降为主管),夜班主管--李俊(降为员工)。已经辞职主管有:SL--邵希云,28分区--龚欢。现在徘徊的有28分区经理--田永建。
沃尔玛你就这样无情的赶走曾经给我们灌输的 "员工是公司的最大财富"吗?于心何忍,于心何忍...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2楼
沃尔玛留下主管的心声!!!!!!
我是一名留下来的主管,我对自己的前景已经不报任何希望了,以前2个部门,现在10多个部门(非食),留下来不被逼死,也要被逼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和被裁的兄弟们的得到一样"下场",心痛!!如果非要裁员,那我非常支持大家的2N+1补偿计划,不光是为了钱,因为那是你们应得的,是大家的青春钱,血汗钱。不应该就白白留给那些美国股东和中国的"高层"们.但现在在职的我还是会微笑,但那是面对我们顾客,也会微笑面对我的上层,其实他们也在看着我们结果,因为他们的将来也有可能和我们一样。
   希望GM\HR体恤理解,那些曾经为保证你们业绩,敬业度不断上扬的兄弟姐妹们,把我们的要求和实际情况报上去,为改善变相裁员也作出自己的努力吧,这样你们会在多年后为自己感到自豪,为你的战士们争取过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3楼
家园不再
当我刚进沃尔玛时,我没想到我会一干就是5年,是公司的政策和文化留下了我。那时的我充满了干劲。认为我会一直干到退休。我相信肯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将沃尔玛当自己在看待。当我们的中秋节礼物,从老钟走后,由红酒+月饼,变成9折卷是,我们不说话。当我们的年底加薪由150降到50时,我们不说话。当不允许我们加班但是又要按时完成工作时,我们不说话。当第一次分流,找我谈话时,,我们不说话。但是,这次,我们不得不说话。当你们提到3个方案时,到你们找我们谈话时,有没有想过给我们留有一丝的余地????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4楼
有员工在沃尔玛无偿加班,是裁员的根本原因
大家好:
现在大家每个人都在一个人干2个人的活吧?
都有打完下班卡后再加班的经历吧?
经过这次裁员的风波大家应该看清楚公司的嘴脸了吧?
如果大家还象以前一样无偿加班的化,我是老板我也裁员。
如果大家都不加班或不无偿加班,那么现有的人员编制就是不足,那么公司将不会裁员;
所以为了每个人着想,大家一起不无偿加班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5楼
4.17妖娼“致架构优化同事的一封信附件”疑点
1.附件第一条中"如成功升职,其工资将根据转出地和转入地就高的原则做升职调整”。
2.附件第一条中“如果同事选择新店其他职位,其工资将根据转出地和转入地就高的原则来确定”。
3.附件没有陈耀娼的签名。
第1.2条不够明确上下幅度空间大
第3条结尾处无陈耀昌落款和手印很难信任
公司现在没有诚信以上几点完全可以出耳反耳大家要小心应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6楼
接到HR的慰问电话
电话里你用我们早已烂熟的技巧小心巽巽的问我心情好点吗,休息好了吗,我不用想也知道你接下来的主题是什么,在这我不想说我们之间的谈话内容,因为懒的理你们,我的心情你永远也不会理解,你能理解一个二十几岁就进公司,被公司洗脑了十年,到现在也还爱着沃尔玛一个笨蛋的心吗,从开始到现在,我都异常平静,我不争执,不流泪,不和你们说为什么,我只是去参加集会,做我觉的正规的努力,不是为了想留下来,回顾在沃尔玛的十年我可以微笑着说我问心无愧,我不埋怨你,看着我曾经敬重的人拿着屠刀,我愿意为正义成仁!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7楼
沃尔玛又当婊子,又立牌坊,现在不过是推倒牌坊,我们的总经理更搞笑,看见员工说,下班回家好好休息,别到处乱跑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8楼
此次事件让沃尔玛最擅长的”空中精神花园”彻底崩塌
为什么让中国沃尔玛同事为世界金融危机买单?
中国高层代表去美国古东大会告诉那些托腮的老外中国是如何给公司优化费用,然后听老外给他们鼓掌,老外的掌声是发自内心的,而同时发自内心的还有:恩,GOOD DOG!~
迫在眉睫的优化并非缩减编制,而在于调整工资结构,公司贫富分化严重,岗位待遇极度不均衡才是优化的关键.
Ed , 抽空看看HR工资清单,把总部的和外区的比,把外区同部门的比,把不同部门同一级别的比,你会有一堆问号?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49楼
王愈佳,Clara Wong 你要永远记住这个闪亮耳光。。。。。。。
不要以为自己升职了,就可以趁机表现,功利心不要太重,不论你在公司是否能继续工作下去,要吸取教训,做VP不是容易的事。自重吧。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0楼
沃尔玛的丑陋!!!
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各种丑闻层出不穷,从黑豆腐,阻止成立工会,无偿加班,还有去年的5,12赈灾空头支票,再到今天的变相裁员,手段极其残忍。想当初,年轻时进入沃尔玛,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工作强度。做牛做马!如今,黑头发变成白头发,却被赶尽杀绝,逼我们3选1,你们不做换位思考。假如叫王培辞职。你会怎样心情?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1楼
