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盐市口北京华联分店
以下的内容都是真实的,无任何虚构
我这里所说的人是成都市盐市口北京华联分店的保安,都是晚上22点---天亮值班的保安。
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我们从事的全是和搬家公司有关的事情。
在成都商家要进场和撤场的时候会找我们搬家公司和一些零散的搬运人员,进场都是搬运货柜和商品,退场是拆卸不用的货柜或者一些零碎的东西,这些大家都很清楚。
现在来说这2年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成都市盐市口北京华联分店经历最多,其他分店基本没去过。
搬运货物进场的时候,很多时间走的是自动扶梯,基本上10点以后,搬运货物都走自动扶梯,2年了不说我去那里搬运过多少次东西,起码平均每个星期一次,这是少不了的。走楼梯不超过3次。
我都觉得不知道是我脑袋有问题,还是这个分公司的人脑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我内心是很反对走自动扶梯。(自动扶梯都是停电的,不开动的。)
首先从商场的角度来看,这个方法之傻B,每次搬重货物的时候,轻的时候不说了,重的也许有四五百斤,也可能还重些,难道商场的保安和负责人脑袋里装的都是屎,那自动扶梯被大家晚上抬着重东西踩多了,扶梯会不会在白天营业的时候断掉造成巨大的损失?
晚上我们搬货的出了问题那肯定是我们自己负责,为什么?他们会说啊,你不搬东西去踩他他会坏吗,而且谁都知道自动扶梯两边都是用玻璃镶起来的,那东西碰坏了得赔偿多少钱,肯定是搬运的人倒霉,还不说人出事情。那个自动扶梯停了以后每个台阶都会有齿,如果一脚睬滑了或者不注意,一下轻的是条口,血流不止,重一点就是腿上一个洞,还可能有其他的伤害,有人问了,不是有电梯可以用吗,告诉你,我搬了这么多次,他妈的就没用过一次电梯。
再说商家退场的事情,我们这里一般叫拆柜,因为很多时候商家的柜台或者靠墙的背柜都不用了,又不好搬,都得拆得小一点,才好搬运,所以我们就习惯叫拆柜。
说到这个必须说明一些事情,打个比方,如果我是XXXX品牌的商家,我现在要撤场,那么空下的地方会有另外一家进驻。我的商铺在四楼,我打个电话到搬家公司,请人来搬运,搬家公司派人来搬运,我这里的东西估计在3个小时以内肯定能搬完,包括打扫完卫生。我出300元钱给搬家公司,搬家公司派3个人来搬运,(如果有我需要送走的东西,他们派辆车来送,那钱就另外算,不只这么多。这里的例子是说我的东西都不要了,你搬家公司负责处理。)那这3个人到底能在这个事情上面挣多少钱,17%左右三个人分,我们不讨论这个标准好不好,是不是每个公司都一样,我们的目的不是这个。还有很多临时找的搬运来做搬运这些东西,我也只出300元钱,我不管你来多少人,反正是必须在早上7点以前全部收拾完。
但是也可能我给不了300 元钱,我还会要求你倒给我钱,为什么,因为有时候拆卸下来可能废铁2 、3百斤,不锈钢1、200斤,再加上别的可以卖收购站的,你搬运的应该给我钱才对。
好,现在问题来了,搬东西下去,所有出商场的东西,包括废旧物品都需要出具清单,清单打好了,比如清单上有:龙骨(大家应该知道,一般是吊顶用的或者用来做隔墙的薄铁) 200斤,不锈钢压条(用来做木地板压边的)20斤,废电线8斤,挂件100斤,角铁100斤,木地板200张,废纸箱100斤。你往下搬龙骨,到了门口,保安会告诉你,先放一边,别拿走,那你问,为什么?第一个回答是你没有清单,你说,我有啊,给你了。他会告诉你,有清单也不行,这都是商场的东西,不准拿走。得,你没话说了,放那里吧,随便你怎么吵怎么闹,没用,这都是拿不走的,不说以前我们吵过多少次,今天早上又闹了一次,照样不行。还有纸箱,这个一样拿不走,道理一样。其实这个商铺进场装修的时候我们搬的,那龙骨和包装用的纸箱都是这个商铺自己买的。好,拿不走就算了,反正你有正当理由。
下来扛着木地板和挂件有清单,检查以后这个能拿出来,这个没得说。
等你拿着废旧电线下来,告诉你,这个也出不了门,都是商场的,这个电线是不用的柜台里拆出来的,怎么商场跑上海,福建去安啊?话又说回来了,进场的柜台都是商家订做的,有的是上海的厂家做完发过来的,你华联的人还管去上海安几根电线?他妈的不是白痴就是猪!车票还不够工钱!角铁一样拿不走,同样的道理,你不吱声没事情,多争辩几句,那么只要你的东西搬下来,上面有铁一样的东西和灯都一个跑不了全给你揪下来,如果你在现场看见了,还以为是强盗抢东西呢,保安指着你说,放那儿。然后冲过去,皮鞋几下蹬,瞪不下来找东西砸,把和铁相关的东西都给你弄下来放在门口。还有更恶心的人,一个眼镜经常拿着工具到你搬下来的东西去翻找,灯啊什么的全给你拆了,门把手都拆。
好,你保安这样干,如果我商铺出给你的搬运费比较高,你什么都不要也无所谓,划得来,觉得工钱够了,就算了,不招惹他,他保安是地头蛇啊。现在晚上了,他是老大,让你咋的就咋的,实在你还闹,他可以多喊人,你没法子,再不行,他可以关门啊,他不让你搬了,你能咋的(这个关门的事情可不是编的,真发生过)。那你咋办,不搬完我商铺不可能给你钱的,得,这口气忍了,继续干,一边心里骂一边干。如果我搬运费给的不高,或者你倒给我商铺的钱,你东西又拿不出去,咋办,只得找商铺老板,或者干脆不搬,老子不干了。如果老板心情好打电话给某些说得上话的人说说,或许东西还拿得出去(这种事情不多,基本上都是拿不走。)怎么办,又回来继续商量搬运费的事情,这得耽误多少工夫,更不用说涉及到钱了。说实话,这半夜三更的谁干活不是为了钱,楼梯爬来爬去的,腰酸腿疼的为了啥,除非遇到神经病了。
得,拿不走就拿不走,搬完东西收拾完就走了,只要觉得工钱合适就行。好,那你说东西要上缴商场,我也不会管你,我拿工钱走人。那实际上呢,他们这些保安在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比如我商铺的铁啊,不锈钢啊之类东西被扣下了,但是我东西都收拾完了,我们都走了,他们立马自己就卖了,那钱嘿嘿,肯定给他们自己了,告诉你,这个是绝对真实的,如果不相信,你们可以到这个地方来看,最好拿个录象机来录。
说了这么多,要说什么呢,在成都市中心近10个商场,这里的这些保安是最龌龊和恶心人的,在我们这行里绝对认可的事实是,他们是垃圾,极品垃圾,公认的极品,如果不相信,这个是绝对可以调查的。
如果让我招聘员工碰上以前在这里工作过的,简历上写着有的成都市盐市口北京华联分店保安,一句话:“滚!”
一句话,吃黑钱可以,如果吃黑钱都吃到下苦力挣血汗钱的人身上,真他妈的不是人!
以前在北京2年,我也经常在北京华联买过东西,到成都也买过,但是在06年开始接触到现在,我他妈的没买过一件东西,包括今年上半年我一个朋友想租个场地开个商铺,我的介绍就是第一个别去那个鬼地方,我最讨厌的就是那里。实在是没办法,熟人或者没人去了,必须要我去干活,我才会去,看着他们就恶心。