如果你在此事件中已经离开,要求你回来,如果是你,你会接受吗
突然又接到电话让我考虑回来继续工作,不降职也不降薪,还是自己原来的岗位,我失望极了,没了兴趣,也许走的如果不是我,可能不会有怎么样的想法,但是今天是我离开了,就不想再回头了,也许接下来的生活并不如意,我也无怨无悔!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2楼
1008,全军覆没!!!!!!!!!!!!
真不知该说什么,虽然这次没裁到我但是心里很难受!不管你是继续坚持到底还是已经妥协的,都是值得所有人去尊重的,你们是沃尔玛最优秀的!把青春献给了沃尔玛换来的却是伤心和泪水。公平吗?!不!本以为这次工会能帮我们说话,结果呢?!可笑的是08店工会主席通过关系让某位主管的叔叔劝他签字。HR找各主管谈话工会主席在旁边说某某都签了你也签吧,这就是沃尔玛!这就是我们的工会主席!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团结了,不要分你我,我们都是沃尔玛员工,下一个被裁的就是你我了,选则降职留下我也希望你们想想,沃尔玛会用高工资养一个员工或主管吗?这只是缓兵之计!沃尔玛不值得留恋,更不值得为他付出一切!最后代表所有的员工向你们说一句:辛苦了!!!!!!!!!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3楼
十几年建立的人性化一夜....
十几年建立的人性化大公司多好的口碑啊,作为沃的员工唯一可以拿出来说说引以为豪的东东,居然一夜之间荡然无存,令所有的员工副总店总区总心寒啊,有一就有二这是必然的,如何让大家放心在这家公司认真工作做长远打算呢,不得民心必自毙啊.......我在沃已工作九年了现在已是一位总了,沃这次的动作完全讽刺了我打算以沃为家在沃奋斗一辈子的幼稚想法....这次也希望有能人有关系的人好好教训一下沃!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4楼
不抛弃,不放弃==大裁员......
曾几何时,在店里举行了一次军训活动,叫"不抛弃,不放弃",让我们很振奋,很有斗志,回想去年是历历在目呀,可是时间一转不到一年,那个激历我们的沃尔玛却要首先拿我们这些普通的员工,拿我们这些为沃尔玛挣钱的机器开刀了,无论你是什么动机,无论你有什么借口,都是苍白的,无力的,沃尔玛向来节约,但不是这么个做法,上面的管理层,你们能不能想到最底层员工的生活有多么艰苦,有多么不容易,你们怎么能下得了手,我不是诅咒什么,当一个人的良心不安的时候,当一个人受到指责的时候,你会做噩梦的,因为你对不起太多的人,对不起这么多支撑起沃尔玛今天的人们......
     再劝劝失意的兄弟姐妹们,在中国法律的控制下,大家能多争取点就多争取点吧,为了各自的商场大家付出了太多,无论身体还是青春,面对没有给你希望的沃尔玛,希望你们要坚强,我们自己不要放弃自己,也许走出这里,会有另外的一片广阔天地也说不定呢..
     最后希望ED,王总裁,你们在品茗谈天的时候,想想风雨中求生的员工吧......
                                       *东北狼*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5楼
当我流下最后的泪滴
深夜12:00,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像往常一样,坐到最后一排的空位,掏出耳机塞进耳朵里,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不知这是不是最后一个班次,看着窗外熟悉的风景一逝即过,感慨万千,这么多年来的喜怒哀乐一一再现,忍不住泪流满面......公司发展到这一步我无语去点评什么,时间会去验证它的错与对,我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离开,因为它不再是我心目中的沃尔玛了...虽然以后的日子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但肯定是有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伴随.车到站了,擦干最后一滴眼泪,快跑下车,轻松地越过护栏.开始下一段路......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6楼
明天我就要走了,后天,我将参加另外一个公司的面试,为我自己的未来.
我失去了这棵大树,可能我会拥有整个森林,虽然这棵大树付出了我无数的心血.
或许一个月后,我会再次踏进沃尔玛的大门,但是这次我不是来整理楼面的,而是作为竞争对手来做市调的,我要那些逼我走的人血债血还.虽然我的力量很弱小,但是我后面有几千人,上万人支持.虽然它是巨无霸,但是我无畏无惧.
到那时,亲爱的沃尔玛兄弟姐妹们,即使你们用砖拍我,我亦无悔.
因为,我也是被逼的.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7楼
亲爱的伙伴,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也未曾说过话,但是我此时也感受着你的心情.
亲爱的,我们心中的沃尔玛,那个让我们引以为荣为之付出的沃尔玛已经消失了.
亲爱的,不要怕,不用慌,我们在一起...
古语说得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只要我们的斗志不被打跨,走到哪里,你都是好样的.祝福你,祝福我所有的沃尔玛伙伴,祝福我们大家!

 福州店同事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8楼
回复:S级进
作为一名S级,给大家一些建议:
这场角力只有一种情况发生时公司才会落败,那就是:在G会的号召下,全国商场举行BA工,哪怕是BA工一天都会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同时让制造裁员危机的高管们付出巨大代价。

请大家注意,我们是热爱这家公司的,是带着美好的憧憬进入公司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坏了一锅粥的是那几颗老鼠屎和若干狗腿子,看看他们干的好事:混乱不堪的整合,朝令夕改的指令,随心所欲的规定,部门间相互制约的失衡,公司文化的层层瓦解,人才的不断流失……越来越多的项目,越来越乱的工作,越来越低的收入,越来越少的职业发展

离开不是我们的结局,赔了钱却丢了尊严,失去了自信,同时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难以启齿的一笔,请问各位当你们去下一家公司应聘的时候,你又怎样解释离开沃尔玛的原因?难道说你是被裁员的吗?那么谁都会想为什么裁的是你?你又如何解释?谁又会了解其中原由,通常来讲面试官都会觉得可能此人有什么问题。前途和职业发展不是这几万块钱能换的,各位请斟酌!

所以我们需明确目标,该解除的是谁的权力,同时我们也不希望公司真的就此大片混乱!目标要明确,谁制造的混乱,谁为此负责!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59楼
黑色的意义纪念从我们身边走过的人
当我看见沃尔玛已经变成了黑色 于是我问自己应该如何去选择  
对错善恶 不能把握的悲伤与快乐 
黑色的地方在也找不到黎明, 我还有一双明亮眼睛看着这个世界 不能相信的表面  
背叛与欺骗 虚伪和懦弱无数的交易藏着看不见的黑幕  
在地界一直不停的重复 我愤怒的想退出  
那些法律的保护 都是sb他妈的工会都死到那里去了...欺骗只有欺骗,在我心里只有道德在约束着我的路  
黑色是我的思想和态度  只留下对黑色的尊重 一直等待着这个黑夜的结束 期待黎明的到来5781果蔬斌 

siwen

积分:176    金币:80
  |   只看他 60楼
这种时候王培还能升职,B区A区的HR老大都升了总监!?
这算什么事呀!!!!他们HR高管还在大张旗鼓地升职!!!这边却裁基层管理层!!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